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倒闭就是贡献:这样的车企被淘汰出局,是中国车市的大幸

2019年11月05日 11:57:02
分享到:

随着整个中国车市的逐渐低迷,很多自主品牌和部分合资品牌都面临着淘汰出局的危险,当然这是一个本该早就该来临的危机,之前因为各种原因,推迟到了现在。目前国内各种乘用车车企高达80家,显然是太多了,所以有很多车企必然面临被淘汰,这是市场发展的必然规律。不过在这个过程中,有很多车企的离开是令人惋惜的,比如铃木,让我们觉得怒其不争,但是在中国车市,有很多车企的倒闭,不仅让我们不觉得可惜,而是觉得它们被淘汰,真是中国汽车市场和消费者的大幸。

首先就是山寨车企。我们一直强调一个观点,就是如果一个车企连外观、内饰这样的东西都不能原创,你能指望它们给你造出什么样的好车?所以对于很多山寨车企来说,往往带给市场的就是欺骗,毕竟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本身不懂车,看一款车的第一要素就是外观、内饰这些感性认识。所以很多消费者便是买了这些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车型,外观好看,核心产品相当垃圾。这样的车企,事实上应该被淘汰出局。

其次就是没有技术积累,全靠第三方技术拼接的车企。在中国汽车市场,说白了自主品牌领域,有这么一类车企,除了车标是自己的,剩下的所有东西几乎都是第三方提供的,在这些车企的手中,就是一个简单且不认真的拼装,组合成一款车,推向市场,结果消费者买到这样的车,哪哪都是毛病,技术落后,使用体验极差!这样的车企被淘汰,对于消费者来说,算是比较庆幸了。

再次就是扰乱市场的车企。在几年之前,自主品牌本该有一次突破瓶颈的机会,但是由于很多三四线自主品牌为了自己的车能够卖出去,大打价格战,一些外形好看,核心劣质的产品,价格卖得非常低,让消费者认为自主品牌的车型就应该是这样的价格,但是对于很多正经造车的一线自主品牌来说,因为成本原因,很显然没法将价格压到这么低,但是为了竞争和销量,也只能压低价格,但是这样一来,很多自主品牌就陷入粗制滥造的漩涡,所以如果这些大打价格战,本身没有产品实力的车企能被淘汰出局,那么就能给正经造车的车企留下时间和空间。

最后一种,便是太拿自己当回事,不接中国地气的车企。其实中国车市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产销国,能够在中国市场获得更好机会的车企,基本上都是那种对国人审美、使用场景、偏好比较熟悉的车企,车辆的整体配置、价格、设计都很接中国市场地气,所以销量才会比较好。对于那些坚持自己的特点,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不屑一顾的车企,可能被市场抛弃的概率就很大了,尤其是现在的法系车!

所以其实真正对于中国汽车消费者而言,车企的倒闭潮算是一件好事,很多不够格,或者靠欺骗消费者的车企能够倒闭,对于消费者以后的购车和用车体验,也是非常有好处的。而上述提到的这几种类型的车企,事实上它们的淘汰出局,对于中国车市来说,是一种幸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