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造“德味”舒适性,全新名爵ZS底盘解析

2019年11月04日 11: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底盘系统,作为汽车重要的组成结构能和发动机以及变速箱并列为汽车核心“三大件”,其对于一辆车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

而对于一款SUV而言,如何平衡操控性和舒适性之间的关系有时候相比其在某一方面做到极致更为重要,而刚刚上市不久的名爵旗下的换代车型——全新名爵ZS,作为一款要远销海外的SUV,除了更加精致的外观内饰设计,一套全新动力总成的加持,其在底盘上的调教也进行了全方面的进化升级。

这一次我们就对全新名爵ZS的底盘进行了深入地了解,看比老款到底升级了什么?其又是怎样游刃有余的做好这道“操控与舒适”的选择题呢?

高强度副车架让底盘更舒适

首先,数据显示,全新名爵ZS相比老款ZS横摆稳定性提升15%;抓地极限提升15%;车身运动提升8%;冲击质感提升11%;隔振性能提升8%;路噪隔绝提升8%;操纵平衡性提升7%。

仅从数据来看,全新名爵ZS的抗冲击质感更好、隔振性能更强、路噪更低、操纵更平衡、转向响应更敏捷、横摆稳定性更佳、抓地极限更高。

事实上,全新名爵ZS底盘开发引入了保时捷调教团队,共同优化悬架设计。前悬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应用 6点连接的高强度副车架,提供良好的操控性的同时又能保证舒适性。后悬采用H型扭转梁悬架,应用高应力加强版扭梁,提高操控精准度,同时还能增加整车空间的利用率,很好的兼顾了操控性与舒适性。

此外,全新名爵ZS减振器的供应商为上海汇众,而这也是大众的供应商之一。并且工程师针对前后减振器进行了超过200组的调校,优化内部的油道回路使其拥有更好的压缩及回弹能力。简单来说就是减振器可伸缩的范围更长,滤振效果更干脆,同时带来的韧性更明显。

与此同时,全新名爵ZS的副车架连接着车身与悬挂系统,因此它也成为了路面振动和噪音的主要传递者,对副车架进行优化同样能够减少路面振动和噪音的传递。

而为提升舒适性,全新名爵ZS使用了主打舒适静音的米其林Primacy 3ST轮胎,并且加大了轮胎扁平比,由原来的215/50 R17升级为215/55 R17,轮胎胎体增厚了11mm,吸收振动效果更明显。

转向管柱让底盘更运动

除了底盘的舒适性之外,名爵的运动基因依旧存在。全新名爵ZS在传统强项操控性上,其集成3级转向手感,舒适性模式低速手感轻盈,标准模式转向力度适中,运动模式转向更加沉稳,可以应对不同的驾驶人群与驾驶工况的需求都游刃有余。

除了比较容易被感知到的转向力设定,全新名爵ZS在调教方面也是不遗余力。330组参数标定,不低于300组是操控驾驶评估,充分验证与调教,保证驾驶员的行驶安全性,从容应对过弯、超车、侧向风等常见驾驶场景。

同时,超过10种工况分析,超过100套轮胎测评,全方位、多种附着系数路面的操控安全验证,保证湿地、雪地、冰面、对开路面行驶安全,满足消费者多工况使用需求,实现4星抗侧翻等级。

值得一提的是,在运动的视觉效果上,全新名爵ZS也丝毫不落后,喷涂的红色刹车卡钳达到了领先的水准。保证在高/低温等极端形况下不会粉化、剥离,同时也有着很强的耐久性与耐冲击性。

博世、富士和等供应商体系保证

事实上,全新名爵ZS做的还远不止这些,除了底盘各部件的结构方案优化,依托上汽配套供应商体系,整合全球优秀供应商资源,专业的事交给更加专业的人来做,效果事半功倍,优质专业供应商的加入对于整车品质的提升不可小觑。

其中,全新名爵ZS还配备了博世的ESP 9.3系统,能让车辆有更高的极限,行驶更加稳定安全,像陡坡缓降、车辆防侧翻等也是同级少有的配置。全新名爵ZS的博世ESP 9.3系统也采用源自大众的failsafe测试规范,经过数十种测试工况,总计上千条测试项目,更加成熟稳定。

同时,扭力梁采用特殊的U型变截面扭梁是由上海汇众提供的,它能够提升底盘的抗扭特性与稳定性。而在材料方面,横梁采用宝钢QSTE500高强钢,较普通SAPH440材料强度提高30%-50%。

此外,全新名爵ZS的转向节来自富士和、芯轴轴承来自德国SKF、减震器来自德国SACHS、卡钳来自德国大陆。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名爵ZS对发动机悬置也进行了颠覆性的更改,原1.5L车型采用橡胶材质的悬置,优化成了液压式的悬置结构,液压式悬置内部的流道设计与膜片间隙设计,可以进一步降低发动机振动对于车内乘员的影响。

不可否认,底盘结构方面的优化是以系统零部件方案优化为主,通过一个个小的零部件的方案优化,积少成多,从而使得系统性能得以提升,整体底盘表现得以加强。

而全新名爵ZS再配合优质供应商体系,各系统零部件平台全面优化升级,整车的舒适性、操控性都得到了很大的升级,这也不难理解名爵ZS能在海外市场热销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