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请小心:捷达VS5月销1.1万辆,大众降维打击,国产车将腹背受敌

2019年11月06日 09:26:01
分享到:

我们之前就说过,合资品牌现在已经不是当初高高在上的合资品牌了,它们在中国市场耕耘了这么多年,也向自主品牌们学会了一招,就是用价格战排挤对手。不过现在的情况是,合资品牌的价格战对手除了合资品牌,还将枪口下调一寸,对准自主品牌。对于它们来说,合资品牌市场已经太拥挤了,是时候将自己之前积累的品牌效应和产品口碑进一步发散,顺势将自主品牌的之前坚守的地盘也抢过来,用自主品牌自己的方式。

之前我们就说过,一汽-大众发布捷达品牌,本质就是在发布一个廉价品牌,虽然一汽-大众表示并非如此,但是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这是大众早已谋划好的一步棋,可能大众一直都在等中国车市的寒流来袭,自主品牌遭受重创,那么大众的廉价品牌就是时候推出了!

大众品牌发布之后,一口气发布了三款车,紧接着就上市了全新车型捷达VS5,售价区间8.48万—11.28万元,对于一款全系1.4T的大众车,而且自动挡车型还是6AT变速箱的紧凑型SUV产品来说,这样的价格自然是很便宜的。

不过很多朋友之前还是担心捷达VS5没有大众VW标,改用新车标,消费者会不会认?事实证明,现在是互联网时代,对于任何一辆车的前世今生,在网上都能找到踪迹。所以其实对于捷达VS5来说,只要价格足够便宜,其实人们对于这款车的身世早已明了,买不买就看价格了。

从现在来看,捷达VS5显然是成功了,9月份上市,10月份的销量11088辆,算是一个很不错的成绩,对于一个新品牌的新产品,在国内汽车市场,目前应该还没有一款车比捷达VS5更加优秀,所以从现在来看,显然一汽-大众这一步走对了。

那么现在看来,一汽-大众还有一招也算是走对了,就是没有推出合资自主品牌。之前国内很多合资品牌都在推出所谓的合资自主品牌,自主不是自主,合资不是合资,比如东风本田启辰、广汽本田理念这样的品牌,基本上市场都不怎么认可。一汽-大众捷达车型的基础上,将一款车的应用到了新品牌上,结果就是知名度本身就有,价格也很便宜,在产品力上也很不错,所以这款车在销量上顺其自然就成了。

那么现在就是捷达品牌和自主品牌的关系了,捷达VS5作为一款紧凑型SUV产品,前面也说了官方指导价格只要8.48万—11.28万元,而2020款哈弗H6的指导价格为10.4万—13.6万元,其实捷达要比这款车还要便宜,尽管捷达VS5尺寸不如哈弗H6,配置上也有欠缺,但是这已经通过销量表现出来了。但是类似VS5这样的产品,已经算是在自主品牌紧凑型SUV领域撕开了一个口子,可能未来随着捷达品牌更多新车的问世,这个品牌对于自主品牌的整体压力,还是非常大的。

那么对于自主品牌而言,显然现在处在一个腹背受敌的状态,自主品牌的价格战直到今天为止,依然在持续发酵,只不过这种价格导致了一些品牌实在耗不起而倒闭淘汰,剩下的自主品牌价格战可能更加激烈。而在自主品牌“内讧”之时,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类似捷达这样的廉价品牌在未来一段时间很有可能就要充当“渔翁”“黄雀”的角色,坐收自主品牌内讧的成果,而自主品牌在大打价格战的时候,是很难有效阻断类似捷达这种合资廉价品牌的渗透。

因此,在过去几年,自主品牌都在忙于“抢地盘”“圈地”,没有在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意味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同级产品之间有一层天然的鸿沟,难以逾越,所以只要低价格,自主品牌的地盘就能守住!但是可能它们也没有想到,合资品牌祭出了廉价品牌这一招,所以捷达品牌作为开路先锋,已经算是一炮打响了,接下来很多强势一点的合资品牌很有可能纷纷效仿,那个时候,剩下的这些自主品牌事实上也都在它们的攻击范围之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