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前骂声一片,但10月销量依然过万,大众旗下这款SUV的确很香

2019年11月05日 18:01: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大众作为一个在中国市场有着巨大影响力的汽车品牌,其旗下的捷达车型更长久以来以保值、耐用被国人所推崇,28年来收获的不仅仅是非常非常高企的销量,更是塑造了一种情怀。可是在今年的2月26日,大众汽车在故乡德国沃尔夫斯堡,官宣正式成立大众品牌子品牌—JETTA捷达,从此捷达成为一汽-大众新增一个独立品牌,其定位为满足年轻用户购车需求的纯正德系品牌。

还记得捷达品牌刚成立的时候,有不少消费者提出了质疑,没有“大众标”的捷达,是没有灵魂的。可市场向来没有那么多理由,一直都是以成败论英雄。

目前捷达品牌共有VA3和VS5两款车型,都在9月份完成了上市,当时VS5上市初期,很多网友表示“不看好”,甚至有很多网友吐槽配置低、价格高、内饰塑料感强等问题,但是在10月份,也是捷达VS5上市的首个完整月,销量便达到11088台。事实证明这个没有VW车标的全新捷达VS5,依然很“香”。

那么,捷达VS5为何上市初期在华销量就如此火爆?

捷达VS5最大的诱惑力,就是让购车预算本就不多的年轻用户,可以用远低于同级车型的价格买到一款拥有纯正大众品质的德系SUV。

捷达VS5基于大众先进的"MQB平台"开发,与大众明星车型速腾在同一生产地生产。在核心三大件上,捷达VS5采用的是在大众奥迪品牌的众多车型上都有使用的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匹配爱信第三代AQ250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变速箱的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均在市场上得到过充分验证。

另外,捷达VS5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悬架,大众的MQB-A1平台是兼容两种后悬的,而捷达VS5并没有因为成本考虑将后悬设定为扭力梁式。捷达VS5的底盘调教偏舒适,这也是中国消费者所喜闻乐见的。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为4419*1841*1616mm,看尺寸比较中规中矩,但是短悬长轴的车身设计,让VS5具备实用的前后排乘坐空间,实际体验下来,1.8米的人坐在后排依然可以获得2拳以上的腿部空间,而且座椅的填充物很软,比很多大众品牌车型更适合国人乘坐的喜好,再加上482L的后备箱空间和4/6比例放倒的后排靠背,这台车的空间实用性也非常强。

外观方面,捷达VS5秉承大众家族式设计理念。细节方面,“大嘴式”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银色镀铬装饰进行点缀,中间所镶嵌的全新LOGO也带来了新鲜气息感。同时保险杠两边的大尺寸C字形雾灯线条,让该车看上去更加动感、年轻,不再是大众套娃的外观,很符合当代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车身侧面一条锋利的腰线从前轮眉处直接贯穿至后尾灯组,线条非常流畅。大尺寸轮毂造型十分灵动,为捷达VS5的侧颜增添了不少时尚气息。尾灯组内采用了Y字型的光源,与前脸处的Y型元素对应,底部防擦护板和前脸也进行了呼应。后包围采用了银色饰板,整个车尾给人的感觉颇为动感。

如果说外观很运动化,那么捷达VS5的内饰相对就显得比较中庸,并没有太多的豪华感,但在用料与设计上却很用心,加入了钢琴烤漆、热烫印、黑色高塑、皮革等元素,以符合受众人群的审美。细节来看,T字型的布局与配色给人简洁的感觉,8英寸中控屏支持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方向盘上的功能按键也更加合理。机械式的仪表盘看起来虽然不够豪华,但在实用方面还是不错的。

而在配置方面,捷达VS5全系标配ESP车辆电子稳定控制系统,8英寸彩色可触摸中控液晶屏支持车联网及语音识别,在高配车型中,捷达VS5还引入ACC自适应巡航、疲劳驾驶提示等越级科技配置。

最重要的是,捷达VS5的官方指导价仅为8.48万-11.28万元,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八万多的起售价本身就非常诱人,而且还能够享受到与大众车型相同的品质,相同的三大件,足以吸引在意性价比又追求品质的用户。

月销破万只是热销的开始,随着销售渠道的进一步扩充和产能的进一步释放,燕赵女司机相信捷达VS5的销量还将更火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