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新能源车前瞻,大众ID.3领衔,奔驰、奥迪也有大动作

2019年11月05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转眼间,2019年就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作为今年国内汽车圈的最后一场“盛宴”,广州车展距今也只有20天不到的时间。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本田皓影、丰田威兰达、大众探影等车型的集中亮相都将吸引到众多消费者的关注。除此之外,像是新能源领域也有大众ID.3、奥迪e-tron、奔驰EQC等重磅车型。今天,湃客就带大家来提前盘点下本届广州车展都有哪些重磅新能源车与我们见面。

现代昂希诺新能源定位于纯电动小型SUV,是北京现代的首款纯电动SUV,也是北京现代推出的第4款新能源车型。新车基于燃油版昂希诺打造而来,海外版收获了不错的市场表现,并且它的电气化系统还荣获了2019沃德十佳发动机的称号。

外观部分,新车大体沿用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保留了燃油车的大体轮廓。分体式大灯组、封闭式的前脸搭配点阵式的装饰,使其前脸具备不错的设计感与未来感。此外,造型复杂、元素众多的车尾也是新车的亮点与个性所在。

内饰方面,新车也基本维持了燃油版昂希诺的设计风格,整体偏向于简约。悬浮式中控触摸屏、大面积软性材质包裹的中控台以及大量银色元素的点缀等,都使其具备不错的品质感。此外,其换挡机构也采用按键式设计。

动力方面,现代昂希诺新能源搭载一台来自大陆集团的EM15系列高电压电驱系统,内部集成了电机、变频器和减速器三个部件,最大功率150千瓦(204马力),峰值扭矩310牛·米。而电池则采用的是来自于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组,容量为64.2kWh,并采用水冷散热,其官方综合续航里程达到500km。

湃客点评:前些年,合资纯电动车的续航表现向来被大家所“诟病”,昂希诺新能源的到来则有望改变之前的固有印象。但是,考虑到其小型SUV的定位以及17.28万的补贴后起售价,想必还是会面临不小的挑战。

EQC是奔驰新能源子品牌EQ系列的首款车型,于去年9月在瑞典全球首发。在11月8日,其国产版车型也将正式上市。大面积的中网、硕大的车标以及流畅的灯组造型,提供给前脸一定的未来感与科技范。尾部造型也较为圆润、车灯采用贯穿式设计。新车定位于纯电动中型SUV,车身尺寸与奔驰GLC标轴版较为接近。

内饰方面,两块10.25英寸屏幕的连接设计、大面积的皮质包裹以及设计精致的中控面板等,均保障了奔驰EQC的豪华感与品质感。此外,银色与古铜色元素的点缀,也增添了内饰的档次感。动力方面,奔驰EQC为前后双电机驱动,其中后电机负责提供较大的推力,前电机负责兼顾日常的轻度使用,并可实现四轮驱动。双电机的综合输出功率达达到300kW,最大扭矩为765N·m。

湃客点评:从产品定位而言,奔驰EQC上市后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应该是奥迪e-tron、捷豹I-PACE以及特斯拉Model X等车型。但是,考虑到其国产化的身份,想必会在价格方面更具竞争优势。

在近期举办的遇见新大众品牌体验活动中,大众汽车ID.家族的首款量产车型ID.3首次于国内亮相,在未来也将由上汽大众进行国产。ID.3采用大众家族MEB纯电动模块化平台打造,定位于纯电动紧凑型两厢车。外观方面,新车的整个前脸采用圆润、平滑的设计,而车侧与尾部则略显凌厉。作为ID.家族系列中的首款量产车型,新车还采用大众全新的LOGO标识。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自5月份开启预售以来,至今已收获了超过3万辆的订单。

内饰方面,新车的中控台极为简约,悬浮式中控触摸屏显得较为显眼。新车的换挡区域也较为简洁,中间部分只保留了杯架的设计。新车的全液晶仪表盘也采用悬浮式设计,令整车的内饰更具科技感。

动力部分,除了1st版车型外,ID.3分为入门、长续航两个版本,前者电池容量为45kWh ,WLTP续航里程达330km,而长续航版本电池容量为77kWh,WLTP续航可以达到550km。此外,大众也提供像特斯拉那样的超充服务,IONITY超充品牌也可以达到最高200kW的充电功率。

湃客点评:面对“新四化”的浪潮,目前很多传统车企都已经开始发力新能源领域,而且纯电动车型也不在少数。大众的MEB纯电动模块化平台处于世界领先水平,ID.3上市后,将会给大众在新能源车领域指明一定的方向。但是考虑到大众对新车的投入力度以及战略布局,其售价可能还是会略显昂贵。

奥迪e-tron由MLB Evo平台打造而来,作为奥迪旗下的首款量产SUV车型,其热度一直较高。新车的直接竞争对手则锁定为特斯拉的Model X,预售价为70.00万-82.68万元。在11月18日,也就是广州车展前期,新车将正式上市。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奥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密闭格栅的中间部位采用镂空式设计,贯穿式尾灯也得以采用。车身尺寸部分,其长宽高分别为4901/1938/1629mm,轴距为2928mm。

新车在内饰方面采用偏向于驾驶者一侧的设计,并且多处采用不规则造型设计。中控处的两块触摸屏、全液晶仪表以及造型新颖的方向盘的采用都使得新车在设计方面较具科技感。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前后双电动机,其系统综合输出功率为408马力,峰值扭矩为664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5.7秒。充电方面,这款车可以支持高达150kW的直流快速充电站充电,在30分钟内可以将电池充满,而如果使用家用电源插座充电,则需要大概8.5小时。此外,其在WLTP工况下的综合续航里程可超过400km,在电子控制系统的辅助下,时速最高可以达到200km/h。

湃客点评:作为奥迪的首款纯电动SUV,e-tron自亮相以来就受到无数消费者的关注。新车上市以后,会对特斯拉Model X造成一定的冲击,并且奔驰EQC也会对其造成不小的影响。

小鹏P7是小鹏汽车的第二款车型,第一款为小鹏G3,P7则为一款轿车。在广州车展期间,新车将正式开启预售,且有望在明年3月上市,并于第二季度起开始交付。外观方面,小鹏P7延续了小鹏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但整体更显简洁。车头呈扁平化设计,搭配分体式大灯和贯穿式设计的前灯组带,令整个前脸辨识度得以显著提升。车侧门把手为隐藏式设计,尾部造型平直且简洁。车身尺寸方面,小鹏P7的长度达4900mm,轴距更是达到3000mm。

动力方面,小鹏P7搭载双电动机,前后桥各布置一台电机以实现四轮驱动,官方宣称其0-100km/h加速时间在5s以内。此外,小鹏官方还表明,小鹏P7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可达600km以上。

湃客点评:虽然经历过各种质疑,但从实际来看,小鹏G3相比一众造车新势力车型而言,还算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P7作为小鹏品牌的第二款车型,考虑其定位以及动力表现,不知是否会在价格方面给我们带来惊喜。

自从2014年问世以来,目前在售的标致2008都没有进行过大幅度的换代升级,仅是一些小的改款。而在本届广州车展期间,标致将携全新一代标致2008以及标致e-2008亮相,均基于PSA集团最新的CMP平台打造。并且这两款车也会早于欧洲市场,率先在国内进行上市。

外观方面,标致e-2008采用标致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后大灯组均采用狮爪造型,平直的獠牙式前LED灯带极具辨识度。搭配灵动的灯组以及大面积的中网,给人一种“奶凶”的感觉。此外,纯电车型还采用点阵式封闭格栅,并辅以蓝色元素进行点缀,双色车身也更显时尚与活力。

内饰方面,标致e-2008也采用全新的设计理念,官方将这种设计称为3D i-Cockpit沉浸式座舱。悬浮式中控屏与全液晶仪表的组合较为抢眼。平底式方向盘以及钢琴按键式操作区则保持了标致车型一贯的时尚与精致。用料方面,新车采用了Alcantara材质或者Nappa皮质,并加入碳纤维纹理饰板进行修饰,更加吸引年轻消费者。

动力方面,标致e-2008将搭载50kWh的电池组,电动机的最大功率136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最高时速可达150km/h。续航方面,官方称其NEDC续航里程为430km。

湃客点评:纵观国内的小型SUV市场,虽然市场份额逐年下滑,但是近些年也不断迸发出强有力的合资以及自主车型。而在新能源领域,小型SUV也受到众多合资厂商的青睐,标致e-2008就是这么一款精致车型,但市场认可度仍有待观察。

腾势作为比亚迪与戴姆勒共同设立的合资企业,一边是豪华品牌的标杆,一边是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领头羊。但腾势这个品牌的存在感并不高,之前推出的腾势500也是销量表现平平。即将推出的腾势X则定位于纯电动中型SUV,其采用了和比亚迪唐相同的底盘以及动力总成,并且提供纯电和插混版本车型供选择。

外观方面,腾势X的外观设计圆润且饱满。前后包围处通风口的设计使得新车增添了不少年轻、运动元素,尾部贯穿式尾灯的设计能看出些许比亚迪唐的影子。此外,新车的轮圈样式也较为新颖并提供多种选择。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9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新车车身尺寸与比亚迪唐几乎保持一致,并且提供5座以及7座车型可选。

动力方面,腾势X 纯电版的驱动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80kW,NEDC综合续航里程或将达到500公里以上。新车的插电混动版车型则配备了两个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10kW和180kW,再匹配上2.0 T涡轮增压发动机,整车最大输出功率能达到441kW。

湃客点评腾势X可以理解为在比亚迪唐新能源车型的基础上打造而来,考虑到戴姆勒的共同研发以及品牌的定位,腾势X或将成为“高配版”的比亚迪唐,其售价也较为令人期待。

广州车展期间,荣威RX5 eMAX将正式上市,预售价为21万-24万元。外观方面,新车的整体外观设计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造型设计更加类似于RX8。规整的大灯组与前格栅相连,大量镀铬饰条的,呈现出明显的荣威家族化特征。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型号为15E4E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69马力,峰值扭矩为23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10速EDU电驱变速器,综合油耗仅为1.4L/100km。

湃客点评荣威RX5 eMAX基于荣威RX5 MAX打造而来。参考此前推出的荣威eRX5的价格,新车的预售价略显昂贵,不知道到时候会不会给我们大家一个惊喜。

以上,便是湃客为大家盘点的广州车展重磅新能源车型。在上述8款车型中,大众ID.3、奥迪e-tron、奔驰EQC无疑是本届车展中的亮点。而小鹏P7与腾势X等车型也彰显出自主品牌的实力。在这8款车型中,你最倾向于哪一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