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东南DX5:不空谈性价比,媲美合资车的驾乘感受才是最大王牌

2019年11月06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很多年轻的朋友对于东南汽车这个品牌可能并不了解,但其实它已经走过24年时光。当年的菱悦、翼神不知道是多少车迷心中的dream car,而今它历经辉煌,也走过彷徨,却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梦想。

旁人可能很难理解东南的坚持,但东南车主们却对这个品牌有着莫名的信任,哪怕在竞争如此激烈、市场环境如此凛冽的2019,他们仍希望看到东南的新品面世。这次在云南试驾过全新的小型SUV DX5后,我想东南没有让大家失望。

在说DX5之前先来聊聊当今国产小型SUV的现状,从性价比到质价比-品价比-智价比...类似的字眼层出不穷,每一个都想拔个头筹。但即使到现在,大部分产品仍旧没能脱离表面文章,设计语言模仿痕迹仍在,科技、智能、安全配置都不差,但汽车最核心的驾乘感受方面,能够真正媲美合资车的还是少数。

但当你看到DX5的时候,可能就会像我们中午吃饭碰到的老乡一样,就想问问这车多少钱哪有得卖。即使不提“宾法设计”的光环,DX5在外观设计上还是能让人眼前一亮。

中网面积不大但横向视觉效果很宽,从前机盖到中网下方再到保险杠都用了很有力度的线条来勾勒,全LED大灯看着也非常精致。车头整体设计不浮夸不过度坳前卫感,比例感拿捏地很好。

侧面造型有很多小型SUV常见的元素,双色车身、悬浮式车顶、炫酷的轮圈造型,还有和车顶同色的行李架,颇具时尚感,不过个人认为迎宾踏板虽然看着更精致,但对于本身车身高度并不高的小型SUV来说有些赘余,取消踏板会更利于乘客上下车。

DX5的外观并无借鉴痕迹,依旧足够好看,这对于体量并不庞大的东南来说并不容易。谁都知道靠抄袭借鉴能够省去很大一笔设计费用,还能有足够吸引眼球的设计元素,但东南还是坚持纯原创,最后交出的作品对于极其注重个性化的年轻消费者来说是非常满意的。

而内饰的科技感和设计感也并不欠缺,全液晶的仪表盘和10英寸的中控大屏在人机工程学设定上都很用心,仪表盘的各个重要显示区域字体都很大,驾驶者不费力就能看清,但如果能够自由选择主题模式会更多样化。

中控系统的界面也非常简洁,支持百度CARLIFE扩展,也搭载了科大讯飞的语音系统支持智能交互,自然语义的识别能力并不差,只是在识别率和反应速度上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而在空间表现上DX5也不会让你失望,虽然轴距仅2615mm,但它一个小型SUV的身份却提供了不次于紧凑级SUV的空间表现,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获得最大1529L的后备箱空间。

前后排的腿部空间也都非常宽裕,头部空间上也为正常身材乘客留出一定的余量。配上材质比较柔软的座椅,长途乘坐并无强烈疲劳感。

但真正令人称赞的还是它开起来的表现。它采用三菱的1.5T发动机搭配比利时邦奇的CV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这是我认为该级别车型最好的动力搭配了。

毕竟AT变速箱成本高即使出现在小型SUV上也可能是4AT,符合这个价位的双离合变速箱又在平顺性和可靠性上难以把控,平顺的CVT变速箱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56马力,最大扭矩225牛米,加之调校比较轻快的油门,日常驾驶过程中,只要你还在法定限速内,即使满载也不会吃力的感觉。它在你发出加速指令时会将转速保持在2000转左右,时刻保持充足的动力输出,并且全程没有顿挫。

另外就是它采用了同级罕见的多连杆后悬架,而同级别不管合资车还是国产车大多数都是扭力梁后悬挂,并且少有表现出色者。加上东南对底盘调校的良好功底,DX5的滤震性表现很不错,并且悬架的韧性和支撑性都很好,行驶质感真的不输很多合资小型SUV。

总结:

从DX5身上我看得了东南汽车的坚持和不妥协。这么多年过去,它经历了多少车市的兴衰,却始终没学会“偷奸耍滑”,还是在踏踏实实地搞研发,抓品质。DX5并不缺国产SUV该有的性价比,但更难能可贵的是表面背后的精耕细作。作为一台顶配不足10万元的产品,它尽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