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探岳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又一中型SUV成爆款,月销超2W辆,探岳为什么比途观L还火?

2019年11月05日 17:56: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途观”可以说是大众SUV的一个经典符号,它是最早的国产大众SUV,是车市上的常青树,可是在看到上汽大众靠着途观L销量、知名度双收的时候,一汽大众还是坐不住了,终于在去年推出了两款SUV车型,其中,探岳就是途观L的兄弟车型。

如今在SUV细分市场不太景气的大背景下,探岳已经连续三个月销量破万,且以月增2000台左右的势头稳健攀升。似乎车市凛冬也无法拦住其后发冲劲。9月的SUV销量排行榜中,探岳出人意料的排在了第二名的位置,成功击败途观。探岳从去年10月份来临再到今年9月份这21334台的爆炸销量,仅仅用了还不到1年时间,这速度实在惊人。

之前热销的途观L为什么敌不过新上的探岳呢?

首先,一汽-大众在探岳的外观上采用了一套截然不同的家族语言,贯穿式前进气格栅与两侧LED大灯相连,再加上镀铬横幅条,银色下护板使得探岳的前脸显得非常的精致细腻。车身侧面,线条立体感较强,尾部的造型延续了前脸简约而不简单的风格,掀背式后备箱、流畅的车顶弧线,让整个车体显得非常动感。

它相比于上汽大众笔直敦实的造型更加动感时尚,对于看惯了大众千篇一律设计的消费者们无疑是眼前一亮。因此光是在颜值方面,探岳就更让人拥有购买的欲望。

内饰方面,整个座舱采用环抱式设计,与途锐的布局相似,科技感较之途观L好上不少。中控台略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三幅平底方向盘、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9.2英寸嵌入式中控屏科技感十足,并保留空调实体按键方便驾驶员操作,空调出风口、下方旋钮、中控饰板加入镀铬装饰更显精致,不仅有高级感,而且层次分明。虽说新车内饰与其它大众车型难以分辨,但大众这套家族式内饰在设计感和上确实可圈可点。

至于配置,8安全气囊、主动刹车/安全系统、全速巡航、全景天窗、感应电尾门、方向盘加热、HUD抬头显示、后排USB接口、丹拿10音响系统、分区空调等尽有,绝对是越级体验。

虽然大众探岳在车身尺寸上比途观L要小一些,探岳车身长度不足4米6,但好在探岳的轴距达到了2731mm,而且探岳车内空间的利用率方面还是比较高的,因此探岳的实际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完全能够满足家庭使用需求。

动力上,新车搭载EA211 1.4T发动机和EA888分高/低功率的2.0T发动机,其中分高/低功率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20马力和186马力,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作为大众最为成熟的动力系统,这两款发动机经受了长期考验,目前也被广泛使用。

出身于大众MQB-A2平台的探岳,与豪华品牌奥迪相同,这也从另一方变体现了探岳的“高级感”,而厚重、稳健一直是大众底盘调教的代名词。另外,有大众4MOTION四驱系统可选,提供多路况驾驶模式选择系统。

所以大众探作为一款为城市新中产量身打造的高端中型SUV,时尚年轻的设计造型、出色的动力操控,丰富的科技配置,可谓是读懂了中国消费者的内心。另外,一位销售说到,“探岳跟途观L用同样的平台,但途观L看起来还是有点老,很多配置都没探岳新,也卖得不便宜。”

的确,探岳销量的上涨也离不开降价的影响。

目前大众探岳在一些地区终端市场的优惠已达到了10万元左右,入门车型参考最低价仅为12.08万元,而顶配车型优惠力度达10万元,也仅售20.40万元。反观途观L已上市多年,目前优惠力度也仅4、5万元左右。在价格让利方面,大众探岳对消费者显的更大方一些,所以大众探岳相比途观L更有优势,这也是消费者选择探岳的一个重要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探岳
探岳
指导价:20.79-25.99万元
1.5T 2.0T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79-25.99
中型SUV
1.5T 2.0T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