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人身高比欧洲人矮,为何对大车的需求更高?

2019年11月06日 10:53: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众所周知,欧洲人的平均身高比中国人更高,尤其是俄罗斯等国家,身高190厘米以上的大块头在街上并不鲜见。然而对于汽车方面,欧洲人的要求却比中国人低了很多,不仅路上小型两厢车满街跑,连奥迪A6宝马5系等豪华轿车都几乎没有加长版车型在卖,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不论宝马525Li也好,还是奥迪A6L也好,这种引进国内后加长的轿车基本上将加长的十来公分全部给了后排乘客,导致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异常宽敞,而前部正副驾驶的乘坐感受则差别不大。

再来看看没有加长的标轴5系,这后排腿部空间简直和我们的普桑有的一拼,为何老外那么不在乎后排乘客的感受呢?

原来,在老外眼里,轿车的后座和我们眼里自行车后座差不多,因为车辆普及度非常高,几乎人手一辆,所以日常出门都各自开各自的。去年在莫斯科街头观察穿行的车辆,一辆车只有一个驾驶员的情况占60%以上,副驾坐人的情况为30%左右,也就是说,一辆车后排坐乘客的概率不到10%。

这很好理解,很多年前我们的物质条件不丰富,自行车都是奢侈品,一辆车带个人再正常不过,而随着自行车成为再平常不过的消费品后,几乎就不怎么看到后座坐人的情况了。

不过话说回来,有时候老外也非常羡慕我们的加长车,因为总有需要坐后排“挤一挤”的时候,而此时如果有一台后排非常宽敞的车,那旅行将成为绝对的享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