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Taycan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20年考虑电动车的理由有5个,而选择内燃机车的原因却只有1个

2019年11月04日 16:31:01
分享到:

2020年我认为会是电动车市场跟以前很不一样的一年,因为传统汽车制造商之前并没有什么像样的电动车产品,但是现在事情就不一样了。最近这一两年,特别是今年,主流的传统汽车制造商纷纷推出了真正的、拿得出手的、像样的电动车,这也是2020年可以考虑购买电动车的5个理由中的第1个。

1 - 更多的产品选择

传统汽车厂商里,捷豹在2018年推出了I-PACE,今年更加不得了。保时捷Taycan奔驰EQC、奥迪e-tron、Polestar 2、大众ID.3、本田e、马自达MX-30扎堆在2019年推出,而且EQC已经完成国产,ID.3也将在未来国产。11月18日,福特将会发布一款全新的纯电动SUV。越来越多的电动车将会在2020年给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选择,而且还都是造车经验极为丰富的老牌传统汽车制造商的产品。

2 - 续航里程比以往有提升

当下这个时代,如果一台电动车的实际续航里程不到350公里,那基本上就可以被认为是续航里程不足的产品了。目前这个市场,能够做到这个成绩的电动车已经很多了,甚至还有一些车型,比如唐EV和Model 3,实际续航里程分别超过了450公里和500公里。ID.3的77千瓦时版本的WLTP续航里程有550公里,我非常期待它的实际表现。

3 - 公共充电设施保有量大幅提高

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公共充电设施的发展自然是要跟上电动车的发展脚步的。从2018年10月到2019年9月的一年里,公共充电设施的保有量从28万多台上升到了46万多台。这样的情况一定会让那些还对电动车持有观望态度的人打消顾虑,毕竟不是人人都能有可以安装充电桩的停车位。

4 - 充电比加油更便宜

奥迪e-tron为例,根据同行实测的数据参考,实际行驶里程392公里,国家电网快充最贵的时段充满一箱电大概要花150元。如果换一台同样为55尾标的Q7,它的油耗实测大概是11升多,如果跟e-tron行驶同样的距离,按照现在的油价需要花费300元左右。

5 - 电动车的保养更便宜

由于电动车没有内燃机和变速箱,所以在保养时跟这两样东西有关的所有项目都可以免去,所花费的金额为0,包括更换机油、机滤、空滤、油滤、火花塞、点火线圈、皮带、冷却液、变速箱油以及清洗节气门等等等等。根据多方面的消息汇总,电动车在保养方面的开销大概是内燃机车的不到一半。

这些理由确实会让消费者更有可能选择电动车,但对于我个人而言,我不喜欢也不会考虑购买电动车,原因很简单,只有一条。我喜欢内燃机,我热爱内燃机发出的优美声浪,而我还没有好好地享受过内燃机的美好。我们没有感受过六七十年代美国大马力肌肉车的狂野,也没有享受过八十年代欧洲小钢炮的乐趣,甚至都没有体验过九十年代日本性能车的百花齐放。

从中国老百姓开始渐渐拥有自己汽车的90年代末和21世纪初到现在不过20年,还没等我们开始要好好享受内燃机,新能源就来了,它带着要干掉内燃机的决心扑面而来。随着政策和法规的不利因素,声浪让人如痴如醉的V10发动机可能将率先离我们而去。Viper和LFA已经停产,下一代R8和小牛很可能不会再用V10。接下来就是V12和V8,V12仅有少数车型还会使用,V8也会被更多的六缸替代,六缸和四缸会成为绝大多数豪华车和普通车的最顶级发动机。甚至一些车型,用三缸全面取代了四缸。

放眼整个中国汽车市场上的汽车,给热爱汽车和驾驶的人选择的余地真的很少,有些车还受到了排放的限制不能在一些城市上牌,这真的是一件挺悲哀的事情。电动车和内燃机车,虽然都是车,但它们是两种不同的产品。电动车和内燃机车完全可以共存,让消费者去选择自己喜欢的产品就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保时捷Taycan
保时捷Taycan
指导价:88.8-183.8万元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8.8-183.8
跑车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