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秦燃油版上市,售价6.49万起,消费者还会选择荣威i5?

2019年11月06日 11:15:02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11月5日,全新秦燃油版正式上市,官方售价区间为6.49-8.19万元,相比预售价格有所下调,不少迪粉表示果然没有白等。诚然该细分市场,同一价位可供选择的车型并不少。比如荣威i5和全新秦价格就有所重叠,而且在荣威一波波“强势”营销后,名声在外,还曾登过单月轿车销量前十榜单。

那么全新秦和荣威i5到底该怎么选?谁更值得入手呢?此次就把两款车型放在一起,多维度的比一比。

设计:各有特点,选择权在你

在“颜值即正义”的时代,任何一款畅销的车型,无不首先在车身外观设计方面下足了功夫。全新秦和荣威i5的设计都是自主品牌里的翘楚,不过风格差异还是有所区别。

全新秦的外观依然采用的是由前奥迪设计总监艾格打造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整体造型符合国际潮流。中网的造型采用多辐横向式,与大灯和前保险杠两侧装饰件搭配,整个前脸散发出年轻活力的同时,又给人一种“敢怒不敢言”的沉稳大气。

车身侧面,一条腰线从A柱一直延伸至车尾,精致的轮眉与深色铝合金轮毂组合,增强了整车的运动气息。车尾与整车的风格形成统一,贯穿尾部修长的镀铬饰条,与立体式尾灯互相穿插,尾部双腰线与镀铬饰条组合更显立体,层次感更足。

荣威i5被看作是小版i6,整个前脸采用了“律动”家族设计语言,倒梯形的大嘴式进气格栅,搭配两侧类似矩形的大灯组以及略带铲型的前唇造型,带来了不错的视觉效果。

下压的宽体车头和双曲腰线设计所塑造出的光影效果,让荣威i5的侧面看上去修长的同时更像是隆起的肌肉,充满力量。而且根据配置和发动机的不同,荣威i5的尾部标识、雾灯饰条、外后视镜、下护板设计下格栅等均分别拥有两种样式可供消费者选择。

而在内饰设计上,全新秦与王朝家族车型保持着高度的一致,中控标配比亚迪DiLink系统的自适应旋转悬浮大屏,取消了大量的传统物理按键,科技感十足。多功能方向盘周围加入金属装饰元素点缀,凸显档次感。仪表板采用了搪塑工艺,轻薄修长的副仪表台面板则采用了钢琴烤漆装饰,并配合门板等身体可触及区域的软质包覆工艺,触感出色。

荣威i5的内饰采用了红色撞色设计,局部加以镀铬元素作为装饰,层次感不错。中控台为环抱式设计,整体设计简洁大气,边缘线条特意修饰得十分动感流畅,配备镶嵌式的10.1英寸中控液晶屏和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与运动感十足。

优秀的汽车设计就是要做到内外兼修,全新秦和荣威i5内饰风格与外观都非常搭,都不缺乏豪华、时尚、科技感,另外整体做工用料也非常不错,综合来说这样的表现在同级别很有竞争力,当然选择权还是在于你。

空间:荣威i5空间略占优势

优秀的车身尺寸,加上合理的空间布局,可以带来更加舒适的用车感受。全新秦的长宽高分别为4675/1770/1480mm,轴距达到了2670mm,荣威i5的长宽高分别为4601/1818/1489mm,轴距为2680mm。

除了长度上不占优势,荣威i5在车身宽度、高度和轴距上都领先全新秦,所以在乘坐空间上,总体表现要出色。此外两款车型的车内储物空间设计都比较人性化,高配车型后排都支持4/6比例放倒,后备厢的空间得到进一步扩充,满足家庭日常出行的载物需求。

从空间表现来看,两款车型都比较不错,满足日常使用都不是问题,当然荣威i5得益于更优秀的车身尺寸,乘坐体验相对要更舒适一些。

动力:可靠性都有保证

动力方面,全新秦燃油搭载1.5L四缸黄金动力全铝发动机,采用低摩擦运动系统以及无声正时链、EGR、VVL等技术,最大功率80kW,最大扭矩148N·m,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以及CVT无级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为5.9L。

荣威i5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5T涡轮发动机,其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88kW和124kW,峰值扭矩分别为150N·m和250N·m,而传动系统则匹配了5挡手动、CVT无级变速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选择上要更加丰富,百公里油耗分别为5.5L和5.7L。

全新秦和荣威i5 的动力系统,处于同级别主流水准,而且全部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其中两款车型的1.5L发动机,在账面数据上差距不大,主要差异是荣威i5高配车型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数据上占有优势,当然同价位也可以买到秦Pro,也是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整体上来说,两款车型的动力系统在可靠性以及平顺性,都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配置:同价位性价比成关键

货比三家已经成为了国内消费者购物的习惯,同价位的车型,谁的配置更丰富,显然就更容易得到消费者青睐。从售价来看,全新秦的售价区间为6.49-8.19万元,相比于荣威i5的6.89-11.59万元准入门槛更低。此外全新秦只要7.49万就可以购买到自动挡车型,而荣威i5的自动挡车型需要8.79万,足足贵了一万多。

那么具体到相近的车型售价来看,表现又是什么样呢?这里就选择了全新秦售价为6.49万的手动挡入门版本与荣威i5售价为6.89万自动挡入门版本进行比较。从配置表上(未列出配置两车均配备)不难看出,全新秦的配置相比于荣威i5还是具有一定优势,比如多出的诸如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LED日间行车灯都是特别实用的功能。

而更高配版本(自动挡入门版本),虽然配置都有所提升,但同样存在差异。全新秦比荣威i5多出了定速巡航、远程启动、后排杯架、后排按比例放倒等功能,而荣威i5只是比全新秦多出了车前雾灯、车窗一键升降、车窗防夹手功能,所以在配置方面,全新秦更有性价比,更容易得到消费者关注。

当然还有更重要的智能互联功能,通过对比能够看出来,全新秦拥有的10.1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不仅在尺寸上占据优势,同时其1920*1080的分辨率在同级车型当中也是遥遥领先。再加上8核CPU、3G内存及32G存储空间,能够满足几乎所有的APP下载,进一步丰富了车主的用车体验。

全新秦还搭载了比亚迪最新的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相比较于荣威i5的“斑马系统”,不仅能兼容300w+应用场景,同时还能自由更改唤醒词、进行更为复杂的人车交流,并且还支持整车OTA远程升级,使车辆智能上升到一个更高的阶段,给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智能体验。

写在最后:

通过一番比较下来,全新秦和荣威i5都是各品牌新一轮布局家轿细分市场的重要落子,整体竞争优势都比较不错。从设计来看,两款车型设计风格迥异,而在空间方面,荣威i5要略胜一筹,相同价位发动机数据相差不大,最后在配置上,全新秦准入门槛低,性价比更高,智能互联也要更加强大。当然至于消费者如何选择,还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