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3最大对手开卖,不到30万起,你会选择谁?

2019年11月05日 15:22: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预计到2028年,大众汽车计划总生产2200万辆电动车型,其中1160万辆将来自国内佛山与安亭两座工厂,这是大众接下来加紧脚步,推进电气化进程的战略计划。而在这之前,大众明年在华投产的两座工厂所生产的电动汽车年产能将达到60万辆,计划到2022年每年在全球生产约100万辆电动车,从而超越特斯拉

随着大家愈加重视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以及更快的推出电动车新品,不被消费者看好的新能源汽车战场已经开始舞刀弄枪,试图撕抢这块大蛋糕,来争夺大环境的主导地位。很明显,电气化已经是未来的大趋势,即使依然有不看好的小伙伴,但是在政策以及车企的推进下,未来的潮流俨然是不可逆的。

当然,其他车企自然不会坐以待毙,就好比下面这几家,试水也好,试图重新定义自己也罢,这些全新电动车的相继推出,都值得我们进一步的关注和了解。

新产品的更新换代,在沃尔沃的节奏里真的不算快,更别说对于细分市场的填补能够称得上积极。而XC40作为一款紧凑型豪华入门SUV,去年第三季度国内上市前期仅采用进口的方式,而国产版也只是等到今年第二季度才跟进推出。所以,沃尔沃的产品线整体而言目前并不算丰富,产品迭代慢,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品牌的竞争力以及热度。

那么在新能源车领域,沃尔沃的做法又是如何呢?前些日子,基于XC40打造而来的纯电版已经正式推出,但是并未公布其售价。而作为同样源自CMA平台底子的它,是沃尔沃打开自己未来市场,并用来检验新技术的一款重要产品。

首先沃尔沃XC40纯电版车身尺寸为4424x2034x1652mm,除了宽度增加,其余数据跟燃油版基本没有差异;而外观部分大体的变化也不大,但是调整过的地方也不是没有。因为电动车不需要进气的问题,所以前格栅采用封闭式设计,可以为风阻优化提供更好的成绩,以此来降低高速行驶时的能源损耗。

发动机舱被电机等部件取代后,XC40纯电版在前舱位置最大限度的进行优化,预留了储物空间,做到空间的利用最大化;这样的做法目前除了特斯拉外,是市面量产的电动车中少有的设计。

该车搭载的锂电池组容量为78kWh,可用容量为75kWh,WLTP续航为400km。续航里程放在现在来讲其实并不算高,但是放在传统豪华车企里头,处于刚做纯电车型的基本水准。

前后各自搭载一台电动机,综合最大功率为300kW,峰值扭矩为66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9s,账面数据来看,动力表现比较抢眼。

我们知道CMA模块化平台是吉利沃尔沃共同合作的的成果,沃尔沃XC40纯电版的推出,一来可以对市场试探一番,二来可以进一步验证该平台下的新技术,之后下放到同平台的其他车型上。

当然,安全是沃尔沃造车的重要指标,不管是被动安全还是主动安全,对于沃尔沃而言不会轻易放过一个细节,尤其是在三电技术的研发跟测试上,都有着自己的严格标准。只不过,注重安全是好事,但是新产品的推出,是不是也得加快下步伐呢?

今年4月份,极星品牌第二款全新产品极星2正式上市,基础版售价29.8万,首发版46万。不过就在近日,极星2最新的首发版售价正式公布,为41.8万元,并已经开启预定。

极星,作为沃尔沃曾经的高性能部门,如今独立后成为全新子品牌的它一直以来都有着较高的关注度。首款产品极星1作为一款混动高性能GT轿跑车凭借着限量销售的模式以及变态的性能数据引发大家的热议。

而极星2作为特斯拉Model 3最为直接的竞争对手,它有何能耐呢?

极星2定位中型豪华纯电轿车,车身尺寸为4607x1859x1478mm,轴距为2735mm;采用掀背式设计,是一款极具个性化的纯电车型。

极星品牌延续了沃尔沃极简的设计理念,只不过比沃尔沃的追求来得更加纯粹。所以极星2在外观上整个视觉观感非常简约,运用最简单的线条去勾勒每一个平面,为车身的每一处细节去表达先锋以及前卫的设计理念。

当然,熟悉的点睛之笔依然存在,例如雷神之锤的大灯则是沃尔沃品牌经典元素的留存,而一体式LED尾灯更是为科技感营造了更强的氛围。

有点跨界风的掀背设计凸显了一丝刚硬,并没有为了极度流畅轿跑风格做让步,但也使得整车的独特个性化明显,拥有着属于自己的味道。

极星2的内饰采用了不少环保材质,全车使用织物与纳帕革的结合,在凸显简约的设计之际,又带入了节能与环保的理念。同时,将不同的颜色和不同的材质进行搭配,来体现细节之处的精致感。

高性能是极星品牌不能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极星2搭载了一套强大的电驱动系统,前后轴各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每台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330N·m;综合最大功率为300kW,总扭矩为660N·m。

电池组由27个模块组成,容量为72kWh,NEDC工况续航为500km,百公里加速做到了4.7s。

极星2全系标配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标配自适应巡航系统、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360度全景影像等功能。

同时,该车也可根据个人需求,对性能包进行选装,包含Brembo前刹车系统、Ohlins双流阀避震以及升级为20英寸的锻造铝合金轮毂等套件。

极星2将于明年上半年开始交付,届时国产特斯拉Model 3也迎来了交付。对于极星2而言,它的诞生就是冲着竞争对手而来的;论设计极星2和Model 3我们很难下定论去评出谁一定比谁好看,但是论材料的运用以及车内豪华感的营造,极星2更胜一筹。

鉴于进口Model 3做工差,品控参差不齐的现状,或许国产版Model 3在这点将会得到改善。只不过极星2有着沃尔沃的背书,在品质上势必会更有优势;如今首发版已经开启预定,基础版更低的价格也进一步拉低入门槛,其优势还是有的。

只不过极星最终能否把品牌打开,让更多的用户认可以及接受,在未来的宣传上还得进一步下功夫。

911有多火?想必这个问题放在全球来讲都无需担心它的真实性,100来万里头,当之无愧的“跪舔”车型,也是众多信男善女的梦想。但是,保时捷卖得最好的,最走量的并不是911或者卡宴等车型,而是入门SUV—Macan。

保时捷Mcan燃油版(下同)

在中国市场,国人贡献了Macan大部分的市场份额,而更便宜的Macan也成了不少人买得起的保时捷车型。不到55万,2.0T马力252匹,65万的Macan S更有3.0T V6傍身,不管是面子和身份,凭借着保时捷的车标就已经足够撑得起场面。

不过,随着保时捷首款纯电跑车Taycan的上市,作为最走量的Macan也将迎来电气化的加持。纯电版Macan将基于PPE平台打造而来,而PPE平台则是基于Taycan的J1平台进行改造,最终会被纯电版Macan所使用。

目前所了解到的是纯电版Macan将会在2020或者2021年正式量产并开始交付,而新车最大马力将会达到700匹,并将有双电机加持。

可能Taycan的推出对于大部分人而言依旧是不可企及的性能车,即使它是纯电的;而对于买Taycan的用户而言,基本不用担心所谓跑长途或者无法充电的问题。

而Macan纯电版的推出,不仅能够推进保时捷在纯电车型上的布局,继而将Taycan的部分技术进行下放,让技术应用“亲民化”;还能抗衡竞争对手的新品,在市场保持着自己的竞争力。

届时,纯电版Macan的高性能表现以及续航里程等方面将会成为我们关注的焦点,当然,价格势必会高于燃油版车型。

从当年大家的默默无闻,到现在的蠢蠢欲动,甚至齐头并进,做电动车已经是市场的方向使然。在面对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时,国内又是大家的必争之地,也是电动车发酵和成熟的先锋市场。

不管是沃尔沃还是保时捷,更多产品的投入对于消费者来讲无疑是好处多多,有了更多的选择与对比,也就意味着好与坏高下立判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