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3800元的大7座SUV,比五菱更能装,比宏光更拉风,关键配置更全

2019年11月06日 07:31: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在美国的话,他们更喜欢皮卡车型,因为可玩性更高,而日本消费者更重视驾乘感,所以方方正正的SUV比较适合。而国内的消费者购车标准一般都是以实用为主,国人更喜欢追求性价比、能拉人也能载货的车型,比如五菱宏光这类车型。就在近日,我们也发现一款大7座车型,比五菱宏光还要年轻,配置更丰富、价格也五菱相差无几,可以说比五菱更具性价比,同时也五菱宏光最大劲敌,它就是北汽的幻速S3车型。

幻速S3的售价区间为5.38-5.88万元,还是一款大7座车型,不论拉货还是拉人都能比肩五菱宏光,关键是还带天窗、带大屏、绝对是一等一的百姓车王,开出去也是相当的有面子。

这款SUV的高度留给我深刻的印象,比五菱宏光还要高、还要精致。而且车头的设计也比较短,女性也很容易上手,车头的大灯组也比五菱宏光精致很多,特别是下方的led日间灯和雾灯格外醒目。关键是还标配了铝合金行李架,整个外观要比五菱宏光更要年轻,更时尚,没有那种很浓厚的面包味道,更倾向SUV车型,看起来精神很多。

北汽幻速S3最大优势就空间,实际乘坐,第二排非常宽敞舒适。我身高183,调整好前排的坐姿后,后排空间还是非常充裕的,跟商务7座车型不相上下。第三排就差点意思,只能说刚好够用,在应急情况下使用,在不用的情况下可以折叠起来当作后备箱使用,后备箱在第三排收起的情况下,后备箱的容积非常大,甚至比五菱宏光的后备箱还要大。

幻速S3的底盘和五菱宏光一样,遇到颠簸路段的时候就会有松散的感觉,优势在底盘高、通过性强。至于悬架和避震的调校都过硬,能拉货,过减速带要慢,遇到颠簸路段时车身跳动大,舒适性和五菱一样,基本没啥舒适性而言。但有一点比五菱好,驾驶位视觉很好,座椅高低可调节,皮质包裹座椅可以填补舒适性。缺点就隔音差,遇到颠簸路段还会有异响,毕竟价格摆在哪里了。

内饰塑造上有SUV的影子,比五菱宏光简洁大气,按键布局也比较合理,带有中控大屏,还支持多媒体和倒车影像等。关键是配置也比五菱宏光丰富,配有安全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前后雷达、发动机防盗系统等,虽然比五菱宏光贵几千元,但安全性却提升不少。至于操控性也很一般,低档位有的生涩,顿挫感明显,高速不错,底盘软硬适中,各按键灵活,因为是后驱,车身整体重量分布比较均匀,拐弯急刹车车身控制很好,开起来舒服,就是离火有点重,希望有所改进。

至于发动机的表现还是有点弱,大7座SUV配113马力的1.5L自吸发动机,总有一种小马拉大车的感觉。山路上面有些费劲,有时候用抵挡、高转速也会造成油耗偏高,载货时动力会更弱,如果夏天再开启空调的话,那就要做好随时熄火的准备了。关键是刹车好用,走山路的制动效果很棒,刹车很灵敏、很有安全感。

此外,这车的油耗也比较偏高,如果走山路的话基本都10个以上,走市区的话基本在8-9个,跑高速大概在8个左右,综合起来在9.5个左右,我认为这样油耗还是比较高的。

笔者小结:幻速S3和五菱宏光相比,颜值、空间、性价比、安全性、配置都超越五菱宏光,隔音效果虽然差但与五菱宏光也差不多了。至于动力方面也会弱一点,但给我感觉一分一分货,这样动力实际上和五菱宏光的动力也一样,只是它的自重比五菱宏光还重。关键幻速S3的耐造程度也不输给五菱宏光,整体综合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对此,大家会怎么评论这台幻速S3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