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庭地位 | 广汽本田 奥德赛

2019年11月05日 18: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作为一个汽车编辑每年试驾的新车没

有一百也有几十辆,轮到自己买车的时候

当然目标就会更明确些。作为一个新晋奶爸,

我需要一辆价格20-30万的家用MPV,

那么奥德赛就是最好的那个,

而且没有之一。

车主:秦少杰 车型:2015款奥德赛 车主:王竟欣 车型:2017款奥德赛

在买车之前我横向对比测试了

同级别的所有MPV然后得出了这个结论,

所以毫不犹豫就去买了一辆奥德赛。

我的奥德赛是18年购入的17款智享型,

也是拥有“航空座椅”的最低配车型,

售价26.68万元,

实际落地价格二十八万多。

开了一年多,必须要说说老款奥德赛的表现如何。还是从外观说起吧,奥德赛作为一辆MPV外形设计还是比较潮流的,而且细节处理更为柔和尤其是前灯组的形状以及前格栅的造型。相对于“隔壁”的艾力绅我个人觉得奥德赛要更好看一些,而且看上去侵略性没有那么强,有一种温暖的感觉。当时我还有个小心思,看好了无限的中网,改装完了也是异常有范儿。这次我们也找来了一辆新车,新款的奥德赛混动。显然新车的外观更为年轻化,前进气格栅的面积更大,装饰条也很有质感,混动车型的运动包围看上去还是挺好看的,就是细节处略显复杂。轮辋采用了新的造型,但是恕我直言还是老款看上去更顺眼一些。对了,相信大家也都看过奥德赛新推出的颜色了,极光蓝。很好看,虽然看上去有点像大号FIT但是我真的特别喜欢!如果晚一点买车肯定要选这个颜色,虽然买了奶爸车但还是渴望与众不同的。对于奥德赛的外观无论是新车老车我都非常喜欢,毕竟对于我这个颜控而言,不喜欢我也不会买他。

说完外观,我觉得应该直入主题,说说MPV最为关键的车内空间以及乘坐体验。先说奥德赛最值得吹的一点,就是超低的地台。地台低有什么好处?首先是上下车非常方便,方便到我不到2岁的儿子都能自己上车。如果您家里有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强烈推荐奥德赛。

另外针对特殊人群,奥德赛还有第二排带有可伸出车外的电动座椅的福祉版,价格不便宜但是这项配置在国内并不多见,对于刚需人群可以说是惟一的选择了。本田确实称得上空间的魔术师,奥德赛的车长基本和雅阁差不多,但是车内空间非常足够。满载行驶前中后三排都能获得不错的腿部空间,最大遗憾就是车内宽度可能还是稍小一些。第三排坐满三个人还是略微有些挤。当然新款车型空间方面的优势也完美继承,第三排满载略挤的问题也依旧存在,毕竟车身形式没有任何改变。如果还是觉得空间不行,美版奥德赛了解下?

再来说说奥德赛的座椅吧,这也是我对奥德赛最满意的一方面。先从第二排开始说起,航空座椅非常爽,座椅的填充柔软而且皮质细腻,座椅皮质的褶皱只要看上一眼就能想象到坐上去有多舒服。除了坐起来非常爽,第二排座椅的可调节空间也非常大,除了不能倒过来基本上是无所不能,尤其是横向调节的功能非常实用。调整到最外侧可以留出一个比较宽裕的中间过道让人进入第三排,如果两个座椅调整到里侧也能靠的比较近,方便坐在第二排的家长照顾孩子。(我奥德赛使用场景通常就是这样的)

在新车上老款第二排的优势也是继承了,而且功能更为丰富,头枕增加了侧翼,睡觉更舒服了。而且座椅内侧还增加了杯座,这也是老款缺失的地方。另外新奥德赛还有双天窗,晚上第二排的孩子也能抬头仰望星空。高配还有座椅加热和小桌板,但牺牲了第二排的中央通道空间。说到中央通道,新奥德赛的前排中间增加了一个储物箱,对于同为车主的主编秦老师而言这是个非常好的改动,省去了自己改装的麻烦(他的车上就自己安了一个)。但对于我而言还是老款留下过道的设计更好一些。另外就是第三排的座椅,奥德赛的第三排座椅虽然看上去有点单薄,但是填充和舒适性还是很棒的,乘坐体验非常好。一直被吐槽的距离后备箱比较近也是真实存在的,毕竟车身尺寸就摆在这里。在新款奥德赛这边,第三排座椅好像更为厚实了一点,而且最令人惊讶的是“钓鱼座”在放倒之后的角度居然改进了,变得更仰一些而且坐起来也更柔软。羡慕!

再说说不那么羡慕的吧,虽然新奥德赛的第一排座椅依旧非常舒服,而且增加了一个宽大的主驾驶扶手。但是提升了座椅的高度,也就是说坐姿变高了。虽然改变并不大,但是对于我这种经常开奥德赛的人来说还是不太适应的。这也说到了奥德赛的一大特点,更为轿车化的驾驶感受。

都说MPV的第二排才是最为尊贵的座位,但是各位奥德赛的车主恐怕从买车到卖车都没有几次能坐在第二排。方向盘后面的那个位置,才是各位家庭地位的体现。作为一个长期驾驶奥德赛的人,我很欣慰奥德赛的驾驶感受可能是所有MPV里最好的,或者说是最接近轿车的。首先是坐姿很低,加上低地台让你不会有一种像是专车司机的感觉。再加上手感出色而且转向调校很棒的方向盘让你在驾驶的过程中还能找到一些些乐趣。油门的相应非常轻盈,虽然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拉动1.9吨的车身有些吃力,但是初段的感觉还是不错的。整体的驾驶感受轻盈而不笨拙,就像是开一辆SUV甚至是开一辆轿车一样。这也是我为什么没选择上代GL8的原因,不能享受第二排就够悲伤的了,为什么不对自己好一点呢。

在新奥德赛拥有了混动系统之后这种良好的驾驶体验又有了提高,本田混动形式的特点保证了动力的良好响应,虽然没有翻天覆地的大变化,但是体验还是更好了一些。另外说一点大家最为关心的,底盘和隔音。这也是奥德赛我最为不满意的两点,首先老款奥德赛的底盘较为松散,滤振性能不佳,远达不到雅阁或者CRV的级别。隔音方面,不说GL8这种商务车,就连国产的GM8也有所不如。以至于很多车主不惜拆掉车内的座椅和内饰板也要自掏腰包改装车内隔音。庆幸的是,新的奥德赛已经有了很大进步,虽然还没有达到这个级别的最佳水平,但是悬架表现更为出色了,滤振更好而且整体感更强。隔音也终于能达到正常25万级别车型的水准了,尤其是混动车型的特征让新款奥德赛在低速时更为安静。

写到这里,我情不自禁流下了羡慕的眼泪。如果广汽本田的领导看到这篇文章,能不能让我原价置换一辆新的混动奥德赛呢!不开玩笑了,说到这各位也可以看出来,对于奥德赛我还是非常满意的,甚至给出了同级别最好家用MPV的评价,对于新款的改进也是非常喜欢的。如果您还在犹豫下一辆家用车选哪个,相信我,奥德赛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