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连续4年居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销第一大国、美国14岁少女让汽车A柱隐形

2019年11月05日 12:36: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中国连续4年居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销第一大国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10年来,中国一直以各项政策措施刺激消费者和制造商涌入新能源汽车市场。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中国的比亚迪和北汽这两个汽车品牌已经占据全世界第一和第二的位置。

目前,中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已成为世界的领跑者。产销方面,中国自2015年以来连续4年位居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销第一大国,每年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与保有量均占据全球市场的50%以上。技术方面,中国在新能源电动汽车的主要动力电池,即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锂电池的生产上,位居世界前列。据高工产研锂电池研究所统计,2018年,装机量排名全球前10的动力电池供应商中,有7家来自中国。动力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技术核心,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产业发展的速度与质量。同时,中国也在努力推动芯片与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的技术研发。

美国14岁少女让汽车A柱隐形获2.5万美元奖金

据外媒报道,14岁少女Alaina Gassler在博通大师赛(Broadcom MASTERS,数学、应用科学、技术和工程学领域的新星)上带来了一个名为“通过消除盲点以提高汽车安全性”的项目。

Alaina Gassler构建的系统包括一个网络摄像头、投影仪、3D打印适配器和一些反光织物材料,可以让车辆的A柱隐形。这个想法使其获得了Samueli基金会的2.5万美元奖金,以表彰其在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的卓越表现。

默克尔希望德国到2030年建立100万个电动汽车充电站

德国总理默克尔11月3日表示,到2030年,德国应建立100万个电动汽车充电站。11月4日,默克尔与德国汽车业举行会议,讨论如何加快向低排放电池驱动汽车的转变。

默克尔说,“为此目的,我们希望在2030年之前建立100万个充电站,汽车行业必须参与到这一努力中来,这就是我们将要讨论的问题。”德国现在只有2万个公共充电站。

德国大众汽车总部所在地下萨克森州州长斯特凡-韦尔(Stephan Weil)表示,他希望在2021年前实现10万个公共充电站的承诺。

新思科技推出新型嵌入式视觉处理器 可用于ADAS等系统

据外媒报道,新思科技(Synopsys)推出了最新一代的嵌入式视觉处理器,配备了深度神经网络(DNN)加速器,为人工智能(AI)密集型边缘应用提供业界领先的运算性能-每秒35万亿次运算(TOPS)。此外,新思科技还推出了一个用于汽车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雷达/激光雷达和车载传感器片上系统(SoC)的功能安全版本的处理器。

基于ARCv2 RISC指令集架构,新型DesignWare ARC EV7x视觉处理器采用了1、2或4核异构架构,集成了矢量DSP、矢量FPU以及神经网络加速器,能够实现集成了AES加密的各类智能汽车和消费应用。可选的DNN加速器可从880 MAC扩展至14,080 MAC,使该系统能够在典型条件下,在16纳米的鳍式场效晶体管(FinFET)工艺技术中提供高达35 TOPS的性能,是上一代ARC EV6x处理器性能的四倍。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