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75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边新车越卖越贵,一边是成片倒闭,自主品牌大分裂已经开始?

2019年11月04日 09:10:01
分享到:

随着整个中国车市的不断发展,可能大家也发现了一个新的趋势,就是自主品牌新车越卖越贵,反倒是合资品牌,相比于前几年,新车价格越卖越低。尤其是自主品牌,现在很多品牌都在做产品升级,10万元以上的产品越来越多,同时也推出了一些中型轿车、中大型轿车、中型SUV、中大型SUV等产品,从整体来看,似乎随着整个中国车市的不断发展,自主品牌升级了,新车越卖越贵,发展前景越来越明朗了。

但是另一个事实是,自主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却在不断下滑,从2009年—2018年,中国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一直在40%以上,最好的市占率接近50%,所以40%被认为是自主品牌市占率的一个红线。只能高不能低,但是进入2019年,自主品牌的市场占有率跌破红线,前三季度的市占率为38.7%,今年最低市场占有率仅为36.2%,所以从这一点上来看,事实上自主品牌是在倒退的。

另一个层面,就是自主品牌的全线倒退,这种倒退不仅仅是三四流品牌,也包括一二线品牌。对于本身就缺乏市场竞争力的三四线自主品牌倒退能倒退到哪里去,无非就是破产倒闭,事实上,进入2019年,这种趋势已经相当明显了。北汽银翔、君马汽车相继实际破产倒闭,华泰汽车账上只有13万现金,海马卖房自救等等,似乎都在昭示着一个可以预见的未来,大量的自主品牌将被淘汰出局。

当然对于自主一线品牌来说,情况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尤其是吉利长安吉利汽车作为当之无愧的自主品牌一哥,从进入2019年开始,相比2018年销量持续下滑,而长安汽车之前的销量也是相当差劲,最多时半年亏损高达22亿元,所以其实市场的角度来看,整个自主品牌事实上是在倒退的。

当然现在我们也看到了,自主品牌,尤其是一二线品牌开始将产品的价格逐渐往上提,比如长安CS75 PLUS,起步价就超过了10万元,问题是这也是一款紧凑型SUV。不过这款车目前销量比较好,其实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在价格相对于主流国产紧凑型SUV产品小幅增长的同时,产品力增长幅度更大,所以也能卖得很好,但是事实上,在我们看来,这款车的单车利润并没有大多,但是对于长安汽车来说,这款车在紧凑型SUV领域的卡位作用相当明显,虽是一步险棋,但是很明显,长安汽车赌赢了。

其实在我们看来,对于自主品牌们来说,一方面产品价格增长是整体成长的必然趋势,毕竟自主品牌不能一直处在低端、廉价状态。不过在我们看来,主要原因还是在另一个方面,就是之前整个国产紧凑型SUV领域已经被自主品牌给彻底“糟蹋”了,在过去几年间,整个自主品牌都一股脑的涌入了10万以下SUV领域,而自主品牌大多数又都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所以事实上,自主品牌紧凑型SUV领域已经被同质化的竞争给搞坏了,大家都在拼价格、拼配置,导致的结果就是劣质产品特别多,但是价格很多,所以一些真正在造车的自主品牌车企,是玩不过这些只玩低价的自主品牌的,如果想要在这个领域进行竞争,那么就只能和它们一样,降低成本,导致粗制滥造。

所以自主一线品牌为了防止在这个白热化的市场中被彻底拖死,就只能忍着阵痛去升级产品,尽可能跳出10万元以下SUV产品的竞争区域,在更高一点的市场范围内有所收获,这其实也是一个无奈的选择。

所以,对于自主品牌产品而言,价格越卖越高是一个必然的趋势,或者说淘汰了一些劣质品牌之后,剩下的自主品牌或无奈、或被逼、或主动,产品价格上升都是必然的,只有这样,整个自主品牌才有继续生存、发展、壮大的可能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CS75
长安CS75
指导价:6.99-11.99万元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1.99
紧凑型SUV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