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牙嵌差速锁+后桥电控,爬45°没压力,还带四驱,比汉兰达还廉价

2019年11月05日 07:31:06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男士选择一般都围绕着空间大、既能拉人还能越野车的车,这类车我们都归类为硬派越野车。看看市面主流的车型有牧马人、陆巡、奔驰G、普拉多等,但是这类车的售价实在太贵了,很多消费者只能远观不能近触。就在近日,我们发现了一款既廉价又硬派的越野车,它既能翻山越岭,也能驾驭无边的草原,它是就福特的撼路者。

探界者有着美系车的十足的肌肉感和硬派风格,这样是车子身上总能散发出十足的越野味,让人看一眼就会喜欢上。高大、威猛、霸气、硬派都是撼路者的代名词,车头粗大的格栅以及宽大的包围都诠释什么叫硬派,撼路者还标配了车顶行李架和铝合金踏板。撼路者以简约大气风格为主,作为一辆硬派SUV,我认为这样的风格是最好、最耐看的。

撼路者定位中大型SUV,4892mm的车长都比汉兰达还长,得益于2850mm的轴距也保证了撼路者内部乘坐空间,在座椅布局上为大7座符合国人用车需求,可以说是一款兼顾家里和事业的SUV。二三两排的空间非常大,坐着并不会拘束,而第三排的拉手设计非常不错,进出更加方便,前排的空间足够大,而且又十分的宽松舒适,后排也可以够用的,坐三个成年人是没有问题的,它的空间可以说是相当的满足于我们。

撼路者配备265/65 R17的轮胎,这个轮胎优势抓地力强,而且超高的离地间隙也使得撼路者的通过性更好。撼路者的底盘也非常扎实,并配有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桥电控式、牙嵌式差速锁、四驱系统、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等实用配置,也赋予了该车超强的脱贫能力。即便是45度的大坡对它来说都是小菜一碟,游山玩水都皆宜,是一款适合旅行的SUV。

撼路者的越野性能也很棒,因为撼路者比较高,所以重心高因此灵活性差一点,但是越野能力完全没问题,一般的烂路都不成问题,进藏一次,丝毫没问题,增速流畅,转速也快。方向盘手感很好,转向也很精准,没有明显虚位,车的底盘很充足,开起来比较稳,感觉整体操控感很不错,也很好上手。

动力没得说,我曾经拉过一吨二的货爬山,没有任何问题。因为撼路者搭载是2.2L自吸发动机,还有自身重力的原因,所以撼路者的起步会比较弱一点,但是爬坡就觉得很轻松了。6挡AT动力很不错,不用S档也很顺畅,在市内行车超车效果不错,在公路很轻松就上了120,完全没感觉,很适合新手。

这台发动机的看点在于:起步慢,发动机响应时间也比较久,亮点在于后期加速强劲,爬坡也好、超车也罢,一脚油门下去稳稳当当、妥妥的。至于油耗还是有点高,跑了6200多公里,综合油耗是12.6,毕竟车子2.3吨,虽然说也在合理范围内,但总觉得压力不小。

笔者小结:撼路者最让我满意的还是通过性特好,不论遇到任何路况都轻松应对,车如其名,撼路者,无论是坑坑洼洼的破路,还是河边野间的石子路、杂草泥路都能够征服。另外就是大7座,空间真的很大,很舒服。唯一缺点就是起步弱,反应迟钝,有种小马拉大车的感觉,总体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如今撼路者降价后比汉兰达更便宜,绝对比任何一款越野车都要廉价都要强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