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停车车头朝内可以吗?停错会有生命危险

2019年11月03日 21:07:01
分享到:

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很多停车场都会有“车头向外,有序停车”的提示牌。但很多车主在停车时,为贪图方便,都习惯将车头一股脑直接扎进车位里。

但你知道吗?这样做其实很危险!下面就给大家解释一下,究竟为什么车头不可以朝内。

1、遇到突发事件,可快速撤离

其实,在很多地方都有明确规定,停车时车头一律向外。这样,假如遇到需要紧急撤离的情况,就可以快速地离开停车场,避免危险。

2、预防小偷

现在很多的停车场都越来越智能化了,里面都有专用的摄像头来监测车辆的停放情况。

但如果将车尾对着摄像头,有小偷乘机盗窃撬开了车门,监测摄像头也无法透过车辆的后挡风玻璃看到车内的情况。

停车时倒车入库,将车头朝外对准摄像头,如果遭遇小偷,摄像头将会随时将监测到的信息传递给停车场保安室,保安就能及时采取措施,保护你车内财产不受侵犯。

3、提高安全系数

停车场的车位有限,因此分给每辆车的停车范围比较小,车与车之间的距离也比较近。

如果车头向内停放,那么在你倒车时很容易因为两边停放的车辆而出现视野盲区,从而很容易导致事故的发生,非常危险。

4、更加省油

网上有表明,车子在处于冷车状态下倒车较热状态下倒车更省油。

如果我们车头朝内,车子处于冷启动时较费油的。所以即使都是要倒一次车,但是时间节点却很关键!具体小编也没做过实验,见仁见智啦。

5、停车更方便

一般车头向里开的时候,很难判断前方车头与障碍物的距离远近,对新手来说这更是个技术活。

换作是车尾先往里倒,就可以通过倒车影像来观察自身与障碍物的距离,左右两边的话,还可以通过后视镜来判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