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抢鲜价6万元不到,能刷抖音能吃鸡的比亚迪全新秦上市

2019年11月06日 09:46:01
分享到:
来源:MissCar刘道静

前两天小编收到领导信息说让去参加5号比亚迪全新秦上市的活动,这次又是比亚迪,小编还挺感兴趣的,因为前前后后已经试驾过了唐DM、宋EV、元EV和宋MAX等车型,而唯独秦系列车型还没有接触过,刚好趁这个机会去看看全新秦到底怎么样。

其实说到秦,它自2013年上市至今已经走过近6个年头,它是比亚迪家族王朝系列第一款车,现在王朝家族车型不断诞生,秦也衍生出燃油、混动和纯电多种动力形式的车型。本次上市的全新比亚迪秦提供燃油版和纯电版两种车型,燃油版车型具体的指导价为:6.49万元到8.19万元、纯电版车型具体的指导价格为:12.99万元到13.99万元,不过惊喜的是燃油版车型在2020年1月25日前购买可享受抢鲜价5.99万元到7.69万元。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燃油版和纯电版它们各自的重点信息。

1、全新秦燃油版

比亚迪全新秦燃油版提供4款车型,5种外观颜色可选,从价位上来看它面向的是紧凑级的入门市场,6到8万元的价格能让很多预算不是那么充足的消费者也能轻松成为有车一族。秦燃油版定位于紧凑级轿车,基于比亚迪BNA架构全擎全动力平台打造,从它的车身尺寸上就能看出来,4675mm车长、2670mm轴距,在同级别中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平。

王朝系列车型的Dragon Face龙颜家族式设计依旧出现在全新秦的身上,星辰之光LED前大灯以及流水能量转向灯让整个前脸十分时尚。车身侧面,轮毂全系采用16英寸设计,尾部贯穿式镀铬装饰条,底部隐藏排气,让它看起来特别老实,符合家用踏实的形象。

外观设计的美感见仁见智,而内饰的舒适度会给人较为一致的看法。全新秦的车内第一眼印象会比较简单干净,因为对称式设计、线条平直流畅不复杂。配色上也是黑色为主,比较务实。由于成本价格,原以为中控台上硬质材料会比较明显,但是当坐进实车时,中高配车型主副驾驶正面有黑色高亮的面板以及木纹装饰面板会提升整体的质感。

三幅式平底方向盘是最新的造型、可旋转10.1英寸8核中控大屏集成DiLink 2.0系统,轻松实现在线娱乐游戏。车内空间部分,体验者185cm身高,前排调整到正常坐姿,后排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几乎没有太多余量,而小编170身高坐进车内空间还是不错,惊喜的是座椅的柔软度非常不错。

全新秦燃油版动力上均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统系统可选5速手动和CVT变速箱,最大功率均为109马力,最大扭矩为148牛米。悬架系统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这个配置也属于正常表现,毕竟价格入门。此外要注意的是、手动车型驻车系统为机械手刹、CVT车型为电子手刹。

2、全新秦EV纯电版

秦EV纯电版一共两款车型,它基于比亚迪e平台。在外观上提供5种颜色可选,纯电版车型前脸格栅采用类似封闭式格栅,在灯组方面和燃油版保持一致。侧面轮毂造型有所不同,尾部后备厢增加EV标识,其他方面基本一致。

车内整体布局和燃油版保持一致,只是在中控面板的材质和色彩上有所差别,但是整体变化不大。此外,秦EV挡把采用电子挡把设计,中控大屏依旧是10.1英寸可旋转大屏。其他方面在具体配置上与燃油版车型有所不同,就不再赘述了。

纯电动汽车大家关心的是动力系统,全新秦EV搭载的是最大功率136马力的驱动电机,最大扭矩180牛米,三元锂电池组容量为53.1kWh、能量密度为160Wh/kg,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421km。此外,它还具有独立的电池温控系统,充电时间上,50千瓦的充电桩从0到100%需要1.5小时,从30%到80%需要30分钟,此外,官方宣称充电15分钟能行驶100公里。

简单总结:本次上市的比亚迪全新秦依旧有着浓厚的比亚迪家族味道,都是一些熟悉的元素,个人认为设计上不能算做眼前一亮,但是它在科技配置、续航和价格上令人眼前一亮。6到8万元的价格买一辆家用踏实的燃油小轿车,12到13万元买一辆纯电动汽车,它可能给不了你随踩随有的充沛动力,可能给不了你真皮Alcantara的高级触感,但是它能替你遮风挡雨、能带着全家开心出游,我想这就是入门紧凑级家用车的意义,而全新秦就是一个家用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