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款揽胜运动版:谁说优雅与狂野不能并存?

2019年11月06日 10:32:02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如果说世界上哪一个品牌的汽车是为了征服而来的,那么毫无疑问,路虎是不二的选择。

早在1948年路虎第一台车型系列诞生时,它即被定位为一台可以去到任何地方的多用途汽车。在随后七十余年的发展中,路虎车型朝着这个目标不断精进,成就了无数传奇。

尤其是旗舰车型路虎揽胜,作为路虎有史以来最豪华与强悍的车型。4 9 年前一经推出市场,即改变了全世界越野之路。 成为路虎品牌中一张卓尔不凡的传奇名片,收获 不少国家的 皇室成员和社会名流的喜爱。

其后,为了不断扩展产品阵容,强化系列产品之间的配合。路虎在揽胜的基础上,陆续推出多款揽胜家族车型,从 揽胜运动版 到 揽胜极光 再到 揽胜星脉 , 每一款车都在各自的领域独当一面。

这其中, 揽胜运动版 堪称揽胜家族最强“富二代”。它在继承揽胜备受赞誉的设计思路的同时,更兼具路虎旗下车型有史以来最为动感的公路性能及全地形能力,也拥有更加自信、硬朗的外观与更加豪华的内饰设计。

不过,路虎心中始终有一个“难言之隐”,那就是由于 一直缺少自己的发动机技术,路虎旗下 车型此前大多都 使用福特的发动机 ,总有一种受制于人的感觉。

如今,经过多年的努力,这一局面终于得到改变。今年4月份,路虎正式带来自主研发的 全新发动机系列Ingenium,官方音译为“英杰力”,我们可以简单粗暴的理解为“英国杰出的动力系统”, 并且 推出的英杰力发动机系列排量覆盖较广,包括1.5T、2.0T以及3.0T发动机,同时还 有 48V轻混系统、插混系统等动力总成。

其中,全新 3.0T英杰力双增压发动机 作为英杰力发动机家族的最新成员, 采用了更加领先的轻量化技术, 其搭载的新型电子增压器可在低转速下提供即时增压,不仅大幅提升了输出功率,也提供了更为优异的运转平顺性与响应速度,使其迸发出高达550牛·米的峰值扭矩与400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一句话,就是 在降低发动机重量、提升性能的同时,大幅降低排放并提供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作为首款搭载该发动机的车型,2 020 款揽胜运动版一经推出,便受到不少“土豪”青睐,那么,换装全新发动机的2 020 款揽胜运动版综合实力究竟如何呢?近日,我们驾驶者2 020 款揽胜运动版,在秋日的北京体验了一天做“路虎车主”的感觉。

优雅和狂野自由切换

此行,我们从京郊幽静的乡村出发, 穿过起伏的盘山公路 , 驶入车流不息的高速公路 ,最后路经 喧嚣的城市环路到达最终的越野场地 。驾驶着2 020 款揽胜运动版,全程给我的感觉可以用 优雅和 狂野能 自由切换 来形容。

首先起步时, 2 020 款揽胜运动版 动力响应非常迅速,在集成排气歧管和双涡管涡轮增压的帮助下,发动机 启动 速度很快,跑起来之后也几乎感受不到涡轮迟滞的问题。

一路上,不论是加速超车,还是减速让行,不论是大角度转弯,还是快速变线,2 020 款揽胜运动版 都能给我一种在其他车型上 没有 体验到的从容。 并且 即使速度破百, 2 020 款揽胜运动版的N VH 性能 也得到了很好的控制 ,让驾乘者一路优雅从容。

而到了越野场地,2 020 款揽胜运动版强悍的一面开始展露出来。 不管是驼峰路、侧坡还是炮弹坑, 2 020 款揽胜运动版 都可以在不同驾驶模式下顺利通过。 并且 就算你是一个越野小白,只要将驾驶模式切换到AUTO,全地形反馈系统就会根据路面情况调整车辆状态,这时候你只要负责控制油门和刹车,让车辆缓慢通过就 可以 。

总体来说,换装了英杰力3.0T发动机的 2 020 款 揽胜运动版在动力表现上更加游刃有余 ,能够让驾驶者驾驶起来更加从容不迫,底气十足。

不变应万变的经典设计依旧

一直以来,路虎揽胜运动版便拥有揽胜家族标识性设计,经典的简洁线条,贵族图腾符号般的蚌壳式发动机罩、独特的城堡式车身、悬浮式车顶以及轮廓分明的侧翼板通风口等等,总能让人一眼辨识出它的高贵血统。

2020款揽胜运动版 也不例外。其整体设计 与2019款车型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依旧拥有着动感十足 且大气 的造型。值得关注的,曾经需要选配的由142颗独立LED光源组成的像素式LED大灯变为了标配,非常有辨识度。

虽然 设计上 变化 不大 ,但在配置上还是有一定升级,比如 2 020款Dynamic车型升级标配了前排座椅通风、后排加热以及360度全息影像等功能,HST车型标配高级地毯脚垫和方向盘加热等舒适性配置 ,豪华感更进一步。

一天的 简单 体验 ,笔者很难全面的感受到 2 020 款揽胜运动版 这款车的全部特色, 但仅在这短暂的一天中,笔者就已经能够明显 感受到 2 020 款揽胜运动版无论是在 设计、配置 还是 动力 性能 等方面 展现出来的 百万级SUV的豪华 。

路虎发力反击市场

不断提升的产品力,让我们对路虎未来的市场表现充满期待。毕竟,在今年 全球车市 都在 接受“大考”的一年, 车市持续低迷。在中国市场, 不管是进口车企、合资品牌,还是国产自主都面对着 巨大的 压力 。

数据显示,路虎品牌 2019年1-9月份在国内市场的累计销量为23412辆,相较于2018年1-9月份的33962辆大跌31%。 不过,随着下半年 包括一款全新国产产品揽胜极光及新款捷豹F-PACE、2020款路虎揽胜运动版、2020款揽胜SV系列三款进口产品 的上市,捷豹路虎在第三季度的销量已经开始回暖。

捷豹路虎最新披露的销量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在华销量同比增长24.3%,其中7月、8月、9月分别同比增长了40%、17%、18% , 收获了一年以来的最佳季度表现。

当然,这也和 捷豹路虎在 今 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分别启动了体系变革1.0阶段和深入调整2.0阶段 有关。 战略调整的工作重点主要为提高经销商盈利能力、强化清晰化品牌建设、提升产品力、透明化管理及开源。而以上工作目前已初现成果,比如经销商方面,捷豹路虎官方表示,截至9月底,捷豹路虎整个经销商网络平均盈利情况实现扭亏为盈 。

而 按照规划,捷豹路虎 还 将在2021年底前推出包括9款全新车型在内的多达20款产品,其中全新一代卫士或将于2020年北京车展推出;在2020年第四季度,还将有两款未知身份的新车引入国内市场销售等。

作为豪华车阵营的一员,捷豹路虎近年的市场表现并不如人意,但可喜的是,捷豹路虎在车市下行期意识并正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 ,一方面,加速提升旗下产品竞争力,一方面不断重新梳理和打造新体系。

通过一系列体系革新,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已经开始实现复苏。 未来,随着新一轮产品攻势的到来以及体系变革的进一步深入,相信捷豹路虎能够迸发出更强的后劲 。

记者 | 路天明 编辑 | 十三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