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版杀进5万区间,EV版续航超标定,比亚迪全新秦有备而来

2019年11月06日 09:2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2013年,比亚迪正式发布了“王朝”系列产品,并推出该系列的首款车型——搭载DM二代混合动力系统的三厢轿车——秦。作为王朝系列的首发之作,秦自推出以来就凭借着高性能和低能耗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目前,秦家族已积累超20万车主用户。如今,这个比亚迪王朝系列的“元老级”车型,在征战市场7年后终于迎来了换代产品。

11月5日,比亚迪全新秦/秦EV在北京正式上市。其中全新秦燃油版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49万元-8.19万元,在2020年1月25日前购车的消费者,还可享受5.99万元-7.69万元的抢鲜价。

基于比亚迪BNA架构及e平台打造的全新秦EV则有2款车型上市,综合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2.99万元和13.99万元,NEDC续航里程为421km。

同时,比亚迪还为购买全新秦的消费者提供了包括24期0利息、1年/2万公里免费基础保养、免费赠送充电桩等总计价值1.7万元的购车礼遇。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

此前,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在2019年1-9月,紧凑型轿车市场在整体市场中占比达到31.7%,是份额最高的汽车细分领域,也是比亚迪要全力以赴的“兵家必争之地”。随着全新秦燃油版及全新秦EV车型的正式上市,也将让比亚迪兵分两路“征战”紧凑型轿车市场。

同时,此前秦系列车型一直以新能源为主,目前推出燃油版车型,将弥补比亚迪王朝系列产品缺少紧凑型燃油轿车的不足。进而实现王朝系列在紧凑轿车、中级轿车、紧凑型SUV,中大型SUV、MPV市场实现全面覆盖。

全新秦燃油版

全新秦燃油版在最新家族式设计Dragon Face语言上融入新的细节,整体设计与现款秦Pro相近。前格栅内部采用横幅式镀铬条,六边形的大嘴式中网与引擎盖线条恰到好处地结合,营造出较强的冲击力。前大灯组造型与秦Pro的灯组造型稍有不同,阵列式LED光源极具科技感。

车身侧面,设计偏向硬朗,凌厉且斜向上延伸的腰线与同样略微向上倾斜的引擎盖线条营造出向前俯冲的车身姿态。车身尺寸方面,全新秦长宽高分别为4675/1770/1500mm,轴距为2670mm。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不规则多边形,尾灯组上部设计的尖角十分新颖动感,车尾造型风格简洁。

内饰部分,新车中控屏尺寸较EV车型稍小一些,仪表盘采用传统机械指针式,配备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一键启动、电子驻车制动、AUTO HOLD等配置,看上去设计更具质感。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kW(109PS),峰值扭矩为148N·m,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

全新秦EV版

全新秦EV在造型上更接近秦Pro EV,但与秦Pro EV更加凌厉的前大灯造型相比,全新秦EV矩阵式前大灯更显稳重,再加上贯穿式黑色装饰条与棱角更加清晰的进气格栅,看上去整齐、井然有序。

车身侧面,平直的腰线始于翼子板处突出的标识,穿过门把手,止于尾灯处,看上去蓄势待发,轮胎提供205/55 R16和205/50 R17两种规格。新车尾灯组舍弃了此前辨识度较高的贯穿式尾灯,采用全新设计,两个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中间用镀铬装饰条进行连接。

全新秦EV在尺寸方面也有所调整,长宽高分别为4675/1770/1500mm,轴距为2670mm,与2018款车型相比,新车在长度上缩短了65mm,在高度上增加了10mm,轴距保持不变。

内饰部分,全新秦EV采用家族式T型布局,中间为10.1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中控屏,搭载DiLink智能网联系统,该系统支持智能语音、遥控驾驶以及OTA远程升级等功能。此外,新车还配备了电子换挡机构,在换挡机构前方增加了储物格和杯架,空间上有了一定的拓展。在座椅设计上也新增了双缝线设计进行装饰。

全新秦EV基于比亚迪BNA架构及e平台打造,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配备了容量为53.1kWh、能量密度为160Wh/kg的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为421km,较2018款增加了21km。新车搭载了最大功率100kW(136Ps)、最大扭矩180N•m的电动机,最高时速为130km/h。

在充电方面,使用充电功率为50kW的充电桩进行充电,从0%电量充至80%需1.5小时,从30%电量充至80%需30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在不久前汽车头条App对全新秦EV的续航测试中,该车在全程不充电的情况下跑出了520km左右的续航表现,比NEDC标定续航多出100km,证明其续航含金量是毋庸置疑的,而同行媒体中跑出600km+的也大有人在。

据汽车头条APP了解,全新秦EV版和燃油版实现了在底盘架构、核心科技、动力技术、智联开放、设计、供应链及品质管控方面的七大共享,共享模块化设计有成本低、效率高等诸多好处。全全新秦的优势则在于拉低秦家族的售价门槛,与价格定位更高的秦Pro形成更加多元的车型矩阵布局,让消费者有更加丰富的选择。

此外,除了做好产品,比亚迪也致力于为消费者做好服务。比亚迪精诚服务品牌目前已经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完善服务体系,以及车辆质保、服务标准、网络覆盖等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

随着更多新产品的推出,比亚迪在市场表现方面也保持着稳健的走势。在今年9月的销售旺季,比亚迪共售出乘用车40096辆,其中新能源产品热销13048辆。截止今年9月份,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已完成总产销量突破70万辆,未来比亚迪将在电池续航/安全、用户运营及服务领域发力,打造一个新能源产品的良性闭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