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飘了!这款车后鼓刹+卤素灯,起售近十万,难怪销量差

2019年11月06日 07:56: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从手机开始,PLUS之风已经弥漫到汽车行业,长安成为了PLUS的彻底拥护者,多款车型后面已加上PLUS之名,当然,不仅仅是长安大众也加入了这个行列。POLO在今年6月换代后变成了POLO PLUS,车身尺寸长宽高拉至4053/1740/1449mm,轴距加长到2564mm,相比现款车型更长更宽,轴距也更长,空间表现更加优秀。

不过,POLO PLUS在上市以后,却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受到认可,以往的 POLO销量基本能达到一万以上,而其生命最末期那段也有六七千左右一个月,然而在换代之后,POLO PLUS的销量却不升反降,近几个月,它的月销量基本都只有四五千左右,非常不乐观。POLO也算是国内小型车里面的佼佼者,为何加大后反而不受市场待见了呢?

POLO PLUS的设计其实比上一代车型要年轻了不少,整体风格更加犀利,更加扁平化的车头、以及复杂的前包围,都进一步提升了它的运动气质,同时它的车身各处线条也更加硬朗、具有肌肉感,视觉上看起来更具小钢炮的气质,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POLO PLUS的内饰也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风格,跟探歌等车型极为相似。中控台设计更加时尚化,车内甚至还加入了与车身同色的饰板,看起来更为活泼。不过手自动两款低配的POLO PLUS确实有些过于不厚道了,中控台中央没有配备中控屏不说,就是在一个黑色的面板上面刻了一个大众车标在那里,看起来相当之寒酸,毫无设计感可言。

要知道,这一代的POLO PLUS起步价已经达到了9.99万起,自动挡则为10.99万元,而上一代车型手动挡为7.79万起,自动挡为8.99万起,新一代车型比起上一代起步价高出了2万左右。价格拉高的情况下,配置却并没有提升。上一代车型10.19万的自动挡版本已经配备有中控大屏,比起10.99万的POLO PLUS显然要更为厚道。

当然在其他配置方面,全系卤素灯、后鼓刹、两款低配甚至没有后雷达等等,这些基础配置都不高,对于喜爱高配置的消费者来说,可以说毫无吸引力。并且,目前很多品牌都将自己的配置水平提高了许多,最典型的就是丰田卡罗拉、雷凌等,大众POLO PLUS依然如此落后,实在让人无法接受,毕竟对于一款小型车来说,POLO PLUS的价格并不低了。

POLO PLUS搭载的是一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113马力,峰值扭矩145牛米,匹配6MT与6AT变速器,动力只能说中规中矩,但是对于POLO PLUS这样体型的车来说,日常行驶也已经完全足够,5.5L/100KM的油耗表现,经济性也较高。不过,没有更强动力的1.4T版本,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种遗憾,毕竟还是有些人会更在意动力性能的,特别是在年轻消费群体中。

总体来看,POLO PLUS的优势在于外观设计以及空间,但是短板之处似乎更多,动力选择过于单一,低配内饰不仅看起来寒酸廉价,配置也很低,与此同时定价还高。近10万的起售价,高配12.39万,定位比起上一代高了太多,已经偏离了原来的轨道。如果花12万要买一台大众,为何不直接购买空间更大、定位更高的朗逸呢?而非要买台鼓刹的POLO PLUS?在POLO PLUS上面,大众显然有些飘得厉害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