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些时候开车“凶”一点,没什么错!这几个驾驶习惯挺好的

2019年11月04日 12:07:01
分享到:

每次告别的时候,如果你开了车,那么亲戚朋友都会跟你说,路上慢点开啊,别争,能让就让,到了给我打个电话。这种观念也在国人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时候我也想礼让啊,但是等你真正开车上路了,你会发现根本不存在礼让这个词。

今天小赛想要跟大家说几个潜规则,这几个潜规则虽然很多人内心都会比较鄙视,但是在某些情况下他们真的很有用。虽然现在都是提倡文明开车,礼让开车,不过有些时候真正在路上开车了,并不是谁都能像你想象的那样守规矩,有时候真的是需要有自己的开车习惯来应对那些不守规矩的。

安全情况下变道,方向盘和转向灯同时打

注意我说的是完全判定后车距离足够你安全变道的情况下,方向盘和转向灯同时打,干净利落的完成变道就好。不用等什么3秒之后,至于为什么,经常开车的老司机就深有体会。

你不打灯还好,一旦你想变道打灯了,经常会碰到后面的车疯了一样踩油门上来不让你变道。你要是想继续变道,后车就撞上来,反正是你全责,搞不好舆论都会冲你来。至于其他情况,一定得提前打灯,这个还是必须遵守的。

拥堵路段跟车时,把车往“外”靠

什么叫往外靠呢,就是如果是在你在内车道,就是跟护栏之间留多点空间。为什么呢?

防止后面的车一台接一台的想来加塞,把车往外靠一些,后面想加塞,角度就比较难找了,有效的防止那些爱加塞的车主。要明白在拥堵路况的时候,一旦被加塞了一台车,那后面的车一台接一台就进来了,保证能把你气死。

而且就算碰到了强行加塞的,也是给自己的留足了空间,可以打方向继续大油门跟车前进,堵住空间。说真的很多时候车主就是抱着见缝插针心态,管你什么方不方便行驶,我能往前开个十几公分我都乐意。碰上这种人真的是头疼,所以宁愿自己霸道一点,也省的事多。

有时候开车凶一点没什么错

现在开车看手机,打电话的越来越多,尤其是遇到红绿灯或者堵车的时候,基本上都是拿起手机看一看消磨时间。你要是只回个微信倒还好,就怕那些看起新闻没完没了,甚至还看视频的那种,碰到这种人基本上绿灯了都能在那停很久,甚至都能停到下一个红灯。

一般遇到这种车,可以喇叭+闪灯伺候,别觉得这样没素质。你要是个新手起步慢,那没关系,车后面贴个新手上路,我100%不去闪你。但是如果你是个开车玩手机的“老司机”,然后起步还磨磨叽叽的甚至老半天没反应的,那对不起了,就是冲你来狂呼喇叭了,好歹能让你长点记性开车的时候别随便玩手机。

红绿灯前能排第一就不排第二

这一条其实是因为上一条衍生出来的。前面如果有两根直行道,一条被占了,那就果断去另外一条吧,反正红绿灯能排第一,尽量就不排第二,有时候遇到前车是那种看手机,慢腾腾不走的,会不停激发你的“路怒症”。

想尽办法远离靠近你的大货车

如果发现后面有大货车跟着,哪怕是加塞,或者被后车喷,都要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赶紧想办法变个道。

这里说的不止是高速,哪怕是慢速的市区道路,后面有大货车都是一个很可怕的事情,别以为速度慢,货车的杀伤力就小了。

记住即便是慢速,大货车的动能,都不是小轿车能承受得起的。所以尽量避开货车,毕竟珍爱生命远离货车啊。

遇到“死亡陷阱”,越慢越好

在专门右转道的时候,如果刚好你要右转,一定要慢~慢~慢~,后车再催都别快,因为这种路口是“鬼探头”极其容易发生的情况。

特别是直行红灯的时候,左右侧的行人道绿灯是亮的,但是这个时候你的左侧视野是完全被左车遮挡的,如果被后车催急了,速度较快的通过,那就非常容易中招了。遇到这种路口,巴不得下来推着走~

高速超车时必用远光灯

即便白天也是如此,别觉得前方司机会鄙视你,遭到他们的鄙视说明他看到你了。高速上按喇叭几乎没用,破车噪音大听不到,好车隔音好一样听不到。

尤其是超大货车到时候,因为超车距离和时间都长,一定要闪远光让对方看到你,因为他们一旦变道,再想回打方向也于事无补。

日常总结

估计有不少人会对此有异议

只是新手太想当然了

真正开过很多年的司机都知道

这些事情真的是保护自己的正确做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