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的底盘,标致的发动机,爱信变速箱,为何风神AX7还卖不好?

2019年11月04日 20:3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已经陆陆续续走上了自主研发的道路,虽然这条路走得很艰难。吉利汽车收购了沃尔沃,换来了高端技术。长城长安也依靠自身巨大的销量,自主研发关键零部件,并且由于体量巨大,也能给供应商提各种严苛的要求。比亚迪最初依靠逆向研发起步,后来专注新能源,算是弯道超车。

而体量不大,研发实力不强的自主品牌,日子就不那么好过了,最近一段时间,关于华泰汽车,江淮汽车,众泰汽车的负面消息不绝于耳。其实不仅是上面这三个品牌,自主品牌东风,也是一样的境遇。

靠军工起家,靠合资发家,东风乘用车实力最弱

我们都知道,东风依靠军工起家,依靠合资发家,现在说到东风,我们能想到的也是东风日产东风本田东风悦达起亚。这些合资品牌给东风汽车带来了客观的利润。而东风自主品牌方面,始终没有很大的发展。我们能叫上名字来的,也只有东风小康,东风风神这几个。

东风风神AX7,AX5,AX4销量几乎垫底

东风风神AX7可以算是东风自主品牌中最有实力的一个,定位紧凑型SUV,空间也不小。定价也很便宜,只需要8.98~13.39万元。而如今每个月的销量在2700辆左右,在9月份SUV销量排名中,在第90名的位置。这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成绩。而风神AX5,AX4这两款车的表现更差,AX5在今年1~9月累计销量只有790辆,AX4今年1~9月累计销量1609辆,排名都比较低。

AX7发动机采用PSA 1.6T动力

由于东风与PSA的合资关系,因此东风可以很方便的使用来自合资公司的动力系统,它车身搭配的1.6T涡轮发动机是BBA公司和PSA合作共同研发。可以算是世界一流的发动机。

目前东风AX7的2020款车型,全部采用的是这款发动机。至于2019款还有一款东风自主研发的1.4T发动机,号称超过大众的1.4T,但考虑到同级竞品1.5T尚且动力不足,东风的这款1.4T的动力值得怀疑。

底盘来自第二代本田CR-V,防护欠佳

AX7的底盘借鉴了本田第二代CR-V的设计元素,采用了双横臂式独立悬架。从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底盘来看,的确没有惊喜但也不至于失望。底盘整体的护板数量非常有限,甚至连发动机下护板也没有配备。除此之外底盘中央的的防护也略微一般,油液管路较为直接裸露,车身只有部分有涂层覆盖,免不了让人略微担心。中部有凸起的小护板造型引导空气的流向,降低风阻。油箱则采用聚酯胺纤维的材料。尾部排气管为隐藏式双出设计,低调得狠;尾部有槽形的防撞梁。

变速箱来自日本爱信6AT,挡把造型与标致508一致

而变速箱,采用的是来自日本爱信的6AT,可以说从三大件上,浑身上下全名牌儿。

本田的底盘,PSA的发动机,爱信变速箱,再加上东风自己的壳子,就能打造出一款好车吗?其实还真不是,最近有关东风风神AX7的投诉,还真不是来自这三大件,而是品控。

车身共振,抖动

AX7的“三大件儿”确实不错,但也是要花很多钱从合资品牌那里获得授权,在价格不能定太高的情况下,只能在其它的地方省了,相信这也是东风风神品控不好的一个重要原因。虽然AX7的销量不高,但是关于2019款,2020款车型的车身共振,抖动问题,有特别多的消费者反映,当车辆行驶在27-31迈之间,由低速加速期间,车身明显有左右晃动感觉。

2015款,2016款,2018款车身生锈

此外,购买了2015款,2016款,2018款车型的车主,在用车3~4年之后,普遍出现了车身生锈的问题。这些问题主要是暴露在底盘,引擎盖内部等不易察觉的地方。当车身生锈之后,车身强度就会大幅度下降,对整车的安全性带来不利的影响。

总结:

由此看来,东风风神AX7在发动机,变速箱方面的故障并不多,反而是车身共振,生锈的问题比较严重。希望厂商能够及时的正视这些问题,在随后的生产过程中,使用更耐腐蚀材料,并且通过测试,发现车身共振的根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