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4T V8发动机!宝马X8重新定义轿跑SUV,自主品牌又有“山寨”模板了?

2019年11月05日 16:18: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如果说SUV是国人偏爱的车型的话,那么轿跑SUV则必然是国人心头的挚爱了。轿跑SUV不仅兼顾了SUV的超大空间与出色的通过性,还拥有着轿跑级的动力性能表现,堪称是目前最完美的车型,确实深受大家的喜爱,但市面上的轿跑SUV在运动能力上却不突出,这也是大家的一大遗憾。最近,宝马鼓捣出了一辆全新的轿跑SUV宝马X8,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绝对能够打动你的心,成为新时代的轿跑SUV领军者。

重新定义轿跑SUV,V8发动机不是浪得虚名

作为一款要与轿跑battle的SUV,在动力配置上要是落后了又怎么能行呢?

本来以SUV宽大的车身来说,风阻以及车重都处于劣势,但是如果有一台强劲的动力心脏,那就不一样了。全新宝马X8将搭载3.0T L6涡轮增压发动机或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配备最新一代xDrive全轮驱动系统,并且还有更高性能的X8 M作为压轴,在性能上完全不虚轿跑车型。

可能大家对于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没有概念,简单的说一下就是,目前宝马M550i上面搭载的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432马力,峰值扭矩为650N·m,百公里加速仅需4秒,而在M8上百公里加速仅需3.4秒,就算SUV车型不可避免的风阻问题,预计宝马X8的百公里加速也不会超过5秒,这就是一台强大的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来的强大动力,也将轿跑SUV上的动力性能发挥到了极致,给众多研发轿跑SUV的车企们树立了一个全新的标杆。

除了强大的V8发动机以外,全新宝马X8还匹配了采埃孚8HP自动变速箱,在中国生产的非豪华品牌乘用车中,少有几款自动挡是能接近采埃孚8HP水准的,即便是全世界范围内的豪华品牌乘用车,只要不用采埃孚的这款变速箱,换挡速度和聪明程度、节能和可靠性,也没有能接近采埃孚这款"完美"产品的水平的竞品。即使是爱信的AT变速箱,在换挡速度和聪明性上还是比不过这款采埃孚的8HP,从发动机到变速箱,宝马X8可以说是集齐了目前最好的配置,光看配置都能让人热血沸腾。

最新家族设计,宝马X8诠释新潮运动范儿

除了无与伦比的动力,全新宝马X8在外观设计上也相当的具有吸引力。前脸标配的家族式进气格栅面积进一步扩大,两侧"天使眼"头灯组造型更为修长,且采用开眼角设计,看起来更加的符合审美。保险杠为贯穿式设计,并辅以银色饰条加以装饰,扩大了前脸的横向视觉宽度,看起来更加的霸气。

车身侧面上,宝马X8采用了轿跑SUV比较经典的溜背式造型设计,选用大尺寸多辐式铝合金轮毂,配合上车尾双边两出的排气布局,整体显得更加的运动,并且掀背电动尾门的设计也增添了不少运动气息。而内饰的设计上基本与X7保持了一直,并且受限于溜背式设计,宝马X8也只有5座版本车型,不过这样的5座车型的空间体验就远远不是普通车型的空间能够比拟的了,绝对能带来更加舒适的体验。

小编语

宝马X6开创了轿跑SUV的先河过后,人们一下子就爱上了这种造型与定位的SUV,在满足家庭的空间需求的同时,还能满足自己的运动驾驶体验,可谓是一举两得的好车型。而这样优秀的车型市场自然也吸引了不少的自主品牌,国内市场上的轿跑SUV的品牌也逐渐的丰富起来,但是提到轿跑SUV的话,大家还是会想起最先的宝马X6,不过宝马X6的优势在自主品牌面前也不再明显,所以宝马X8来了,将要重新奠定宝马在轿跑SUV的领军者的地位。兼顾空间与动力的全新宝马X8将于明年末正式上市,届时你会选择这台全新的轿跑SUV吗?还是更青睐于国产轿跑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