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GM8和别克GL8怎么选?这4个理由道出真相

2019年11月06日 10:35:02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家里的轿车是一年前买的,当时左挑右选,足足纠结了半年才选好。毕竟二十多万的车子,终归会谨慎些。”从机场刚回来的陈先生很热情地和知行君打着招呼,随后又补了一句:“但买这台传祺GM8,一天时间就选好了。”

知行君和陈先生认识挺久了,他是一个很懂车的人,常常在知行动力的粉丝群里为其他网友解答选车的问题。每次聊起MPV的话题,他往往比知行君说得还要嗨。

和大多数人一样,陈先生为家里添置MPV的原因无外乎为了一家大小出去自驾能坐得舒服些,又或者偶尔接送客户时更加体面。

如果以20多万的预算来看,GL8往往是这个价位的首选,因此很多朋友都挺意外陈先生考虑入手传祺GM8这个决定。而趁着这次车友party的机会,陈先生也跟大家分享了他最终在一天内选定传祺GM8的几个理由。(下文简称为:GM8)

GL8看起来都挺好,但我还是没有选择它

对于一台注重商务出行MPV而言,乘坐舒适性无疑是非常重要的指标,这是GL8在这个级别有着如此高说服力的原因。

但假如涉及到家用场景的话,正如陈先生所言:“在我比较GM8和GL8的时候,免不了把外观设计、驾驶体验也纳入的考虑范围。一来我不想别人把我看作来往机场接送的司机,二来基于买新不买旧的原因,总想尝鲜一下新的技术嘛。”

▲GL8的内饰已经没有任何新鲜感可言

这也是陈先生舍弃GL8的根源所在,即使抛开价格不谈,GL8的样子已经较为老气了,多年不变的造型实在令人难以提起兴趣。包括它的内饰布局也同样缺乏设计感,这对于经常需要坐在驾驶位置的陈先生来说,无疑是最难接受的地方。

“当时看GM8,主要被它的气场打动的。陪我看车的朋友还一直夸说GM8有丰田Alpha的感觉,特别显档次。关键是我看中了2020款GM8的2.0T+8AT动力组合,尤其是爱信的8AT,这可是比肩丰田大众、以及沃尔沃这些品牌的动力规格。”陈先生回忆道。

正所谓“动力是整车中最值钱的配置”,如今GM8这套动力系统确实有着力压诸多合资竞品的实力。如果有留意此前文章的朋友应该会知道,自从国六排放实施以外,不少车型为了满足更严苛的氮氧化合物和颗粒物排放标准,只能舍弃部分动力输出换来更好的排放。这也是升级至国六排放后,其发动机的账面参数有所下降的原因之一。

而GM8的2.0T发动机得到GDI缸内直喷、GCCS燃烧控制、350bar高压直喷、单涡管双流道和电控废汽旁通阀增压器等技术的加持下,在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之余,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获得37kW/70N•m的大幅度提升。而且爱信8AT变速箱的配备,也让GM8官方综合油耗仅为8.5L/100km。

用陈先生的话便是:“40-80km/h的提速比GL8要猛,满载7人加行李的状态下跑起来也是非常轻松的。然后8AT在跑高速时能把转速控制在比较低的范围,起码和一些吐槽GL8油耗高的朋友相比,我个人对GM8的油耗挺满意的。”

家人和客户都对第二排称赞不已

“哇塞,这车好厉害,竟然还是电动门,比之前坐的GL8高级多了。”当时在4S店里,我把双侧电动门打开,家人马上就被第二排座椅给征服了。要知道GL8得从29万以上的车型才有双侧电动滑门,其它配置版本要么是双侧手动,要么是单侧电动,用起来还是不方便。尤其对于老人小孩来说,手动滑门太沉了。

陈先生显然对GM8与GL8的配置做了很多功课,一来到第二排便跟知行君详细分析了这两台车各自的优劣。他还补充道:“像电动腿托调节、座椅通风加热以及按摩等配置都是GL8没有的。买MPV终究还是考虑乘客感受居多,乘客舒服就是一切。”

▲GL8第二排座椅的扶手为活动式

▲GM8第二排座椅的扶手为固定式,舒适度更加高

说实话,GL8能在MPV市场屹立多年,知行君认为它该有的舒适性也是挺到位的,只不过这位MPV界的前辈,在很多细节的方面就不如新晋的GM8考虑得那么周到了。譬如前者的第二排扶手是活动式,而GM8则是固定式,不仅手枕上去更加舒服,而且里头也内置了各项功能调节按键,高级感比GL8强多了。

▲GM8的分段式全景天窗为乘客带来更好的开扬感

另外,得益于更宽的车身,GM8的第三排哪怕坐上三位乘客也是比较舒服的,而且分段式全景天窗带来了很好通透性。可GL8的第三排相对而言就有点逼仄了,长时间乘坐的话,舒适性没有GM8来得那么好。

安全性是唯一不可将就的

尽管家里第一台车是合资品牌,但陈先生也坦言:“现在认品牌买车的法子已经不太好使了,尤其以安全配置为例,像GL8入门级车型连侧气囊和头部气帘都省了,倒车影像也得从25万以上的车型才有,其它诸如Autohold、陡坡缓降也一概没有。”

按道理来说,越多人乘坐的车子,越应该重视安全性。知行君对比了两车的配置,GM8除了主副驾气囊、前排侧气囊以外,还配备了前后排头部气帘,博世ESP 9.3电子稳定系统,TPMS胎压监测。而GL8得到29万以上才能买得到同样标准的安全配置,这种以安全配置来区分高低配车型的做法挺不应该的。

“而且大家坐进来,没闻到什么新车味吧?当时我听销售介绍GM8的VOC含量远低于国家标准,甚至达到豪华车水平。所以车子买回来以后,我也不用那么费劲去搞光触媒、蒸汽消毒了。”陈先生补充道。

现在回过头看,传祺的口碑给了我定心丸

“虽然已经决定买GM8了,但交定金前心理上还是轻轻地挣扎了一下。目前中国品牌汽车的确实越来越好,但终归会担心质量、可靠性方面会出些什么问题。”

有类似顾虑的朋友其实不止陈先生一个,毕竟车子的耐久性对于日后的用车体验也有挺大影响的,谁也不想时不时就得跑回4S点处理小问题。而陈先生当时自己也在网上做了不少资料搜集。

“原来传祺已经连续7年蝉联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中国品牌冠军,而且今年的排名还超越了不少的合资品牌,在大型MPV的细分领域,GM8也是中国品牌MPV里面获得最高分的。”作为声名在外的调研机构,J.D.POWER的客观性、可信度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得到认可,而GM8所获得的成绩也彻底给了陈先生一颗定心丸。

确实,口碑的筑造不是一朝一日的事情,而是得长年累月的不断打磨。品牌层面上,广汽传祺还三次获得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SI)中国品牌冠军,并在今年获得中国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研究(APEAL)主流车市场中国品牌冠军。而支撑这些奖项的强大后盾,莫过于广汽传祺在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售后等方面始终对于产品质量的高要求。

有人说MPV是为了多人出行而设的工具车,知行君倒不是这么认为。MPV固然有其强调功能性的一面,但在当下的消费大环境中,MPV其实还可以变得更高级、更多元化,且价格更有吸引力。

GL8能取得现有的成绩,和它专注于商务出行的角色不无关系。但对于驾驶者乃至乘客来说,一些关乎于舒适性、安全性等细节的位置,GL8考虑得并未够周到,而这也是陈先生最终选定GM8的原因。一台车好不好,车主说了才算,从陈先生每次聊起自己入手GM8的故事,脸上那眉飞色舞的表情便知道,他对于自己当初的选择肯定相当的满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