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T-ROC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年轻个性的合资SUV,2020款C-HR和探歌简单比较

2019年11月04日 17:59:02
分享到:
来源:MissCar刘道静

随着汽车用户消费年龄逐渐下探、消费市场年轻化特征凸显,他们不再单一追求家用大空间、省油性价比,而越来越青睐颜值和创意,操控和动力。顺应这种消费趋势,市场中一些主打运动、时尚的车型在异军突起,那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刚刚更新上市的、符合年轻潮流的SUV--广汽丰田C-HR、一汽-大众T-ROC探歌。

这两款车大家一定不会陌生,C-HR来自TNGA架构,夸张的设计让它在人们心中有褒有贬,而大众T-ROC探歌来自MQB平台,新的一代设计会让你很快忘了之前途观的那种老派氛围。这两款车自上市以来,由于方方面面的原因,它们的销量并不如预期那么好,那今天为什么还要推荐这两款车呢?常常听人说不要做第一批小白鼠、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而且刚刚上市的新车在配置上会相对更新换代的车型低,因此现在回头看这两款车,或许现在入手的时刻已经到了。

1、广汽丰田C-HR

目前最新的C-HR是2020款车型,指导价区间为14.18万元到18.08万元,2020款共推出了7个配置车型,和上一个年代款相比有所调整,但整体的变化除车型外,部分车型之间的配置有更新和升级,整体的外观和内饰变化不大。动力方面全系仍然为2.0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依旧是171马力,匹配模拟10速无极变速器。

价格、车型和外观的变化不大,那在这种年代款车型上主要变化自然来自于配置的调整。从目前来看,它的配置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尤其是安全部分,C-HR依旧标配全车10气囊、胎压报警,除了最低配车型,其余车型均有车道偏移预警、主动刹车和自适应巡航,安全方面的表现应该说是排在同级前列。

2、一汽-大众T-ROC探歌

探歌目前最新款的车型是2020款,全系提供1.2T、1.4T高低功率发动机,和19款车型保持不变。此外主要在配置、内饰饰板和座椅色彩上有了更多选装的选择。2020款探歌提供11款车型,指导价区间为13.58到20.38万元。

探歌在配置部分的整体表现和C-HR相比更加的分散,低配车型配置较低,中配车型配置相对丰富,在娱乐性、舒适性和实用性上会比C-HR好一点。值得注意的是探歌的尺寸比C-HR要大一点,定位为紧凑级SUV,C-HR为小型SUV。探歌全系车型较多,具体哪一款的升级就不详述了,最重要的是探歌全系哪款车型值得选择这个问题。经过比较,小编推荐1.4T 280TSI高功率的入门版两驱进取型,指导价为16.08万元。

3、C-HR和探歌二选一怎么选?

C-HR和探歌这两款车还是有很多不一样,首先探歌在尺寸上要略大于C-HR,C-HR由于造型设计,它的第二排空间和视线并不是很好。其次,这两款车在配置上各有侧重,C-HR安全配置多,其他配置相对一般,而探歌中高配车型的配置比较均匀。最后,探歌主推车型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C-HR为2.0L自吸发动机,最大马力170匹比探歌高功率车型还多20匹,因此C-HR在动力上会更加好一些。

在小编看来,这两款车的价格,尤其是高配车型价格算比较高了,已经快要触及高一个级别的C-RV、RAV4荣放了,所以这两款车小编不建议选择高配车型,如果你喜欢就看一下中低配车型就好。按照价格来看,15到16万的水平,可以选到探歌280TSI两驱进取型和C-HR 2.0L领先型,它们之间的指导价格仅仅相差0.2万元,并且这两款车在它们各自的系列里都算性价比不错的车型。

价格相差0.2万元,它们之间有何差别呢?配置上C-HR多了膝部气囊、车道偏移预警、主动刹车、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与启动、主驾驶电动调节、GPS导航、语音识别控制、自适应远近光。而探歌单独有后驻车雷达、运动模式、车顶行李架、真皮方向盘、后排杯架、LED远近光大灯、后排出风口。

简单总结:C-HR和探歌这两款车在尺寸级别上并不是一个级别,但是在价格上它们高度重合,而且它们涉及到的消费人群比较相似,定位主打运动年轻也比较相近,所以放在一起比较和选装还是比较有意义的。整体看上去,C-HR会因追求年轻运动而舍去一些空间,年轻个性十分明显,而探歌在空间上也有一些保障,不过低配车型外观和内饰色彩搭配比较简单,显得不够有个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T-ROC
T-ROC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