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5L

超低价好车团购

4S店想钱想疯了?老司机再曝买车黑幕,原来还有这么多“冤枉钱”

2019年11月04日 17:4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各位亲们!每周我们都会上线“三里屯王祖贤”和“三里屯余文乐”的问答节目,今天是第10期!

每周我们会抽出小伙伴的提问来回答,每个被选中的人都会收到我们的现金奖励,还有洋葱圈定制的礼品哦!哦了,来看节目吧:

问题概览:

01:05~03:47

预算17万,韩系、国产、日系怎么选?

03:48~06:16

新飞度和高尔夫8怎么样?

06:17~07:11

可以先在4S店买保险,提车后去保险公司退保吗?

07:12~09:04

落地40万,捷豹F-PACE奥迪Q5L宝马X3怎样选?

09:05~11:11

马自达CX-4领克01划算吗?

11:12~12:25

装行车记录仪要注意什么?

12:26~15:41

买车注意事项有哪些?

预算17万,韩系、国产、日系怎么选?

提问来自网友:Mr.Zhang

圈圈媳妇真好,不管动之以情还是晓之以理,都得听媳妇的。那就确定了买SUV,等真想开滴滴了,在买个混动吧。

4s店问了几个价格,优惠最大的是现代,然后是日产丰田最少,国产看了名爵和vv5,雪佛兰的是3缸,预算下来17左右。

现在想问下韩系车真的不好嘛?网上好多说不好的。然后国产车配置是真高,看着很吸引人,但是又怕功能多,以后的问题也多。这是不是又必须日系车了呢?

答:韩系车近几年来确实有点尴尬,品牌影响力受众所周知的原因影响,比以前低了不少,性价比上也被自主品牌追了上来,但是驾驶层面和机械素质,韩系车其实并不差。

尤其最近现代的几台SUV,新胜达、新途胜,还都不错。而且就像小伙伴说的,优惠还不少。

如果不考虑别人的眼光,并且能接受现在比较“独特”的设计的话,17万可以考虑买新途胜。

国产车就像你提到的,名爵和VV5,样子漂亮、配置也高,小故障率确实相对合资车来说会稍高一点点。

日系这个价位,丰田日产确实优惠不多,推荐可以看看欧蓝德,空间大,优惠不小。但客观来讲,即便所谓日系车不爱坏,也不是100%不出问题的,我个人觉得是概率问题。

还提到了雪佛兰,这个价位小伙伴提到的全系3缸SUV应该说的是新出的创界,但我推荐你可以去看看探界者在你那里的优惠情况。

17万买个低配的,1.5T四缸,虽然动力不猛,但外观帅,空间也够,合资大品牌,家用也不错。

新飞度和高尔夫8怎么样?

提问来自网友:卡卡西

圈圈姐、辰哥你们好!一直看你们的节目,但我还在上大学没有车,第一次提问希望被选中!

最近看到有两台神车都出了最新款,新高尔夫和新飞度!样子都变化好大!能评价一下吗?很喜欢新飞度!现在大三,是不是等我毕业后就能买到了啊?

答:这个问题我和圈圈的观点截然相反,相信和很多人一样,男生觉得高尔夫越变越帅,无法接受飞度的新造型,而女生觉得飞度越来越萌,觉得高尔夫变得太夸张了。这个话题留给大家评论吧,你们觉得这两台车怎么样?

而关于新飞度在国内上市的情况,现在还没有啥确切消息。海外将会在2020年初上市,国内乐观的话,我感觉也有明年年末了。

最后,关于高尔夫8和新飞度,我们之前都做过比较详细的介绍,请猛戳下方传送门~

可以选在4S店买保险,提车后去保险公司退保吗?

提问来自网友:明

两位主持好!我到了几家4s店问了,买车要在他们4S店上保险,否则优惠就拿不到了。但4S店上的保险价格相对较高,我能不能先在4S买了保险,提车后去保险公司退保呢?

答:非常机智,这个操作原则上来说是可以的。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现在有些4S店在一些条款上已经标明了,店内上的保险几年之内不能退。所以你需要关注一下你买车的地方是否有相关条款。

这里再补充一点,即便有相关条款,也有办法,那就是打12378投诉,这是保监会的维权投诉电话,投诉保险公司的“霸王条款”。

这样的话,着急的就是相关保险公司,他会帮你和4S店协商。因为你不撤销投诉的话,保监会会一直盯着保险公司。之前有网友用这种办法退保成功过,大家可以尝试。

其实有时候退保险,不是说差这点儿钱,如果4S店服务好、销售实实在在的,多花点儿钱,少费点儿心都没问题,主要是有些店,啥也不主动告诉你,稀里糊涂的交了钱还被霸王条款,心里不舒服。

落地40万,捷豹F-PACE奥迪Q5L宝马X3怎么选?

提问来自网友:关心关鑫

圈圈姐️,看了好久你们节目了希望你们越来越好,问题是想买F-PACE 2.0t 2019都市四驱尊享版,但是又纠结Q5L 2.0T高功 、X3 30i ,自己比较年轻开车比较激进,想要动力,父母又想让我换一个SUV,很纠结换什么或者有什么其他的推荐么?

落地40个左右都能接受,求选中[泪][泪][泪],不考虑油耗、保值等等,就图个自己喜欢[悲伤] ,捉摸不定,求选中。

答:从这位朋友的问题来看,是个追求个性的年轻人,那么在这三台车中,我们推荐F-PACE。动力上,三台车差不多,都很猛。

操控感受上,F-PACE和X3不相上下,都要比Q5L有激情。但X3和Q5L相对来说都比较常见,而F-PACE的颜值和个性很加分,相信能突出这位朋友的个性。

此外,我个人还推荐宝马X4,非常非常漂亮好开的一台车,只不过由于进口和Coupe设计的身份,导致价格偏高,同价位和这三台车比,动力弱了点儿。但你可以去试试看。

马自达CX-4领克01划算吗?

提问来自网友:朝我的1990开枪

圈圈你好,我想问贤鱼组,希望下个周末一定抽中我,一定回答我,谢谢谢谢,开了3年多的CX-4最近想置换领克01,我想问领克到底有没有终端优惠,还有马自达领克划得来吗?

答:这两个车价位接近,同属紧凑SUV,也都是主打年轻运动,划不划得来还得看你的需求。

通常年轻人买个CX-4,享受一下高颜值和不错的驾驶乐趣带来的快感,过一段时间,再换个豪华品牌消费升级或者换个更大的SUV或轿车应对更多家用需求,属于比较常见的换车思路。

当然,如果你的用车需求没变,就是想换车换个心情,那么同级别换车也无妨。

领克01是我们编辑部众人都非常认可的中国品牌车型,驾驶质感、外观内饰品质感都很出色,相比你的老款CX-4,在动力、内饰质感、隔音水平上都有提升。

不过新CX-4也出来了,内饰、隔音有了大幅提升,不知道你会不会考虑老CX-4换新CX-4呢?哈哈哈~

装行车记录仪要注意什么?

提问来自网友:waihung

想问下装行车记录仪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比如接线这些接不好是不是会短路什么的?还有请问24小时的记录仪是不是伤电瓶?

答:安装行车记录仪,基本上两种方式。

1、点烟器接口直接安装,方便省事儿。但有个问题,有些车的点烟器接口在停车熄火后就断电了,那么停车监控功能就失效了。

2、使用降压线接保险盒安装,相对麻烦,自己安装需要一定汽车知识和动手能力,通常都是找专业人士安装。这个属于比较简单的施工,正常来说,只要不是二把刀的师傅,都不会出现啥问题。

关于24小时停车监控是否伤电瓶,2-3天的停车一般没问题,因为现在的记录仪费不了太多电,也都有低压断电保护。但即便如此,它也会消耗电量,如果是长时间停放,还是把电源拔掉比较好。

买车注意事项有哪些?

提问来自网友:伯纳乌的儿砸

圈圈大美女你好!看过很多期你们的节目了,很喜欢圈圈实在太漂亮了(理想型)辰哥资深老司机,我想提问。

人生第一台车,预算在30万以内,看上了新CC和奔驰新A级,很注重外观和动力,奔驰A的动力会比CC差吗?另外从网上和朋友了解到的一汽大众感觉小毛病会偏多一些,我是比较烦自己车有小毛病的,需要有这样的担忧吗?

或者看车时应该注意什么问题?贷款买车会被4s店赚取更多费用吗?辰哥有什么建议?

最后一个额外小问题想问圈圈,如果从女孩子角度来看更喜欢哪款车?如果是奔驰A更喜欢哪个颜色?

哈哈哈没有女朋友要为未来女朋友做准备呢,希望可以找到和圈圈一样漂亮的女朋友[笑而不语][笑而不语][笑cry]

答:注重颜值和动力的话,这两台车之间,我和圈圈都推荐奔驰A

CC的外观虽然也很漂亮,但是那个十分“迈腾”的内饰和奔驰A炫酷炸天的内饰比起来,相信你心中也有答案。

动力部分,奔驰A200L就够了,虽然是个1.3T,但是表现真的不差,我们实测百公里加速7.6秒,日常小激情一下也够了,开起来也很灵巧。

再有,从女孩子的角度来看,相信大多数也更是会青睐奔驰A了,品牌、颜值都挑不出毛病。颜色上我推荐酷酷的灰色,圈圈推荐靓丽的蓝色

关于担心大众小毛病的问题,其实还好。

我的高尔夫6,也一汽大众的,开了7年9万公里,除了当年那批双离合变速箱的索赔之外(捂脸),也就出过2次小毛病,一次是天窗排水口堵了,一次是电瓶没电了。

其实包括奔驰宝马奥迪在内,德系车都会有偶尔的小毛病,这都是正常的,我觉得没有必要过分担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5L
奥迪Q5L
指导价:39.75-48.8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75-48.8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