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首次试驾前现场拆车,15天预售过万,长安欧尚X7如何拒绝平庸?

2019年11月03日 19:39: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天上人间无觅处,岛城美景胜瀛洲”,三年前偶然到过一次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遗憾仅是匆匆停留。三年后再次来到青岛,让笔者有机会领略青岛风光,当然也有一个更重要的任务——试驾长安欧尚X7

从上海车展首次亮相,到成为中国首款进入太空车型,完成装载40人挑战,再到9月份配置公布,预售15天过万,这个承载长安欧尚开拓紧凑型SUV市场的重任,定位“大美都市精品SUV”——长安欧尚X7,身上的聚光灯就一刻没有离开过。

诚然目前国内紧凑型SUV市场一直是国内需求量最大,也是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不缺流量的长安欧尚X7有何过人之处抢占市场?此次青岛试驾或许可以找到答案。

行业首次试驾现场拆车

在圈内几乎将所有可以吸引关注的手段用了个遍后,拆车成为了较新的营销方式。活动方试图通过对车辆的拆解,满足人们本身窥视欲望的同时,也能让某些车主YY一下自己座驾的好坏。不过现有大部分的拆车活动涉及到的部件也就十余件左右,娱乐性质远大于实际参考性。

拆车确实能判断出一台汽车的好坏,不过仅限于真正意义上的拆车,这是将一辆汽车上的所有零部件拆解下来,并且对其逐一分析,了解其原材料的种类、牌号、工艺类型、质量标准以及技术参数等等,这样才能完完全全的展现出一辆车的全部细节。

这次正式试驾前,长安欧尚就来了一场真正意义的拆车,长安欧尚工程师将长安欧尚X7发动机、底盘、轮胎等全面拆解,车身结构、零部件、炫彩用料等都清晰可见。相比于传统毫无波澜PPT式试驾讲解,长安欧尚真刀实枪,用最直观的方式向大家解读长安欧尚X7好材料、好工艺。

这次行业首次试驾现场拆车,聚焦大量关注度的同时,更体现出长安欧尚汽车对品牌与产品品质的信心。长安欧尚作为长安集团自主乘用车业务发展的一翼,共享长安集团全球研发体系、制造体系、供应商体系、品控体系和全新模块化MPA平台,同等先进的智能生产线及工厂,这些都为长安欧尚X7精工品质提供了有力保证,也令其拥有了撬动当下紧凑型SUV市场格局的实力。

操控一流才是技术男该有的样子

当然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才知道,此次试驾全程大约130公里,包括了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农村小道等各种路况,可以充分考验长安欧尚X7是不是足够有驾驶乐趣。

这里先介绍一下,长安欧尚X7搭载的1.5T GDI发动机,曾获得“中国心十佳”称号,可靠性已经在CS75、CS55等车型上得到超过40万辆装机验证,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65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长安汽车英国研发中心湿式7DCT自动变速箱,获得专利35项,累计已超过800余万公里整车道路可靠性测试。

实际驾驶过程中,长安欧尚X7的油门踏板力度较轻,初段速度提升很快,整个油门行程都比较灵活,动力也是源源不断地涌来,丝毫不会出现大多数车型后半段动力不足的情况。而刹车调教的相对较硬,行程短,也许是为了提升制动效果考虑,制动时需要短暂适应掌握力度。而这台湿式双离合相比干式自然更有优势,不仅拥有手动变速器的灵活性及自动变速器的舒适性,还能提供无间断的动力输出,带来平顺舒适的驾驶体验和充沛的输出动力。

长安欧尚X7支持舒适、运动、经济、自定义共4种驾驶模式,而在自定义驾驶模式中,可以通过识别驾驶者的习惯,分别对动力和转向进行调节,形成多种组合模式,满足用户多场景下的驾驶需求。而在日常行驶时,使用频率最高的就是舒适模式,开起来很轻松且易上手。

在舒适驾驶模式下,长安欧尚X7的方向盘比较轻盈,对女司机来说非常体贴。当切换至运动模式后,方向盘的手感才会偏沉一些,两种风格也能贴合不同人群的驾驶习惯。在整个驾驶过程中力感传递都非常的平顺,可以精准的捕捉驾驶员意图,带来更好的转向助力品质。

长安欧尚X7是同级唯一搭载柔性副车架,采用双底盘软连接设计,可大量吸收、衰减路面传递到车内空间的振动和噪音,整体性非常棒,在弯道驾驶中没有松散的感觉,乘坐舒适性在同级别车型中可以说实属上乘。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极好地兼顾了驾驶的平顺性和舒适性,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能有效提高横向刚度,提升操纵稳定性,行驶表现可以媲美合资车型,即使遇到大幅颠簸,也能兼具舒适性和操控感。而更大车身尺寸及轴距带来更大乘坐空间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好的抗俯仰和横摆性能,行驶更稳定。

噪音控制方面,欧尚X7采用40处NVH解决方案、33处震动解决方案,对发动机噪音、风噪、路噪的抑制都比较出色,已经达到同价位车型中的上乘水准。试驾当天,青岛海边刮起了风,不过当窗户全部关闭时,丝毫不影响车内的交谈。

超越期待的高价值是懂车人首选

自主品牌对整车品质的不断优化升级,性价比优势愈加明显,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已经具备与合资汽车抗衡的价值实力,也因此迫使合资汽车价格不断下探,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实惠的选择,中国汽车从早期的“越好越贵”进入探寻“高质价比”时代。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经过调研发现,长安欧尚X7在SUV市场中超越同级,是36%用户的首选车型,且在外观、内饰、配置等各环节显著优于其他竞品。长安欧尚汽车背靠长安汽车造车资源与实力,不惜成本重金打造长安欧尚X7,带来超越期待的高价值,得到懂车人的认可。

比如在颜值方面,长安欧尚X7采用“仿生自然”设计理念,流线型车身简约而不失动感,优秀的涂装工艺更添了车辆的质感;内饰则简洁大气,360°软包设计的皮革座椅及超广角环视天窗,大幅提升档次感。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欧尚X7的外观设计在全球知名专家的评鉴下获得国际CMF设计奖,让广大消费者体验到了前所未有的设计美学。

对于家用SUV来说,出色的车身尺寸加上合理的空间布局,可以带给消费者更舒适的用车感受。长安欧尚X7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1860/1720mm,而轴距则达到了2780mm,车身长度和轴距几乎可以傲视同级所有竞品。

配置方面,长安欧尚X7全系标配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监测、博世集成式电子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电子驻车等辅助安全配置,大大增加了行车的安全性。此外诸如LED大灯、悬浮式彩色触控大屏、多功能方向盘等配置同样均为全系标配,为驾乘者带来更加安全便捷的用车体验。

而且为了满足消费者的智能交互需求,长安欧尚X7还搭载了自主研发的OnStyle 2.0欧尚智能网联车机系统,除了常规的导航、在线音乐、智能交互、手机远程操控、远程OTA等功能外,更有专属超级ID贴心服务、人性化操作控制、车况健康自检等多种功能。

超越期待的高价值,长安欧尚X7打破了外界对于自主品牌车型“低配低价”的固有印象,不足8万的起步预售价让新车从入门级车型开始就极具竞争力。

写在最后:

中国汽车市场从解决有无的1.0时代,到追求品质的2.0时代,再到如今更科技智能的3.0时代,涌现出大量的新一代精品SUV。此次试驾可以直观感受到,得益于长安汽车全球研发及技术实力,长安欧尚X7身上展现出的精工品质、越级配置、仿生自然大美外观,整体价值超越用户期待,有实力成为中国SUV 3.0时代的扛鼎之作。据了解,长安欧尚X7将于本月17号上市,届时会给外界一个怎样的惊喜,也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欧尚X7
长安欧尚X7
指导价:7.77-12.9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77-12.9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