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让美系双子星黯然失色,中国B级轿车新旗舰为何有此魅力?

2019年11月05日 03:19: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前两日收拾旧物时,翻出了两部红米手机,那是毕业后买的,但捉急的耐用性让我弃疗,最终选择了苹果。不过随着华为的崛起,尤其是从硬件到软件的升级,再到5G网络的布局,无论品控、科技都可与苹果并驾齐驱,于是华为成为了多数国人的选择。

对于象征品牌高度的B级旗舰轿车,当代年轻人同样本着高科技、好品质的消费态度,如L2级自动驾驶系统、NAPPA真皮座椅、哈曼卡顿音响、感应后备箱……只不过要凑齐全套只能花上50万左右的大价钱去选购豪华品牌,这对85、90后而言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吉利博瑞则实现了这一切,成为中国品牌当之无愧的B级旗舰。只不过在面对以优惠力度著称的君威和迈锐宝XL为代表的美系B级车,谁才是最值得年轻人的最爱呢?

“智”霸细分,才是旗舰该有的姿态

众所周知 ,苹果能取代诺基亚统治全球市场,取决于强大的智能科技,而这也是华为后来居上的唯一“捷径”。汽车同样如此,在这个网联时代,需要成为旗舰,智能必不可少。

只是在这方面,美系双子星确实做得不到位,如下表所示,同价格区间内的君威只有最常规的“标配”,日常尚够用,但多少有些对不起其价格;迈锐宝XL至少还有GPS导航、支持OAT升级的车联网,日常使用也算便捷,然智行科技方面的全面缺失,多少让人觉得失望。

而博瑞则是武装到牙齿,同级最出色的GKUI吉客生态系统自不必赘述,800W+版权音乐、多维度音乐推进,可将车辆变成移动KTV,一路唱响青春;高识别度语音系统可实现对导航、电话、空调、天窗的控制,不用动手就能掌控这类的一切,这般“唯我独尊”的感受对年轻人而言是无法抗拒的诱惑。然而L2级自动驾驶系统,可以说是博瑞的最强大招,足够秒杀40万内的一众车型!

这套自动驾驶系统的强大之处在于具备一定的“思考和预判”能力,当你带着家人远行时,ACC自适应巡航在0-150km速段内能够自动保持跟随,在过程中,SLIF限速识别也会及时将信息反馈到抬头显示上,配合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被动技能,能大幅提升车辆的安全性和可靠指数,此时你要做的就保持正确坐姿,控制好油门刹车踏板,沉浸在GKUI吉客生态系统和NAPPA真皮座椅所营造的奢享氛围中。如若你驾驶时间超过2小时且离服务区较远,可以将控制权暂时交给汽车,为自己腾出2-3秒钟的时间放松下紧张的脖颈和肩膀,抵达目的地时还能启动自动泊车,轻松一步到位,之后便是无所顾忌的去享受家庭的欢乐。

没错,这就是旗舰能给你的自信和惬意,绝非君威与迈锐宝XL能比。博瑞也通过这样的硬核实力“智”霸细分市场,秀出了同级最强的B级车魅力。

价值之选,让旗舰更加出众

其实对于年轻人来说,不管手机还是车,除了智能外,最关注的还是颜值,在这方面三款车都有独到的造诣。

君威、迈锐宝XL应用了轿跑式的设计风格,线条流畅律动,强烈的战斗气息和运动感确实很抓眼球,但也因为低矮的车身让头部空间显得局促非常。而博瑞由国际汽车造型大师彼得·霍布里亲自操刀设计,将中式古典与西方时尚巧妙融合,再利用合理的布局,最大限度发挥4986/1861/1513mm的三围和2870mm长轴距的优势,搭配14个扬声器的哈曼卡顿音响、具备电动调节/加热通风功能的NAPPA真皮座椅(后排座椅靠背最大倾斜角度9°、坐垫前后调节范围100mm)、带PM2.5的双区自动空调等,营造出媲美50万C级行政轿车的氛围,端坐其中,不论是前排还是后排,你都能找到满足内心角色属性的位置。

这是美系双子星,哪怕顶配版车型也享受不到的尊爵体验。

当然,在旗舰的“心脏”方面,同价格区间内的博瑞搭载有1.5T(132kW/265N·m)+MHEV的混动总成,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综合参数为142KW/300N·m,堪比一颗2.0T心脏。君威为125kW/252N·m的1.5T +9AT动力组合,迈锐宝XL则是121kW/240N·m的三缸1.3T+CVT组合。

其中,君威的1.5T发动机偏向高转速输出,以营造强烈的运动感。可由于9AT变速箱保守的换挡逻辑和传动效率,因而无法很好发挥漂亮的数据,9.5秒的百公里加速只能算中等。相较而言,迈锐宝XL的CVT在传动效率上高许多,纵使只有1.3L的排量,也能跑出8.8秒破百的成绩。不过小排量的加速能力是硬伤,高速超车略显力不从心。反观博瑞就没有那么多纠结了,其1.5T发动机1000rpm就能释放226N·m扭矩,再配合48V电机和高效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和欧洲著名的LeanNova操刀调教的底盘,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8.41秒,综合工况油耗为5.8L,比迈锐宝XL的1.3T还低!

写在最后

毫无疑问,君威和迈锐宝XL都属于美系B级车的中坚力量,可受到成本控制等因素的影响,造成20万以内车型的智能配置大量缺失,确实严重影响了日常使用的便利性和安全性。博瑞就不同了,其之所以被赋予“中国B级轿车新旗舰”的名衔,除了按欧洲豪华轿车的标准打造,不论空间、舒适性、操控性、豪华度都臻于极致,通过GKUI吉客生态系统和L2级别自动驾驶系统的完美交融,用人性化智能为消费者带来媲美40万级的豪华车的卓绝体验,成为当代年轻人的最佳座驾选择也在情理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