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凌双擎长测(9):意向网友微体验,TNGA雷凌到底好在哪?

2019年11月06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TNGA雷凌双擎,说它是真香车绝对不为过。台面上,每篇长测大家对它赞美都是滔滔不绝,搞到我都不知道还有啥卖点吹剩给我写的;私底下,这车近乎天天都在外面跑,想蹭个车出去用用体验一下都排不上号。连一张爱的号码牌都不给我,于是我假公济私,以意向车主、网友要体验为由,强行把车的排期给腾出来。

所以,下面轮到我交功课啦。

资深车主动态体验,再续与丰田车的羁绊

一号网友——张先生,是丰田的忠实拥趸,彼此互相陪伴多年,从小时候的坐丰田到如今天天开,说不清到底是他见证了日系车的发展还是日系车贯穿了它整个人生轨迹。

当我们碰头时留意到一个细节,他开来的正是11代卡罗拉,也就是上一代雷凌的姐妹车型。所以,对于TNGA雷凌双擎,他真的非常感兴趣,也很有表达欲。

从上手初印象,张先生就能明显感受到TNGA架构下带来的产品性格变化——更好开了!

这不是说以前的丰田不好开,而是以往只是停留在好上手的程度,上手难度低但驾驶的好感度并不算太高。现在就不一样了,整车的转向手感更加扎实,紧致,比例也更加快。同时低重心的底盘,也能更加高效灵活地完成转向的执行动作。如果油门响应性好,动力输出及时线性被称之为跟脚的话,现在的TNGA雷凌双擎开起来,可以称之为跟手了。

除了操控之外,整车的质感提升同样明显。我们长测的版本是运动版,配备的是225/45R17的邓禄普SP SPORT轮胎,比起其他版本的205/55R16的尺寸来说,应该是更加趋向于运动性了。即便如此,在过坑过坎时候,滤震动作依旧非常厚实柔和。用张先生的话说,开起来很有“大车”感,那种沉稳厚实的感觉似乎是以往日系A级车上不曾奢望的。

其实张先生所谓的“大车”感,不仅是滤震单方面的功劳,还包括环境隔音,高速的稳定性以及各方面系统工程,总而言之,动态驾驶方面的提升,张先生是相当满意,甚至有些喜出望外。

关于THS,体验上来说,张先生的反馈,是:“无感”。基本上,作为驾驶员,他只知道给油就走,收油就溜。整套系统并没有过多的刷存在感,这从侧面印证了这套混动系统的匹配成熟度和完善性。

毕竟这是关于网友的体验篇,用网友的原话说:“我其实并不关心这些细节,我只关注疗效”。就动力体验,逻辑,NVH都很满意,汽油机介入动静也是非常温和,并没有明显的震动和响声。至于燃油经济性,大家可以参考我们此前关于THS系统的深度解析篇。

最后是丰田TSS智行安全套装,包括PCS预碰撞安全、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ACC)、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以及LHA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这套功能组合起来基本可以达到准L2自动驾驶水准。

根据车主的体验反馈,整套系统的逻辑和体验都很不错,功能按钮都集成在多功能方向盘上,不是那种集成在中控,甚至在屏幕子菜单内的软按键,所以即便是非专业人士,初次上手难度依旧不高。

值得庆幸的是,这整套系统下放幅度非常大,以雷凌双擎版本为例,除了最入门的雷凌双擎1.8H CVT进取版外,其余的豪华,运动,科技以及尊享版均有配备。听到这里,张先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配置好不好,其实还是消费者自己说的算。只有大家买得到摸得着的才是好配置,TNGA雷凌双擎这样的配置价格策略确实足值得点赞,比那些顶配才有、高高在上的亲民多了。

B站up主郭先生——带着指标和诚意的实地考察

第二位出场的郭先生,也算是新车评的资深网友了。历年车展见面会,都能找到他的身影。看在郭先生对XCP是如此忠实,这次人家带着需求来,肯定不能怠慢。

根据郭先生的说法,此前他奔赴了多家广丰的4S店,都没有找到双擎版本的试驾车。就算有车,根据4S店规定的试驾路线和碎片化的时间,体验非常有限。所以一看到新车评网有TNGA长测雷凌双擎的网友体验招募,立马就报名了。(每次都这么顺利选上,我很怀疑郭先生的背景…)

作为B站资深用户和up主身份可以看出,郭先生显然年轻消费群体的领先军。他能相中这代TNGA雷凌,说明雷凌的整体设计风格还是很对年轻人口味的。

一上车进入驾驶席,整个内饰设计风格更加立体了,时下比较流行的元素,中控悬浮屏幕,双色内饰都提供给了。座椅的造型同样更加立体,不仅看着运动,包裹感同样出色。这样的设计确实很抓人眼球,郭先生上车的第一眼就惊叹:确实比图片看着层次感更丰富,视觉冲击感更强。

配置方面,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EPB电子驻车系统以及带AUTO HOLD电子手刹、8气囊、胎压监测等这些都是TNGA雷凌双擎全系标配的。尤其是电子手刹,郭先生也留意到,我每次停车挂P挡时它会自动拉上,挂D挡或者R挡自动解除,堆了配置的基础上,再把细节体验给做好,这谁受得了。

别忘了,郭先生还从业音响行业。对于TNGA雷凌双擎的原装喇叭音质,郭先生表示跟以往的丰田比也是有进步。只要稍微调整下均衡器,出来效果同样可以令人满意。当然,音响这种玄学没有标准答案,所以我们将郭先生的调试方案分享出来,大家可以互相探讨下。

转到外观,郭先生在网上和4S店都稍微了解了一下。虽说展厅内和晚上图片看着,还是有些雷凌的影子,可这次约出来户外,实地看车后,良好的光照条件还是展现出TNGA雷凌的一些层次感和良好的光影。

首先,郭先生对丰田这代“Keen Look”的前脸设计赞美有加,配合上运动版蜂窝式的中网,战斗的运动气息一下子就出来了。鹰眼立体LED大灯,细节更加锐利,很多线条也跟保险杠造型相呼应。设计的整体感会更强。TNGA雷凌可以说在老款的设计语言上,将工业制作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关于配置,这次TNGA雷凌是全系标配前LED大灯光源,这也是打消了郭先生筛选配置的顾虑。至于轮圈,17双色运动轮毂是运动版的专属,其余都是16寸。另外,运动版的悬挂也有作出针对性的调校,所以侧面看着会更低矮,很符合郭先生这种年轻人的审美。

茶余饭后,两位意向网友提问:其实目前合资A级车市场大部分都在打价格战,很多车型配置很高优惠都很大。单看价格,雷凌双擎的绝对优势不太明显,为什么还这么与无反顾地继续追随呢?

答案,是丰田这么多年的品牌含金量和用户口碑。加上如今TNGA降低了生产工艺成本后,在整体品质感不降反升的基础上,丰田还将这部分的成本以配置下放的形式回馈用户,作为购买者来说无论是选购还是售后用车体验,都有正向升级。这种细水长流的羁绊,才是丰田立足之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