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人都说要追求运动,那究竟运动感从何体现呢?

2019年11月04日 14:25: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运动感,似乎是目前大部分年轻人所追求的。但说深一层,究竟什么样的车才能称得上有运动感呢?

聪明的朋友肯定会说:“运动它不就是快吗?”。教授想了一些,难怪别人称你为快男。那电动车够快了吧,怎么没有人说它运动感强呢?其实啊,运动感并不仅限于速度快,今天,教授就给大家科普一下,究竟运动感从何体现。

外观

首先,汽车的外观是你第一眼能看到的地方,也是影响它在你心目中是否运动的第一印象。

所谓“百改降为先”,一个低矮的车身姿态至关重要。较低的离地间隙,对车辆的稳定性,以及操控性,都有着一定的帮助。更多的体现在高速过弯时,低矮的姿态更有利于抑制车身侧倾,减少侧倾幅度。

俗话说:“人靠衣装,佛靠金装”,那么,对于运动型车,当然也少不了运动套装的加持。

运动化套件,包括:前后包围、侧裙、尾翼以及一些小细节的风道处理。它们的存在并不是单纯为了好看,而是存在真正的功能性。

其一,降低风阻,对于高速行驶的汽车而言,如果对车身造型不加以处理。风力则成为车辆前行最大的阻力,能量的损耗,大大增加。

其二,但如果对风力处理妥当,也是能成为一个“好帮手”。利用风力,车辆向上翘的尾翼,很好的形成尾翼上下压强差,从而获得下压力。车辆的稳定性,也随之得到提升。

这时,你或许已经被这运动的外观所以吸引到,有种迫不及待想“炸死”它的感觉。等等,先不用着急。

驾姿

进入车内,首先我们要感受的是它的坐姿。前文说到,低姿态除了对外观以及风阻,有着一定帮助以外,对内部的坐姿也同样有着影响。那么,究竟如何评判坐姿是否够低呢?坐好以后,看手是否能摸得着地面。

另外,有着低矮的坐姿还不够,座椅的包裹性也是不可缺少的。运动型座椅,一般有着硕大的护翼和侧翼。在激烈驾驶时候,也能很好的把驾驶者锁在座椅中间。

座椅这部分算是完事了,但方向盘与挡把的配合,也是不容忽视哦。

运动型车的方向盘,主要的还是看角度。最理想的状态,莫过于垂直于地面,也就是90度。再有,挡把,但现在好像大部分车都使用换挡拨片。那我们就直接说换挡拨片吧,一般在普通车上的换挡拨片,大部分都是小拨片为主。但你要说真正运动,还是大的效果更佳。无论在哪一个角度,哪一个方向,都能轻易操控到。

用料

在材料的应用上,是最容易被忽视,也是最不能缺少的,毕竟它能直接影响你的触感。

运动型车在材料的选用上,一般我们会常见的使用Alcantara翻毛皮等材质,对车的内饰进行包裹。其实,还是看中了它摩擦系数好的特性。为转向时,手与方向盘有一个更大的摩擦力。在激烈驾驶时,也能很好的捉住方向盘。

动力响应

加速感,是大部分人对运动的理解,也是最直接的感受。

毫无疑问,运动车对速度的追求是永无止境的。在以往,超跑的界定线是在0—100Km/h能跑进5秒以内。但现在,5秒以内的车可谓是数不胜数,随便一个小钢炮都得以满足。

数据的界限,并能让我们直观的感觉到快感。强劲的动力,带来强烈的推背感,才是让我们尖叫的地方。从油门踩下去的那一刻,伴随着喷油、点火、燃烧以及爆炸等等,一系列的动作瞬间完成。所带来迅速的动力响应,才是运动车该有的属性。

声音

随着转数的攀升,光有着加速感,并不能完全激发你对驾驶的欲望,唯有加上声音的配合,才可以。

油门一直往下踩,将转数直逼红线区域。让你迟迟不肯放松右脚上的油门踏板,不惧怕高速度。而你只想将前方发动机的音线拉高,拉高,再拉高,随之上升的还有你的肾上腺素。到了车辆断油,才能平静下来。

“有前有后”,前方发动机在咆哮,后方排气管在轰鸣。放松油门过后,每降一个档,残留在排气管上的汽油将再次燃烧、爆炸,这样的“回火声”同样让人痴迷。教授本人对此声音,也是陶醉其中。

最后,还是让我们来一段视频,实际感受一下吧。

总结

从视觉、触觉、感觉以及听觉中,我们能最直观的感受到,运动型车附带的运动特性,所带给我们的快感。通过上述文章,其实是想告诉大家。对于运动,并不止于速度的追求,有时候速度不需要太快,感觉到位即足以。尽情享受,文明驾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