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发动机严重缺陷国内外区别对待?宝马这次可不要玩砸了

2019年11月04日 12:21: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此前,一份宝马品牌“停止交车”的通知引发行业的普遍关注。据悉,此次“停止交车”的主要原因为部分车型搭载的B46/B48发动机,存在平衡轴轴承缺陷,会导致轴承过早磨损并可能损坏发动机,且驾驶时发动机可能会熄火,需要更换发动机。

而根据公布的底盘代号显示,分别对应的车型是G12—新款7系,G20—新3系标准轴距版,G28—新3系长轴距版,G29—新宝马Z4。不过宝马公布的涉及车型的数量仅为67辆。

虽然宝马公布在国内涉及的车辆数量较少,而截止目前,其也并未正式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召回计划,这也就引发了不少车主的质疑。

要知道,在10月16日,宝马海外市场已经对G0X(X车型),G1X(7系),G2X(3系),G3X( 5系)车型进行召回,同样是因为B46/B48发动机中轴承缺陷问题可能会导致发动机损坏。

难道是国内外宝马发动机的设计和用料不同,而导致出现两种不同的处理结果么?

其实不然。有专业人士指出,比如说在今年6月份上市的新一代宝马3系,在国内外市场所采用的发动机内的“平衡轴”,只是命名方式不同,其零部件结构一致,这一点可以从零部件的图纸可以看到。难道是两者的材质不同?但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微乎其微。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通过这67辆涉事车型的附件列表来看,涉及的车架号分别是LBV5F、LBV6P、WBA7T。其中LBV代表的是中国生产的宝马车型,而WBA代表的是德国生产的宝马车型。这也就意味着进口和国产的车型,发动机内的平衡轴应该是同一种。

那么为何宝马在国内针对此次发动机问题,三缄其口,默不作声呢?

首先从这款存在问题的B48发动机来说,作为N20发动机的替代品,目前这款发动机已经广泛被搭载到新款3系、5系、7系以及新款X1等车型上,俨然成为宝马品牌的主力发动机。如果出现大范围的召回,势必将严重影响其口碑。

从今年的销量情况来看,宝马(含MINI)在前9个月的累计销量为526017辆,同比增长14.4%;而奔驰品牌1-9月在华累计销量为525890辆,同比增长5%;奥迪品牌1-9月累计销量为491040辆,同比增长1.7%。虽然宝马的增长率保持领先,但是奔驰奥迪在近几个月的增速更高,并且奥迪在9月份再度夺得了豪华品牌月度销量冠军。如果此时宝马出现重大的品质危机,势必将影响其今年在国内冲击豪华品牌销量冠军的步伐。

而对于产品而言,此次涉及问题的新宝马3系的处境也十分微妙。新车在6月份上市后,并没有得到消费者的认可,销量出现同比大幅下滑,7、8月的销量仅在3000辆左右。而在9月份新宝马3系的销量急剧攀升到了7000辆左右,虽然同比下滑幅度依然较大,但是回暖的迹象明显。不过如今随着其搭载的发动机出现严重问题,也再度给其未来的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

写在最后

如今随着汽车市场逐步趋向于理性发展,人们对于车辆的召回也已经见怪不怪了,毕竟“车无完车”,发现问题能够及时的解决,也能获得消费者的认可。但是消费者最担心的就是,车企发现了问题不能够及时解决,推诿扯皮。而作为豪华品牌的宝马,此次将如何解决发动机缺陷问题,不仅将对其口碑产生影响,也是对其豪华品牌成色的一次考验。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