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比亚迪/广汽传祺 15万内3款家用MPV怎么选?

2019年11月05日 15:4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几年前,如果你想买个像样儿的家用MPV,一般都需要花费20万元以上了,如:本田奥德赛/艾力绅、别克GL8这样的老牌合资车型,但近几年,随着二胎家庭日趋增多,MPV车型也逐渐走入二胎家庭购车消费者的选择当中,家用MPV市场也被激发出来,更多中国品牌也推出了自己的MPV车型。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三款国产品牌MPV车型:广汽传祺GM6比亚迪宋MAX吉利嘉际,看看它们各自实力表现如何?

广汽传祺GM6

售价区间:10.98-15.98万元

2019年1月份,广汽传祺第二款MPV车型广汽传祺GM6正式上市,和广汽传祺第一款MPV车型GM8相比,尺寸和定位都小一号。外观继续采用了凌云翼式家族设计语言,横幅格栅拉伸了整个前脸的视觉效果,同时点缀精致的镀铬装饰,使得前脸看起来更加精致。

侧面采用流畅的双腰线设计,整体看起来动感时尚,但是并没有采用MPV车型传统的侧滑门形式,而是采用了侧开门形式。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780/1860/1730(1765)mm,轴距为2810mm。

尾部造型也与传祺GM8有很多相似之处,无论是高位刹车灯、贯穿式尾灯,还是诸多横向线条的修饰,都可以看到家族设计语言的一脉相承。

内饰采用了最新的设计思路,深棕+米色的组合提升车内的温馨感,双屏设计将内饰档次感直接提升了一个等级,同样也是得益于双屏设计,新车的中控台按键很少,看起来简约时尚。中控区域两块12.3英寸显示屏集成了日常驾驶中的大部分功能,12.3英寸中控屏搭载了祺云AI智能互联系统,拥有导航、在线音乐、语音识别等功能。

座椅采用了2+2+3和2+2+2两种布局形式,第二排座椅全部采用手动调节,座椅材质基本和前排相同,对乘坐人员的腰部、肩部都能有很好的支撑,另外,头枕也很柔软舒适。

第三排座椅的靠背明显不如前两排厚实,对身体的支撑也不如前两排,但舒适性表现依旧能够令人接受。将第三排座椅收折后,可获得出色的行李厢空间,行李厢容积为324-1100L。

动力上,传祺GM6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169Ps),最大扭矩为265N·m,这台发动机带有缸内直喷技术、GCCS燃烧控制专利技术、DCVVT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并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匹配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底盘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在驾驶操控上,这台1.5T发动机的整体动力水平还是比较令人满意,起步时不会感到涡轮迟滞,动力输出很线性,但是刹车时踏板的回馈不太均匀,刹车力度很强,但脚感咖哥觉得不太舒服,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挡过程中几乎也感觉不到顿挫感,悬挂整体调校偏软,符合家用MPV舒适的风格。此外,车辆的静谧性表现值得肯定,发动机噪音的抑制很到位。

车型小结:作为广汽传祺的第二款MPV车型,传祺GM6给我们带来的整体感受是一款时尚的MPV车型,这点与稳重大气的传祺GM8截然不同,且10.98-15.98万元的价格区间,覆盖范围也很广,咖哥推荐车型为指导售价为12.98万元的270T自动豪华版,因为整体配置比较均衡。

比亚迪宋MAX

售价区间为:7.99-12.99万元

应用Dragon Face设计语言后,比亚迪宋MAX凭借着颜值和配置赢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在今年3月份,改款车型2019款车型宋MAX上市。前脸依然采用了大面积黑色格栅结合镀铬饰条,整体看来这台MPV还是比较的年轻,车标采用中文Logo。

车身侧面线条流畅,高腰线设计增加了动感气息,铝制实心行李架和鲨鱼鳍天线增加了外观质感,轮圈造型与老款车型略有不同,尺寸同为17英寸。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680/1810/1680mm,轴距为2785mm。

车尾部分两侧尾灯之间的镀铬饰条增加了车尾视觉宽度,隐藏式排气设计带来了良好的整体感,尾灯也使用了全LED光源,后保险杠上的灯带为LED后雾灯。

2019款宋MAX与老款车型最大的区别在于换装了12.8英寸旋转大屏,所以中控台造型变得十分简洁,门板上部采用了搪塑材质,车窗控制区覆盖有皮质包裹,触感较软。配备了自动防眩目车内后视镜,天窗控制区还出现了一个车内摄像头,这是老款车型所不具备的。仪表盘依然采用了传统的指针式设计,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可以通过设置显示油耗、胎压、里程等信息。

换装了电子挡杆,整体质感相比老款有了提升,挡杆旁保留了空调系统常用功能的实体按键,便利性有所提升。

前排主驾驶座椅配备6向电动调节和电动腰部支撑调节功能,副驾驶为手动调节,座椅填充物柔软,整体舒适度表现不错,车内提供六座和七座布局,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移动和背部角度调节,舒适度与前排也保持一致。

为了使第三排座椅放倒后能形成平面,所以座椅坐垫比较单薄,靠背角度较陡,舒适性明显不及前两排,如果满员出行时,行李厢空间比较有限,但将第三排座椅折叠后,可以获得一个比较纯平的地板,应付家用日常储物还是足够用。

动力上,宋MAX国六版车型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160Ps),最大扭矩245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了一台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底盘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在驾驶感受上,新款宋MAX在动力上,由于工程师对整套动力总成进行了优化,使得换挡更加平顺,乘坐舒适性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并且还新加入的SPORT模式按键,开启SPORT模式后,初段油门会明显变得更加灵敏,换挡时机也会稍作延迟。经过重新调校的刹车系统,其踏板的脚感反馈更线性,对于老款车型前段偏软的问题,在新款车型上已经有了明显改观,底盘还是偏向于舒适性的整体调校,对于日常路面的细碎颠簸过滤的也比较彻底。

车型小结:2019款宋MAX在外观方面与上款车型变化不大,但内饰却变化很大,搭载的最新12.8英寸可旋转大屏无疑是很大亮点。如果在乎颜值和性价比,那咖哥觉得宋MAX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款车型的推荐更建议购买6座版本,因为2+3+2的座椅布局,对于第三排乘客的进出并不友好。

吉利嘉际

售价区间为:9.98-14.88万元

嘉际作为吉利汽车首款MPV车型,前脸采用一体式的悬浮设计,家族式星河回纹前进气格栅辨识度极高,下方V字形镀铬饰条与两侧大灯融合一体。

车身侧面线条十分平滑,车顶采用悬浮式设计,锋利且微微上扬的腰线从轮眉处一直贯穿至车尾,营造出俯冲的感觉。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706/1909/1690mm,轴距为2805mm。

尾部并没有采用贯穿式尾灯,而是用一条印有"GEELY"的镀铬饰条将两侧尾灯连接起来,后保险杠下方的银色护板则突显了它跨界风格。

内饰更加偏向豪华舒适的风格,三辐式平底方向盘握持手感不错,左侧控制区可控制ACC自适应巡航、语音交互和接听电话,右侧的控制区可切换行车电脑显示和控制多媒体系统,配备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并可根据驾驶模式不同提供三种风格的显示模式,12.3英寸中控大屏内置GKUI吉客智能系统,但遗憾的是并不支持CarPlay等手机互联功能。

采用了电子挡杆,整体握感出色,支持手动模式,挡杆左侧还设置有自动驻车和360°全景影像按键。

嘉际座椅配置丰富,主驾驶座支持8向电动调节及座椅记忆,副驾驶座支持6向电动调节,此外还配备有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功能,除第三排座椅外,其余四个座椅均配备了航空头枕,舒适度和豪华度都得到了提升。

第二排两个独立座椅可前后移动,椅背角度也可手动调节,并配备了独立空调、及多个USB接口和一个12V电源,可以满足车上乘客的充电需求。

嘉际提供6、7座版供消费者选择,第三排采用独立座椅布局,乘坐空间更宽敞一些,座椅还可按比例放倒,放倒后容积可进一步扩大。

动力上,嘉际国六版车型采用了1.5T、1.8T及1.5T+48V轻混三种动力组合,其中1.5T+48V轻混最大功率为130kW(177Ps),最大扭矩为255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综合油耗为5.9L/100km,底盘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在驾驶感受上,咖哥重点说下这台1.5T+48V轻混动力表现,48V轻混的确并不太会给驾驶者带来太过冲击感的体验,这台1.5T发动机在道路行驶时,整体表现也比较稳健,即使在高速路段也不会太显吃力,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也符合这台MPV对于舒适性的追求。转向系统的标定也很适宜家庭用车,在通过城市道路中的减速带时,可以明显感受到悬挂系统柔软且回弹速度较慢。

车型小结:作为吉利的首款MPV车型,嘉际整体有着不错的表现,宽敞的空间、丰富的配置等都是它的亮点,并且还提供三种动力组合,最主要的是在48V技术的加持,油耗表现得到了明显的提升,这对于一款家用MPV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咖哥觉得对于最求高颜值的年轻家庭来说选择嘉际是没有问题的。

写在最后

经过咖哥对以上三款MPV车型,外观内饰、配置空间、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等全方位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到:比亚迪宋MAX的售价整体较低,不到13万元的售价就能买到顶配版车型,而同价位的吉利嘉际和广汽传祺GM6仅为中配车型;嘉际内饰设计和科技感更强,以及多种动力组合,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传祺GM6内饰设计亲和力很强,商务家用都可以,科技配置也不差,综合来说三款中国品牌MPV各自都有自己的风格和特点,咖哥觉得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用车需求及购车预算来选择最合适的那一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