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XCX-Test(15) | BEIJING EU7 实测 城市续航 95 折

2019年11月06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或是受北汽 EU5 的启发,进入 2019 年在越来越多车企对纯电动 SUV 下手的时候,北汽新能源却反其道而行在 2019 年推出了旗舰轿车——EU7,并将 BEIJING 车标的首次应用也是交给了 EU7,那这样一款旗舰轿车续航表现到底怎样?这一次新出行 XCX-Test 则迎来了BEIJING EU7 逸潮版。

​车型回顾 推三个版本综合续航 451km

BEIJING EU7 已经正式上市,新车根据不同的配置推出逸风版、逸尚版和逸潮版三个版本,其补贴后售价分别是 15.99、16.59、17.59 万元。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最大功率 160kW 最大扭矩 300Nm 的驱动电机,匹配上 60kWh 的三元锂电池组,新车 NEDC 综合续航为 451km。

城市续航实测 行驶 428.7km 后趴窝

此次 XCX-Test 测试的车型为售价 17.59 万元的逸潮版。在城市续航测试开始之前,我们将 BEIJING EU7充满电,满电后的 BEIJING EU7 仪表盘显示可行驶里程为 451km,和官方宣传的 NEDC 综合续航保持一致。

满电仪表盘显示可行驶里程 451km

当车辆满电之后,我们将车辆驾驶模式调整为非运动模式、动能回收调整为强、空调设置成 23 摄氏度 AUTO 档,车内两人(单人体重 65kg 左右),测试当天气温在 20-30 摄氏度左右。

空调设置成 23 摄氏度 AUTO 档

将车辆设置完成后,我们驾驶 BEIJING EU7 正式开始了第一天的城市续航测试。这一次我们从新出行公司出发,途径深南大道、北环大道以及罗湖、南山两个主城区,一圈的里程大约是 50km,在这个过程中车上两人会轮换驾驶 BEIJING EU7 直至趴窝。

同样的,在测试时,深南大道有较多的红绿灯,因此在深南大道上也是走走停停。同时,当天在北环上也会有部分拥堵道路,北环道路部分最高限速为 80km/h,在不拥堵的情况下我们也都是正常驾驶,而且两个驾驶人的驾驶风格也不相同。

测试时深南大道会有较多的红绿灯走走停停

北环相对畅通

九点多的深南大道并不是很畅通第一天我们行驶了 399.4km后,仪表盘显示剩余续航里程为 25km。不过,由于晚上路况车流量小、路况畅通达不到 XCX-Test 城市续航测试标准,所以我们只能暂停当天的测试,不过第一天测试结束的平均时速也是在 32km/h 左右,符合新出行 XCX-Test 城市续航测试标准。

第一天停车时剩余 25km 可行驶里程

第二天两人继续出发,停放一夜的 BEIJING EU7 表显剩余续航同样是 25km,并未出现掉电的情况,之后我们继续开始城市续航测试。

停放一夜后(22摄氏度左右)并无出现掉电的情况

第二天测试中当车辆剩余 10% 的电量时仪表盘显示续航里程变为黄色。另外,车辆行驶至 404.5km(剩余 15km )时仪表盘则不能显示准确的续航里程,并且车辆 2% 到 1% 走了好几公里,但从 1% 到 0% 几乎是一瞬间,不能给驾驶者安全感。

最终 BEIJING EU7 在行驶了 428.7km 后趴窝。因此,在此次 XCX-Test 测试中,BEIJING EU7 的城市续航成绩为 428.7km,相较于官方 451km 的 NEDC 续航是打了 95 折。

城市续航测试趴窝仪表盘

具体阶段续航表现如下表:

从 BEIJING EU7 城市续航曲线变化图来看,BEIJING EU7 在城市续航中掉电比例还是比较线性得的,并没有出现掉电过快的情况,而 428.7km 的实测成绩相较于官方的 451km 成绩是打了 95 折。

最后,城市续航测试结束后我们给 BEIJING EU7 进行充电测试,APP 显示从 0% 充至100% 充入 65.65kWh,根据充入电量算出 BEIJING EU7 的城市能耗为 15.2kWh/100km。

高速续航测试 行驶 342km 后趴窝(包含 29km 城市道路)

在城市续航测试结束之后,我们给 BEIJING EU7 充满电,满电后的 BEIJING EU7 仪表盘显示可行驶里程为 450km。之后,我们将所有车辆设置、空调设置保持不变(非运动模式、动能回收调整为强、空调设置成 23 摄氏度 AUTO 档)继续驾驶满电后的 BEIJING EU7 开始高速续航测试。

高速续航测试满电仪表盘

在高速测试时,我们从前海智联充电站出发,行驶了 7.8km 后到达广深沿江收费站,沿着广深沿江行驶至南岗收费站折返。这样一个往返大概是 160km 左右,两圈大概 320km 左右。

广深沿江的高速道路 95% 都是非常畅通的,因此我们在广深沿江高速上基本保持 100-120km/h 左右的区间时速行驶。

部分较好路况 120km/h 时速行驶

最终在行驶 315km 后仪表盘已经不能显示具体剩余续航时,我们到了前海收费站,这个时候我们继续前往智联前海充电站。

行驶 315km 刚好下高速

最终在行驶 342km 后 BEIJING EU7 趴窝。也就是说在此次高速续航测试中 BEIJING EU7 的高速续航为 342km(包含 29km 城市道路),相较于官方 451km 的 NEDC 续航是打了 75 折。

高速续航测试结束后的仪表盘

在高速续航测试时,我们使用行者 APP 的记录了 BEIJING EU7 的高速(不含充电站到高速口的路程)全程行驶时速,通过曲线图可以看到,在广深沿江道路上我们车辆时速大部分都在 110-120km/h 之间,因此我们记录的时间和路程算出 BEIJING EU7 高速道路平均时速为 97km/h(不含充电站到高速口的路程)。

行者 APP 高速上(包含转换收费站)关于时速情况

具体阶段续航表现如下表:

从 BEIJING EU7 高速续航曲线变化图来看,BEIJING EU7 在高速续航中掉电比例同样比较线性得的,并没有出现掉电过快的情况,而 4342km 的实测成绩相较于官方的 451km 成绩是打了 75 折。

最后,根据城市续航测试结束后充入的 65.65kWh 来算, BEIJING EU7 的高速能耗为 19.2kWh/100km。

充电测试 30%-80% 耗时 33 分钟

同时,在此次 XCX-Test 续航测试中,我们还对 BEIJING EU7 进行了充电测试。此次充电测试,我们使用的是智联 60kW 的直流快充桩。从记录的数据来看 BEIJING EU7 从 30% 充至 80% 需要 33 分钟,而从 0 充至 100% 需要 120 分钟。

从充电功率曲线变化图来看,BEIJING EU7 在使用智联 60kW 直流快充桩时在前 95% 电量时都能保持在 35kW 左右的充电功率,并且峰值功率也是达到 55kW。

最后,我们直接干脆的来一波 BEIJING EU7 在新出行 XCX-Test 标准下的测试成绩。另外,因驾驶方式和路况的不同续航测试结果仅供参考。

编辑总结 /

作为北汽新能源旗舰轿车,BEiJING EU7 在新出行 XCX-Test 标准下城市续航为 428.7km,相比于官方 451km 的 NEDC 续航是打了 95 折,高速续航为 342km(包含 22km 城市道路)相比于官方 451km 的 NEDC 续航是打了 75 折,这样的成绩属于现阶段正常偏上的电动汽车该有的表现。对于城市日常代步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相对大的空间以及实测的 428.7km 城市续航正是 BEIJING EU7 的优势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