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新能源“双e”向你提问:你的生活圈,够大吗?

2019年11月06日 10:38:04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你的生活圈有多大?有人说,天南海北都是生活的组成;而有人说,公司与家就是我的生活。生活圈,这个看不见摸不着,却又与我们息息相关的词汇,在每个人心中,都有着对TA,不同的理解。

在我看来,我们的生活圈,如果以家为中心点,400公里为半径,最为合适。虽然周一到周五,忙碌的工作迫使我们成为两点一线的生产机器。但闲暇的周末,却也是我们不可或缺的生活刚需。

因此,北京有了秦皇岛、上海有了千岛湖、广州有了汕头。无独有偶,这些城市与后花园的距离均在400公里之内,沿路均是风景,两天时间放松身心,刚刚好。

而400公里,却成为了燃油车与电动车的一道分界线。在很多人看来,400公里对于电动车来说,未免有些苛刻。虽说特斯拉的续航已经高达500公里,且普遍纯电动汽车的续航,也满足了NEDC400公里的需求。

但在没有买车之前,谁也不敢打包票,我的纯电动可以跑400公里。那么,纯电动汽车真的无法满足400公里生活圈的出行需求吗?

这不,奇瑞新能源给出了答案。

一场由艾瑞泽e与瑞虎e组成的“双e组合”,正在通过“400km 出圈儿”的活动,诠释着电动车也能满足我们的生活所需。

从青岛出发行至威海,352公里的距离,对于NEDC续航里程均是401公里的艾瑞泽e与瑞虎e来说,难度不大。但这也是对续航表现,最权威的测试。要知道,实测远比参数,来的真切。

经过实测,艾瑞泽e与瑞虎e均圆满的完成了352公里的挑战。同时,在行至威海之后,车载君的那台瑞虎e,表显续航里程还剩89公里。可以说,对于“400km出圈儿”的目标,艾瑞泽e与瑞虎e足以胜任。

当然,虽说这两款车均具备NEDC续航401公里的能力,且60km/h的等速续航均超过了500公里。但对于一款纯电动汽车来说,我们需要不止于此。Ta必须在400公里内,具备与燃油车相同的动力表现、承载表现,刻意的控制续航,是与“自由“背道相驰的。

在驾驶瑞虎e与艾瑞泽e的过程中,我们均在高速公路与国道上,保持着与燃油车相同的驾驶方式。即便是在120km/h的高速公司最高车速或Sport模式下,瑞虎e与艾瑞泽e也没有出现,高时速掉电过快的现象。别忘了,在全段试驾中,还有过多次超车、急加速等情况。

当然,在使用与承载方面,全程空调、音响的工作,与3人乘坐+后备箱置物的情况,也模拟了最真实的用车环境。而据了解,在“400km出圈儿“的第一站中,艾瑞泽e与瑞虎e北京六环挑战赛的最高续航成绩也达到了469公里。可以说,艾瑞泽e与瑞虎e能够具备如此高效的续航里程,值得称赞。

与此同时,对于艾瑞泽e与瑞虎e的充电情况,我们也无需担心。其中,拥有电池容量>53.6kWh瑞虎e,可以在30分钟内实现30%-80%的快速充电,而慢充也仅需6-8小时。同时,电池容量达到54.3kWh的艾瑞泽e,同样可以在30分钟内实现30%-80%的快速充电,且慢充仅需7-9小时。

从周末出游或者小长假度假的角度来说,艾瑞泽e与瑞虎e在续航与充电能力的表现上,足以胜任生活圈的里程所需。而“慢充一夜满电“与“用电低成本”的有利条件,也能大大降低生活开支。

别忘了,作为基于全球领先的第四代纯电动整车技术平台而生的艾瑞泽e与瑞虎e,二者在安全、品质、交互与智能上,也同样具备着很强的实力。在核心搭载安川电机+宁德时代电池的基础上,这两款车还提供了多屏互动、智能语音交互、智云管家等科技配置,以及自适应巡航、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安全配置。

综上所述,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艾瑞泽e与瑞虎e已经实现了对“400km生活圈”的全覆盖。在保证与燃油车相同驾乘感受的同时,二者还在智能与安全配置上再进一步。

而这,就是国内最早一批进行新能源汽车研发的车企,奇瑞新能源该有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