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雷诺e诺:真正的“狼来了”合资品牌也开始造廉价纯电动车

2019年11月04日 00:1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随着汽车电气化进程的加速,很多家庭在选择第二辆车时会选择纯电动车,而这款车大多用来接送孩子,或者依靠免费绿牌,在限牌、限行地区方便市区通勤等等。所以这款车并不需要太贵,这也就是为什么A00、A0级小车能成为纯电动车市场主力车型的原因。

对一个刚刚进入新能源领域的车企来说,从小车市场切入毫无疑问是较为稳妥的选择。东风雷诺就在今年成都车展上正式将旗下首款纯电动车e诺推向市场,补贴后售价仅为6.18万-7.18万元,可以说是非常亲民。但在这个价格区间还有非常多高性价比的自主品牌车型,e诺有没有可能从中分得一杯羹呢?

颜值逆天

还有智能车机系统

e诺采用了相对圆润的设计风格,前脸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分体式大灯设计,上方较为纤细的部分是LED日间行车灯,两侧灯组之间是集成了充电接口的封闭式格栅,而远近光灯则放置在了下方的雾灯区位置。

来到车身侧面,可以看到e诺在侧裙位置设计了一块黑色饰板,强化了整体的时尚感。同时,车尾的造型饱满有力,椭圆形的尾灯也与整体的设计风格保持一致。

说起来,笔者也有买一辆电动小车的想法,此前最中意的车型是欧拉R1,这款车最大的优势就是空间。欧拉R1的长宽高尺寸为3495/1660/1560mm,轴距为2475mm。得益于长轴距的设计,其后排腿部空间多达两拳,堪比紧凑级车。而e诺长宽高分别为3735/1579/1484mm,轴距为2423mm,后排腿部空间为一拳左右,算是基本够用。不过e诺的优势在于300L的后备箱空间,放三四个登机箱完全不在话下,而欧拉R1的后备箱放两三个背包就已经满满当当。对于三口之家来说,e诺这种加大后备箱空间的做法要更加实用。

自主品牌的车机系统往往比合资品牌车型功能更丰富、更易用,而e诺搭载的EASY LINK智能互联系统却打破了我的固有印象。这套系统不仅支持高德在线导航、酷我音乐、语音控制等主流的车联网功能,操作起来也非常流畅、响应迅速。虽然欧拉R1也声称自己搭载了智能车机系统,但实际使用时,也就只能听听收音机,操作卡顿、功能不完善的体验完全谈不上智能。

不过在坐姿方面,e诺就不那么容易讨好人了。e诺的坐垫偏高,而且座椅只支持前后调节和靠背调节,不能上下调节。更难受的是,方向盘位置竟然也不支持上下调节,位置只能固定不变,所以我一直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坐姿。这样的设计,显然不能满足部分消费者的乘坐习惯。

法系车的底盘素质

在小车上依然优秀

法系车一向以强大的底盘素质著称,这也正是e诺最打动我的一点。可以负责任地说,e诺的底盘完全称得上是A00、A0级纯电动车市场最舒适的底盘之一。其悬挂系统能够过滤掉大部分的细小振动,而经过一些较大的坑洼或减速带时,悬挂的回弹也非常迅速,对颠簸处理得非常干脆利索。而很多自主品牌同级车型就像没有安装减震弹簧一样,大小振动都会全部传入车内。在这方面,它们与e诺的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

而在操控性上,e诺就比较中规中矩了。方向感转向手感比较生涩,路感不是特别清晰,这也是这个级别车型的通病——能开,但没有乐趣。好在得益于小巧的车身,e诺的车头指向性和车尾循迹性表现还算不错,激烈驾驶时依然能给人十足的信心。

动力方面,e诺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33kW、最大扭矩125N·m的驱动电机,最高车速可达到105km/h,NEDC续航里程为271km,这样的数据注定它是一款只适合在市区通勤的小车。虽然性能谈不上强劲,甚至有些孱弱,但电机天生迅捷的响应性还是赋予e诺不错的灵活性,在市区道路上驾驶起来还是非常畅快的。

写在最后

在10万元以下的纯电动车市场,很难有产品力全面的车型。e诺也是如此,它有着明显的优势,也有一定的不足,不过我对e诺的整体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如果现在要购买一款小型纯电动车,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它。

放眼整个新能源市场就不难看出,随着合资品牌大举进军新能源车领域,市面上涌现出越来越多的高品质新能源车型。对自主品牌来说,即便是在自己独霸多年的A0级市场,也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