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耗真心省心,加满280元能跑了570公里,新车才卖43900元

2019年11月06日 07:31:10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现在自主品牌月销几万,年销上百万销量的车企也很多,如今的国产车在销量上确实突破了自我。像宝骏汽车、五菱汽车、比亚迪汽车、长安汽车等车企都有着不错的表现。纵观现在的车市,自主品牌在领域方面的分工还是比较明确的,长城哈佛占据了SUV的霸占,五菱汽车占据了MPV的霸占,而吉利汽车则占据了轿车霸占,届时也给合资车企带来不小的压力。

然而,我们今天要说的则一块老辈前级别的轿车,曾经为比亚迪立下了汉马功劳,也是比亚迪家族的台柱子。更是老百姓心中的神车,也是消费者心中的省油王,关键的还是便宜,它就是比亚迪F3,当年的F3也是风格无限,自从2005上市至今已经走过了14个年头,当年月销3万台的成绩已经不存了。如今为了销量也进行价格下探,现在的售价区间为4.39-6.59万元,很多消费者都说是价格吸引着他们,因为有车和没车还是有有区别的,4万出头买一台代步车还是挺满意的。

2018款的比亚迪F3的改款并不大,只是在配置方面升级比较多,至于外观还是那般熟悉的味道。比亚迪F3是一款怀旧的车型,也一款很经典的代步车,比亚迪F3属于耐看型的车型。虽然外观有点中庸有点过时,但作为代步使用真不错,毕竟耐造,曾经也被车友誉为开不坏的神车。就如网友说的,有车和没车确实不一样,尽管是代步车,起码也是有车一族的人。

比亚迪F3的空间就不要奢求有多么大了,就是普通的小轿车,5个大男人坐进去也不会觉得压抑,但是活动空间也不是特别大。即便是代步车,驾驶座乘坐175的身高还有一拳多距离,关键是座椅使用皮革包裹,比起合资车良心很多,至少不会像大众那样使用织布设计。后备箱一般用也够用了,夏天出去烧烤什么的东西基本都能放下。空间方面绝对够用了,不能说很宽裕,但在这个级别里算是不错的了。

比亚迪F3好像没有什么舒适性可言了,除了座椅会舒适外,其它没有了。比亚迪F3的底盘主打的实用性,因为比亚迪F3是仿卡罗拉而来,所以底盘的设计和调校都很结实,就算是高速跑150也觉得很稳定,即便转弯也不会觉得很松散。至于悬架和避震的调校就过硬了,走烂路或者是减震带的时候,都会有明显的震动,如果是很烂的山路的话,后排乘客都会跳起来的。其实这个价位的车就不能追求什么舒适性了,能遮风挡雨,座椅坐着舒服就行了。

比亚迪F3虽然很便宜,但内饰的做工却很精细,比如细节上都使用到钢琴烤漆饰板,而内饰颜色搭配也显得年轻很多。当然弊端也很多,比如隔音效果很差, 跑高速的话就能听到很明显的风噪和胎噪,不过打开音乐就听不到了。至于比亚迪F3操控性,也没啥可说的,刹车中规中矩,操控的灵活性在低速的时候,方向盘因为是液压助力会很沉高速时又会变轻,一分价钱一分货,所以不敢多奢求,能保障安全就行了

比亚迪是这台动机主要是耐用、稳定、省油,后期保养也便宜也省心。1.5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动力没有多大的损耗直接输出到轮间,跑高速开在120还是很稳,要想提速超车,4~5档就别考虑了,3档以下狠加油还是可以的。缺点就是起步和爬山很吃力,尤其是起步比较慢,换挡也不会那么平顺,还是有顿挫感。这台发动机的优势就稳定,保养和维修都比较便宜,关键随着找个路边修车店都能修,这一点非常便利了。

比亚迪F3的油耗真心给力,油耗平均在4.7升,加满280元能跑了570公里,而且油表还有剩余,总体来说油耗真心比卡罗拉还省。

笔者小结:我觉得比亚迪比较适合上班族或者家庭地步使用,只要你不在乎外观和内饰,比亚迪F3还是不错的。车无完车,在考虑车子的缺点的时候,再想想自己花了多少钱,只要能满足自己最初的心里预期就可以了,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