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知低迷啥滋味:10月销量全面增长,为何车市越颓本田越猛?

2019年11月06日 09:23:01
分享到:

随着金九银十的全面覆灭,笼罩在中国车市头上的低迷阴霾依然没有散去,反有愈演愈烈之势,尤其是自主品牌和法系品牌,受到的打击是沉重且致命的,中国车市在这一场低迷中,呈现出全行业的销量下滑。不过这其中还是有例外产生,日系三强本田丰田日产的整体销量和上涨幅度还是很不错,尤其是本田,进入2019年,其他合资品牌有涨有跌的时候,本田却在中国市场长驱直入,至今保持月月销量正增长,尤其是刚刚过去的10月,本田在中国的销量更是一骑绝尘!

2019年10月份,本田在中国市场的终端销量为147716辆,同比增长6.5%;广汽本田10月份的销量为77992辆,同比增长1.1%;东风本田10月销量为79724辆,同比增长11.6%。1—10月份,本田在国内的两家合资品牌共计销量127.13万辆,同比增长15.2%。其中广汽本田前10月份销量为629140辆,同比增长7.9%;东风本田前10月销量为642146辆,同比增长23.3%,不管从两个合资品牌的销量还是整体销量来看,本田前10个月的销量水平都堪称优秀。

从细分车型的销量上来看,广汽本田雅阁、凌派、缤智,东风本田思域、CR-V、XR-V等6款车销量过万。其中东本思域6—10月的月销量均超过两万,雅阁的销量也长期处在中级车销量前2位,CR-V销量也处在国内SUV销量前十榜单当中。所以整体来看,本田的车型在细分市场的表现也相当的优秀。

对于日系品牌尤其是本田,能在整个车市如此低迷的情况下,保持相当旺盛的增长势头,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这也是能充分彰显日系品牌和产品价值的地方。在过去今年整个中国车市极度火热的时候,不管是广汽本田还是东风本田,从绝对销量数据来看,都是比较弱势的,但是从2018年开始,整个本田不仅在增长率上持续正上升,在绝对销量数据上的表现也很优秀。

深究主要原因,其实在我们看来,主要还是到了危难时刻,本田的产品价格得到了进一步的彰显,可能在车市火热的时候,大家在选车的时候,相对比较分散,尤其是选择自主品牌产品的人很多,但是随着整个中国车市的低迷,自主品牌的销量锐减,前三季度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锐减至38.7%,要知道2009年到2018年十年间,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没有下过40%,最高接近49%,现在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下滑严重,在我们看来,有很大一部分份额转到了日系品牌这里,其中就有本田的份儿。

其实这个逻辑非常简单,在车市相对火热的时候,很多消费者选车买车是比较盲目的,但是倒车今年,车市低迷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消费者买车的预算不足,很多人不敢买车了。所以这个时候,大家买车的时候,就会选择更加稳妥的方式,也就是选择那些可靠性更好、车子不容易坏、油耗低、保值率高的车型,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很显然,以本田为代表的日系车就有很多车型符合消费者的需求。

事实上,过去这些年,本田在国内市场对于消费者用车需求的探索从未停止,所以本田在国内推出的很多车型,看上去似乎是自断手臂,但是却合情合理,比如本田在国内引入第十代雅阁的时候,将2.0T+10AT的黄金动力组合取消,只保留1.5T CVT车型,只不过1.5T发动机分高低功率,这种布局看似会失去一部分潜在车主,但是从销量水平上来看,雅阁的销量依然十分优秀,之前几个月动辄月销过两万,位居中级车销量第一!

所以其实到了中国车市最低迷,或者是最阴暗的时刻,本田依然保持了相当强劲的增长势头,这是本田这些年在产品品质、品牌口碑、落地中国化的情况下,达到的一个结果,只能说浴火炼真金,对于本田而言,未来多年,在中国车市的调整期,可能才是这个品牌迸发能量的最好时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