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灯让右转,为什么还被扣6分?交警提示:看不见它60分都不够扣

2019年11月06日 09:35:03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现如今开车出门已经常态化了,而且汽车多数都为自动挡,给车主们降低了很多操作难度,手机导航又很方便,不管去哪里都不怕迷路,还会告诉你哪里有监控探头、限速多少这些信息,可以说大大降低了违章的可能性。只不过有时候车主会很郁闷,明明是按照规定行使,却还是被扣分了,在学车时就已经学习过,红灯是可以右转的,为什么有的人还会被扣6分?交警提示:看不见它60分都不够扣。

右转确实是不需要看信号灯的颜色,只不过在转向的时候需要注意周围的环境是不是安全,遇到行人或者是直行的车辆需要礼让,有些路口右转车道是在辅道,需要提前变道,如果是在主干道右转很可能就会被扣分。

礼让行人尤为重要

当我们遇到信号灯是圆形灯时,它就只有颜色的区别,并没有明确的方向指示箭头,这时候即使是红灯依旧可以右转,可是如果遇到的是箭头信号灯,上面有明显的右转专用箭头,这时候就必须要等箭头变成绿色之后才可以右转,不然就是闯红灯被扣6分。在不是箭头信号灯的路口,红灯右转被扣分,很可能就是没有看旁边的指示牌。

看清信号灯再右转

有些信号灯的中间部分,有明显的文字提示禁止路口右转,司机们就只能多走一段路,要是路口旁边也有禁止右转的指示牌,不管是红灯还是绿灯,这时候都不能右转,相信很多司机就是因为看路只盯着正前方,忽视了旁边的指示牌,才会被扣分罚款。如果人人都这么粗心大意的话,驾照有再多分都不管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