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男朋友嫌你口红贵?但你知道他改车花了多少钱吗?

2019年11月05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很多取悦自己的消费,在外人眼里都是铺张且奢侈的,就比如男朋友眼中的口红,种类繁多并且看起来都差不多,这个红一点那个粉一点。又或者是梳妆台上其他的瓶瓶罐罐,实在是分不清都有什么用途或者区别。

当然,女孩子的这些爱好跟改车比起来,根本称不上烧钱,除非你一年买两三个LV、GUCCI的包,不然跟改车相比简直是小儿科。

为什么说车手不需要女人?因为改车改到饭都快吃不起了,哪还有心思追小姐姐啊!

今天我就来给小姐姐讲讲,你们的男朋友,在车上花了多少钱。

轮毂

轮毂的变化肯定是最好分辨的,通常情况下也是车迷最先改装的部件,那么来说说这部分要花多少钱吧。

如果是雅泛迪(新加坡品牌)或其他国产的品牌,那还可以放过男朋友一马,四只轮毂也要不了一万块钱。包括O.Z(意大利品牌)或一些美国铸造的轮毂,可能单只价格在3000多,一套不超过1.5万还可以接受。

接下来划重点,如果是以下几种样式的,你就可以为心爱的男朋友预备心爱的键盘了。

RAYS TE37,这是性能玩家比较常见的选择,可以极大地降低簧下质量,18英寸的规格售价在5500元左右,四只就两万多了。同品牌的G25轮毂更贵,很多奥迪A4L或S4会选择19英寸的G25轮毂,单价就要7000左右了呦。

BBS轮毂同样比较常见,算是比较贵一些的产品了。如果是18英寸铸造工艺,一只也要6000元左右。而日本锻造就厉害了,19英寸的单价差不多15000元,一套就是6万。都换了6万的轮毂轮胎肯定也要换啊!加一块儿就7万块钱了。

并且车迷剁手的速度与决心可不是小姐姐能比的,你买个6万块钱的爱马仕要纠结俩月,还要靠闺蜜反复种草才能咬牙刷卡。但是车迷……可能在买车之前就研究好案例了,车还没提,轮毂已经在改装厂等着了。

排气

同时也有很多朋友选择先改排气,不过这部分就很难一眼看出值多少钱了。因为排气分为头中尾三段,在车尾看到的仅仅是尾段,并且排气这个东西价格相差也比较大,有的头段排气一小截就一万多,有的国产排气中尾段才两三千。

排气并不是越吵越好,大部分单纯制造噪音的汽配城风格排气,其实都不怎么值钱。好的排气大多采用铝合金或钛合金材质,极大的降低了车底重量。另一方面竞技类头段可以直接提升车辆动力,以2.0T发动机为例,增加个10马力不成问题。

BUT!如果你看到小蝎子尾巴这个标志,只要是真货就便宜不了,这款名为Akrapovic的排气是最高端的排气之一,是从做摩托车排气起家的。举个例子,适用于宝马3系的中尾段排气价格在2万左右,算上安装调试也不是小数。

值得一提的是,改装排气目前仍是违法的,无论是为了提升性能还是为了听响,都是不被允许的,所以小姐姐们一定要制止男朋友的这种想法。

刹车

看完轮毂可以顺便瞅一眼里面的刹车,与轮毂和排气不同的是,刹车组件是直接影响安全性的,所以这部分的改装几乎所有人都会选择正品。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要花很多钱!

有些只图好看的朋友会给卡钳喷个颜色,几百块钱搞定,小姐姐们大可不必放在心上。但如果更换了卡钳与刹车盘,那么祖传的搓衣板就可以拿出来了。

如何分辨自己的男朋友有没有改刹车呢?先看刹车盘,绝大部分家用车的刹车盘是不会打孔的(奔驰有些小车会打孔),如果有孔多半是改过了。

其次就是看卡钳的尺寸或“有几个小圆圈”,大部分家用车的前刹车都双活塞卡钳,如果有两个小圆圈则代表是四活塞卡钳,同理三个小圆圈就是六活塞卡钳,目前我见过最大的规格,是保时捷卡宴的十活塞刹车,那真是非常夸张了。

这部分的费用,即便最入门的套件肯定也是五位数起步。如果是一套全新的六活塞卡钳,加上新的刹车盘、刹车片,安装费、刹车油等等,花个两三万块钱轻轻松松,他曾向你承诺的圣托里尼双飞六日游从此烟飞云散。

避震

如果有一天你突然觉得男朋友的车变颠了,或是视觉感受明显变低了,不用问,肯定是改避震了。这时候你只要不经意的弯腰,从轮拱缝隙间瞄一眼减震器的颜色,大致就可以知道男朋友花了多少钱。

目前主流的避震改装就那么几种,黄紫相间的是德国KW,根据不同车型售价在1.6万-1.8万左右。避震筒跟弹簧都是绿色的是日本TEIN,主要用于日系车改装,费用在6千左右,相对便宜一些。除此之外还有Bilstein与L&T,价位也都在五六千左右。

听到这你是不是觉得避震改装的价位还能接受?其实改避震买套件是小钱,花钱的还在后面呢!多级可调绞牙是什么意思?就是可以反复调节,直到整车避震效果让您满意,至于调一次的价格嘛,要是跟老板关系好还行,不然调几次的费用都快赶上避震钱了。

当让还有一种更烧钱的玩法是改气动,那动静可就大了,不仅要整套更换避震系统,还要在后备厢里背点儿设备。如果你男朋友的车不贵的话,我保证一套气动加上能卡边的轮毂要顶上这车一般的价钱了。

日常费用

前面说的都是一劳永逸的改装项目,最后来说说,隔三差五就要花钱的地方吧。洗车或打蜡应该是爱车之人经常接触的,但是路边洗车的费用跟专业店精洗的费用可是两回事。如果你要是发现你男朋友洗车花了200而不是30,那你就可以让他给你翻译翻译,什么叫精洗!

还有些终极爱车粉会给自己的爱车贴车衣,这也是近两年才火起来的项目,以北京为例,进口的品牌车衣连工带料得两万来块钱,实在是奢侈啊!

最后说两句,改装虽然是无底洞,但各位小姐姐们也可以换位思考,在男朋友的心里,只有两件宝贝,一个肯定是你,另一个就是车。所以……放开手也是一种爱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