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孙惠斌履新一汽-大众奥迪执行副总,荆青春上调一汽集团

2019年11月04日 15: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1月4日,一汽-大众官方网站发布声明,称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将调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原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调任中国一汽集团移动出行事业部。

此前,汽车头条App曾就任命问题咨询了孙惠斌本人,得到“是传闻”的答复,而其最近一次露面就在11月1日(发稿当日)出席一汽-大众广州数字化品牌零售中心开业仪式,仅在一个周末过后,任命即生效。可见该任命保密之严格。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右四)

2017年5月3日,曾任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董事会秘书的孙惠斌正式接任了退休的前执行副总经理姜会堂的职位,成为了新任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在任的两年半期间,孙惠斌见证了一汽-大众SUV产品线从无到有的跨越,同时速腾、宝来等重磅车型也纷纷迎来了全新换代。

从销售数据来看,孙惠斌接任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的时机,正是车市开始步入寒冬的前夕。但在2017、2018两年内,一汽-大众的销量保持了上升趋势,表现均高于市场大盘。这其中,孙惠斌所负责的一汽-大众品牌营销事业工作做出了极大贡献。

2017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实现销量140.5万辆,同比增长6.8%;2018年,车市整体下滑,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逆势增长0.8%;今年1-9月,市场形势更加严峻,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销量99.2万辆,实现正增长。

或许正因为一汽-大众该段时间的整体销量表现令人满意,孙惠斌在未满四年任期时就被调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对于孙惠斌来说,这也是其事业中的一个新的转折点。在此之前的近20年职业生涯中,孙惠斌一直在围绕一汽-大众本部工作,与一汽-大众奥迪没有直接交集。从主流品牌跨越到豪华品牌,孙惠斌是否还能打好营销这张牌,为一汽-大众奥迪重回榜首作出贡献,值得进一步期待。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

孙惠斌之前,坐在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这个位置上的是荆青春,在不久前的奥迪Q8库布齐沙漠活动上,荆青春与现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石柏涛这对搭档还一同为这款年度旗舰站台,同样没有表现出调动的迹象。

在官方声明中,一汽-大众对荆青春任内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称其“带领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团队,完成了‘以用户为中心’的体系化转型,以及从‘全价值链本土化’到‘全价值链共创’的中德合资合作模式全新升级。为一汽-大众奥迪在汽车产业新时代的跨越式发展,打开了崭新局面。”

而从荆青春的角度来看,此次变动消息也确实十分突然。其担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一职同样不满4年。在职期间,荆青春为奥迪品牌做出了许多贡献,其中最知名的就是协助一汽-大众奥迪度过2017年的经销商危机,帮助一汽-大众奥迪在2017年的销量转危为安,最终,一汽-大众奥迪在当年实现销量59.5万辆,同比增长1%,成功卫冕中国豪华车市场单一品牌销量冠军。

此后,一汽-大众奥迪先后实现了奥迪Q5奥迪A6L等重要车型的换代上市以及奥迪Q2L等新车的引进。销量情况方面,2018年,一汽-大众奥迪实现销量66.1万辆,同比增长6.8%;今年1-9月,一汽-大众奥迪销量共计49.3万辆,同比增长2.4%。

在调任之后,荆青春将致力于推动一汽集团移动出行业务实现新的快速发展。

除孙惠斌、荆青春的职位变动外, 一汽集团还在同日发布了另外的人事变动。原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范希军和原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人事副总经理王维忠调回中国一汽集团。金先桢接替王维忠,出任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人事副总经理。集团内部的多名重要职位变动,或将预示着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将在金九银十过后展开一系列新的行动,汽车头条App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8
奥迪Q8
指导价:78.28-106.8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8.28-106.8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