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投资50亿元建第四生产线 广汽丰田2021年投产电动SUV

2019年11月04日 09:38: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汽势Auto-First近日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广汽丰田将投资约50亿元在广州黄阁镇扩建用地规模为45万平方米的第四生产线,并在此生产线上实施年产20万辆新能源车产能扩建项目计划。一期工厂将于2021年3月正式建成投产,产品规划的三款车型均为纯电动汽车,包括已经公布的代号为711B的C-HR 电动版,一款MPV电动车和一款SUV电动车。

在一份广汽集团发布的关于广汽集团旗下的广汽丰田产能扩建的公告中显示,广汽集团已全票通过广汽丰田新能源产能扩建一期、二期项目和广丰TNGA发动机的建设项目,此次扩建为第四生产线,毗邻广汽丰田第三工厂而建,扩建的两期合计新增产能将达每年40万辆,其中一期产能20万辆,并将在2021年建成投产,四成产能都将划归到新能源车上。

根据相关信息显示,新能源的产品规划为三款纯电动汽车。其中包括代号为711B的C-HR电动版,另外的两款车型,一款MPV电动车以及一款SUV电动车。纯电动MPV轴距达到2850mm,长度为4885,尺寸与凯美瑞相当;而纯电动SUV轴距为3060mm,长度为5172mm,与蔚来ES8相当。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广汽丰田第四生产线的建设是丰田在华扩大电动车产能的重要一部分。今年以来,除了引入在华合资伙伴的电动车到合资渠道销售外,丰田也开始积极地在中国寻找强强合作的战略伙伴。今年7月,丰田汽车先后宣布了与宁德时代和比亚迪的战略合作。包括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共同开发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新技术的战略合作协议,与比亚迪(BYD)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开发新能源汽车的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发纯电轿车(Sedan)和纯电低底盘SUV车型,以及其配套用动力电池。生产的车型将挂丰田品牌LOGO,计划2020年上半年投放中国市场。面对中国已经市场化的电动车市场,丰田不再保守而是加快了脚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