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BN日常 | 五菱品牌谋变

2019年11月04日 10:57: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五菱品牌将往何处去,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话题

作者 | 吴 静

编辑 | Jane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架构全面调整,还是新车战略持续推进,渠道彻底独立……自年初上汽通用五菱官方微信发布“2019年总经理新春寄语“以来,上汽通用五菱倾力打造新宝骏的步伐便一直在加速稳步推进。

亦因此,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成长,定位为奋斗者品牌,曾经在其肩膀上获得宝骏新生的五菱品牌,它的未来将往何处去,也成了外界十分关心的问题。

“时至今日,我们也认识到时代在变化,但任何时代都有这么一批奋斗者。新时代的奋斗者也正在用新的方式推动着社会的进步,他们可能不再只是需要多拉快跑,而是有了例如城市短途物流这样符合当下经济发展趋势的奋斗之路。”关于五菱品牌的未来,上汽通用五菱内部也一直在探寻新出路。

在此背景下,2019年10月16日,五菱宏光PLUS在青岛上市。

与时俱进,用更专业更细分的商用车产品有针对性的满足新的商用车需求,伴随新时代的奋斗者们再出发。是五菱的答案。

“源自于对宏光市场的洞察,宏光和大宏光将形成组合,对于空间有需求,动力有需求的用户可以选择大宏光。”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薛海涛对帮宁工作室表示。

以“宽体商务车”的定位,以“更新、更强、更大”的产品主张满足用户不断升级的需求的五菱宏光PLUS,是五菱新三大战略下的全新车型,同样也是五菱品牌升级进化迈出的第一步。

这是一款基于CN150前置后驱平台研发的产品,是目前五菱品牌的全新最宽平台,具备高延展性、高效模块化的优势。

此外,作为五菱品牌在售车型中最长、最宽、最大的宏光车型,五菱宏光PLUS的车身尺寸为4720mm*1840mm*1810mm,其1840mm的宽度更是让五菱宏光PLUS成为同级最宽产品。

除了更新的平台和更大的空间,新车全系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MT手动变速箱,最大扭矩达到250N·m,相比从前,五菱宏光PLUS具备更强的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跳出现有局限于商用车的框架,实现商乘并行的发展格局也是五菱谋变的重要一步。

早在2017年11月10日,五菱首款SUV,五菱宏光S3上市,首次搭载了1.5T发动机,并开辟了后驱独悬大7座SUV新细分市场。同时,五菱宏光S3自动离合版也成为全球首款搭载自动离合技术的量产车型。

“在此基础上,五菱品牌还将推出带有自己独特印记的乘用车产品。关于产品更详尽的规划和信息,我们后续会陆续公布。”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营销中心总监周钘对帮宁工作室表示。

除产品之外,渠道自然也是其中重要一环。

销售渠道一直以来是上汽通用五菱的一个核心优势,宝骏品牌能够迅速成长也得益于五菱品牌多年经营打造的覆盖广下沉深的渠道网络。但是随着品牌和产品发展,新宝骏五菱的区隔开始凸显,打造各自独立的渠道也势在必行。

“我们正在研究具体方案,包括店面形象、选址、经销商配合等等,因为涉及诸多因素同时也是难点所在,还需要时间。”而原有的渠道,周钘进一步表示:“终端形象会与产品同步升级,现在经销商网络超过3000家,县乡覆盖率高达90%以上,升级改造正在部分地区试点,并逐渐扩散和推行。”

自2010年面世以来,五菱宏光系列车型不仅开拓了国内紧凑型MPV的市场蓝海,更是连续8年蝉联国内MPV细分市场销量冠军。并靠着敏锐的市场洞察力、成本和渠道优势、快速反应能力和高效的产品研发与制造能力,过去8年间,让上汽通用五菱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上最强大的力量之一。

如今,面对正在微缩的微车市场,不断升级和转移的消费者需求,上汽通用五菱再次面临严峻考验。

“我们的研发、制造、销售体系能够比别人更快地作出发应。”在上汽通用五菱人看来,在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强大的体系力依旧是他们决胜未来的关键。

涉及到五菱品牌新能源方面的转型,“新平台产品在开发之初就预留了新能源车型适配方案,一旦发现市场需求可实现快速量产。当然,五菱品牌的新能源车型也会根据目标人群的需求和实际使用场景,带有自己的特色。”周钘说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