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大程度解决续航焦虑 这几款纯电动你会考虑吗?

2019年11月05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七月份,一片大好的新能源市场销量首遭下滑,八九月份也难逃相同的命运,说到这里,不禁令人深思,为何新能源车会这么快就出现销量下滑呢?其实,说到纯电车型,人们始终绕不开续航焦虑这个坎,大部分消费者认为纯电车型始终没有燃油车来的那么方便。一时间还难以全面接受纯电车型。

前不久,斯基看到一篇关于纯电车型的文章里面写到,对于如今纯电车型的续航焦虑,最根本的问题还是在于充电设施的不完善以及充电时间过长。试想一下,如果你有一辆纯电车,在外面驾驶时,如果能轻易的找到充电设施,你还会担心车停在半路吗?如果充电时间能够像燃油车加油那样,几分钟十几分钟就搞定了,你还会担心出远门充电时太浪费时间了吗?当然这些问题在短时间内是难以得到解决的,所以那些既想购买纯电车型产品又担心续航焦虑的消费者,自然就会选择续航里程较长的车型,这里斯基就为你们选出了几款价格合适,续航里程长的产品。

传统车企的纯电车型——比亚迪宋Pro EV

说到国内传统车企谁在新能源行业的发展迅速,比亚迪自然属于其中之一,以做电池起家的比亚迪虽然在燃油车领域表现不够好,但是在新能源市场却颇有建树,而旗下的王朝系列车型也逐渐从燃油车衍生出纯电车型。

其中,宋Pro EV就是比亚迪纯电车型中卖的不错的车型之一。在外观方面,宋Pro EV延续了比亚迪Dragon Face 2.0的设计语言,家族式的“龙颜”设计外观,看上去时尚大气,内饰上,大尺寸的屏幕置于其中,整个内饰呈现出简约而富有科技感的氛围。

在车身尺寸上,宋Pro EV的长宽高为4650*1860*1700mm,轴距为2712mm。从这个数据上来看,宋Pro EV的内部空间还算不错,此外,平坦的后排地板和后排座椅靠背角度调节功能,也让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价格方面,最低配的高功率版舒适型售价为17.98万元,续航里程为405km。续航达到500km以上的顶配车型,高功率高巡航版旗舰型售价为21.98万元。

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G3

说到纯电车型,又怎么能不提到造车新势力呢,小鹏汽车作为造车新势力中销量较好的品牌之一,在今年7月,推出了2020款小鹏汽车G3,在销售价格不提高的情况下,对续航里程进行了提升。

在外观方面,小鹏G3的整体外观充满了流畅的弧线,看上去简约而运动,相较于传统车企的纯电车型,更具辨识度,在内饰方面,同样是如同比亚迪宋Pro EV相同的大尺寸中控屏,不过不同是小鹏G3是竖着镶嵌在中控台,没有了过于繁杂的物理按键,整体看上去更加简约时尚。

车身尺寸方面,小鹏G3的长宽高为4450*1820*1678(1610)mm,轴距2625mm。虽然与比亚迪宋Pro EV同样定位于紧凑级SUV,但是小鹏G3车身尺寸要小上一截,所以在内部乘坐空间上的表现就要差上一点。

在价格和续航方面,其中3款400系列车型的综合续航里程为401km,售价区间为14.38万~18.08万元。另外3款500系列车型的综合续航里程为520km,售价区间为15.98-19.68万元。所以,在价格方面,小鹏G3相比比亚迪宋Pro EV更具优势。

造车新势力——威马EX5

小鹏G3同属造车新势力的威马汽车,旗下首款车型威马EX5最早于2018年4月份上市,在今年也在不同月份推出了不同版本的车型,不过相比小鹏G3的销量,威马EX5就有一定差距了。

在外观上,与外观设计较个性的小鹏G3相比,威马EX5的造型显得更为中庸,不过这样也更加符合大众的审美观。内饰上,同样是我们熟悉的中控大屏,不过与小鹏G3不同的是威马EX5保留了一些常用功能按键,在使用便捷性上更具优势。内饰的整体风格也同样没有过度复杂的设计,整体看上去简约时尚。

在车身尺寸上,威马EX5的长宽高位为(4591)4585*1835*1672(1682)mm。轴距为2703mm,相比于小鹏G3,整体车身尺寸更大的威马EX5在驾乘空间上要比小鹏G3表现得更有优势,不过相比比亚迪宋Pro EV则要弱上一点。

在续航和价格方面,EX5、EX5 Pro的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00km、460km。售价区间为13.98万~23.98万元。而在威马EX5推出的NEDC续航520km的Lite探索版520、Extra创新版520车型售价区间为16.98万~18.98万元。

【写在最后】

在相同续航里程上,在价格具有优势的小鹏G3性价比会相对更高一些,而威马EX5价格虽然要比小鹏G3贵,但是整体驾乘空间会表现得比小鹏G3要好,如何选择要取决于消费者自身的需求和个人的喜好。另外,而对于续航里程的要求不高,且价格要求较低的消费者来说,宋Pro EV 400公里续航里程版的车型也是不错的选择,毕竟超过500公里续航里程版本的车型,在价格方面,有点过于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