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RX8上市叫板汉兰达,最后被它打败,上市1周就卖出15000台

2019年11月06日 07:31:06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比亚迪唐二代和荣威RX8之间怎么选?其实在唐一代的时候,荣威RX8的势头已经碾压过唐一代,那时候荣威RX8的口号就是要碾压汉兰达,上市一周的时间就突破了2000台订单,而荣威RX8的售价区间为16.88-22.88万元,这样价格和配置都比唐一代亲民很多。

但是,伴随着唐二代的更新之后,荣威RX8就失去优势了。因为唐二代的售价区间为12.99-16.99万元,关键售价比荣威RX8整整便宜了3.89万届时也被百姓称之为廉价王的SUV。所以唐二代在上市1周的时间就突破了15000台的订单,销量上足足是荣威RX8的6倍之多,届时也给荣威RX8带来不小的压力。

唐二代的外观会人一见钟情的感觉,而RX8的设计偏向越野更多,看惯了传统的SUV风格,在来看唐二代的设计风格,着实要比荣威RX8更吸睛。唐二代的前脸和车身线条都采用DragonFace设计,很吸引人眼球,识别度高,特别是夜晚,前后的LED大灯一体式尾灯还有流水式转向灯,开在路上超吸睛的。当然,两款车设计风格不同,所定位的人群也有所不同,唐二代更适合年轻人,而荣威RX8更适合中年人。

购买唐二代的消费者基本都选择7座版本车型,因为空间更好,特别能装。关键的最后一排空间也不会觉得拥挤,如果人少情况下,可以把最有一排折叠起来,后备箱空间就能够增大,随随便便都能够轻松拉走货物,其实大7座的最后一排基本都为应急使用。身高一米八三,座椅调到最低还有三十公分左右,座椅调到正好位置还有一拳头空间,横向空间比较宽,中排也比较灵活,空间总体表现已经符合国人用车了。而且配有全景天窗,天气好的时候,打开天窗也能够让车内的采光更好,让车主的心情更愉悦。

唐二代的驾乘感没话说,舒适性也很好,唐代二代前后使用的是独立悬架,而悬架的调校比较软,走颠簸路面的时候感觉挺舒服的。避震效果也很版,不软不硬比较适中,座椅的选材也很不错,不管是主驾驶,还是后面的乘坐都非常的舒适享受,前后都可以控制空调,噪音很小,过弯时很平顺。这车底盘调校是奔驰的工程师调校,这个底盘主要以舒适为主,所以唐二代整车都展示出豪车的舒适性。

唐二代的内饰主要的是静音,隔音一级棒,高速跑120也没风噪和胎噪,完全可以比肩合资车了。当然,新车都会有异味,通风几次就好了,当唐二代的工艺方面非常细腻,也符合了国际范的标准。关键是唐二代每个月还送5G流量,这对于互联网来说,是最大优势了。此外储物格较多,分布合理,使用起来很方便,规划得很好,而且唐二代的多媒体系统的实用性也很强,对于异地出行带来更好的便利性,可以通过语音控制更重操作,大大提升实用性和便利性。

唐二代的操控性也很不错,方向盘在电子助力的加持下很轻盈,即便是原地打转也不会觉得很重,关键是科技配置给操控带来了十足的便利性,比如自动启停、定速巡航、电子驻车等等。

唐二代搭载的是2.0L自吸发动机,并且符合国六排放,坐满7个人开空调超车也很轻松,不管是起步动力还高速超车都能够轻松解决,即便高速跑120也不觉得飘,油门重一点速度马上就上来了。个人感觉现在这个动力算很可以了,至少在市区这个动力是绝对够用的,作为家用代步更能满足了。

唐二代最大的缺点就是油耗高,之前低油耗都是吹的,试驾测试过后,油耗平均在11个左右,跟日系车相比真的很高,因为仪表盘上的油耗一直显示很高,对于年轻人来说,还是有点压力。

笔者小结:唐二代最让我满意的地方就是颜值高、空间大、性价比高、配置丰富、性能也不错。个人觉得比起荣威RX8会更实用一些,更有保障一些,可能是因为自我安慰吧!但是唐二代的油耗真心不满意,我不知道大家平时都开出多少的油耗,但11个的油耗确实有点压力,大家怎么看唐二代的油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