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潮风智控范,风神奕炫定成90后家轿“心选”

2019年11月06日 11:52: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仿生机器狗、人造肉、汉服秀、斗拱……还记得2个月前,一年一度的淘宝造物节为会玩潮范的年轻人带来了传统与高科技相融的新颖体验,原来中国风与智能科技也可以如此和谐呈现。

很是巧合的,在这个时间节点,一辆融合新国风与智控科技的新潮座驾——风神奕炫上市,天青蓝的车身表达出中国传统美学的极简致臻,WindLink4.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等一众智驾配令90后欣喜,在尚处于低迷期的车市里掀起一阵“骚动”。或许,风神奕炫也只有以这样智炫动心的方式出场,才配得上东风风神全新重磅车型的定位,才能成为车市主力军90后的心之所选。还有重要的售价和购车政策,再度下探购车群体的心理底线。

这样一款新国潮智控座驾,对于刚刚步入职场以及正处于事业上升期的90后而言,完全能轻松拥有,而且开出去倍有范儿。不信的话,可以花几分钟时间跟过来了解一下。

选择多价格优,兼顾理性与情感

风神奕炫,就是去年北京国际车展上那台eπ概念车的量产车型,可见它的上市对于东风风神而言是具有战略意义的。这样一款高起点的A级轿车,可能有人要问,价格会不会略高?从预售时的7.49万元起,到正式上市时6.99万元-10.09万元的官方售价,一再带给人们小惊喜,原来,这是一款要在10万元家轿市场厮杀出一片天地的新车,可见市场定位很理性。

从上市情况看来,风神奕炫共推出200T手动炫悦版、200T手动炫目版、200T自动炫目版、200T自动炫酷版、200T自动炫曜版、230T自动炫悦版、230T自动炫目版、230T自动炫酷版8款车型。在上下3万元的弹性价格空间里有丰富的车型选择,充分照顾到职场青年、创业新锐们的经济能力,以及对不同配置的需求,此处为风神奕炫加了不少情感分。

如果下单成为风神奕炫的车主,还可以享受到诸如“十年不限里程超长质保,两成首付、至高贴息6400元金融政策,至高4000元置换补贴(含税),5年不限流量,1年喜马拉雅+酷我音乐会员”等多重购车、用车大礼。单就“十年不限里程超长质保”这一条,恐怕老司机们就有很多话想跟新车主们说,以往购车以及现下购车,市场上的质保多为年限与里程“双限”,即质保范围是以哪个先到为准,这对于用车频繁的车主而言容易遭遇时间未到但里程已超的尴尬。相对而言,风神奕炫提出的十年超长质保没有里程限制,真够良心。在猪肉自由正在全国兴起时,一辆10万元以下的车开到10年,怎么也算是物超所值,任劳任怨了。

不仅于此,前10000名购入风神奕炫的车主,还有一项福利,就是在以上政策之外,还可以享受5000元购置税补贴。按此算来,越早下手风神奕炫,最高落地价也有望控制在10万元以内。此时不出手更待何时?

中国味新潮风,炫酷身姿当燃不让

风神奕炫作为一款为注重颜值,充满激情、热衷科技的追梦新青年量身打造的一款新国潮智控座驾,对外形颜值的驾驭甚是轻松,堪称融中国传统美学与现代设计于一体的新潮典范,“天青蓝”就是最具代表性的注解之一。

宋人尚简雅,历代所不及。“雨过天青云破处,这般颜色做将来”,这是宋徽宗对瓷之赞誉,亦以天青色喻未来。“天青蓝”作为未来之色,成为风神奕炫的主打车色,可谓对中国传统美学的致敬和对未来出行的期许。而年轻人是否会买单呢?追梦青年有理想有梦想,向往自由,天青蓝是未来的代言也是自由的化身,与多数追梦青年正好合拍。当然,个人喜好有差异,在天青蓝之外,风神奕炫还有珍珠白、流光红等其他车色供选择。

用设计语言来描述风神奕炫,其承袭了“双燕•凌动”、“简约•臻美”的家族DNA,采用“交互几何”的家族设计语言,不仅有“天青蓝”这般地道的中国色车身,车身前后镀铬装饰条的獠牙式设计也是非常的有个性,刚猛有张力。加之车身侧面向上提升的简洁线条,从前方看过去车身更具俯冲的强者视觉,运动感也随之体现出来。车顶部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溜背设计,打造出线条锋锐的轿跑车身,搭配熏黑处理的贯穿式尾灯,时尚与运动相得益彰。全车456颗夺目LED灯组,媲美豪车标准。值得一提的是,8款车型搭配了三款炫酷轮毂,除16英寸双色战斧轮毂、17英寸双色风潮轮毂与7款车型匹配,唯独自动炫曜版配有17英寸运动酷黑轮毂,这也是8款车型中最具魅力的一款。

在内饰方面,座舱采用环抱式太空舱设计理念,造型感和空间感更加突出。双拼运动座椅与镀铬装饰、钢琴烤漆、金属拉丝的运用,彰显超然品位;采用大面积软质材料、环保材料,打造亲肤触感与清新舒适的车内环节,尽显超然品质;拥有领先同级的驾乘空间,并配备后排空调出风口和Arkamys 高级3D音效,尊享超然舒适。自动炫曜版在标配基础上,不仅有专属的不同于炫黑色的激情红黑内饰空间的呈现,还提供7彩环抱式氛围灯,再度提升车内空间的豪华感、运动感、舒适性。想说不爱你,真的好难。

智慧座舱智睿通达,带来超凡智驾体验

身为为年轻人而生的智炫座驾,光有炫酷的造型肯定是远远不够的,智慧跟得上90后年轻人的频道同样很重要。诚然,风神奕炫的智慧功课还是做得很充分。

风神奕炫是东风风神旗下首款搭载WindLink4.0智能座舱的车型,该系统由博泰、华为等多家行业领先的生态伙伴联合打造,几乎涵盖了智能车机的全部内容,多维视效的三屏联动设计,辅以同级唯一的旋钮式电子换挡,带来超凡的智能驾驶体验;采用华为新一代T-BOX最新远程控制技术,车辆掌控触手可及;提供智能卡片式UI、自定义主题壁纸、品牌卡片、智能场景模式等个性化的交互服务,为用户打造独一无二的交互空间。WindLink4.0智能座舱几乎能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各种交互需求,全方位的智能进阶带给用户超越同级的智慧出行体验。

WindLink4.0智慧座舱AI语音可实现秒级响应,支持地方方言、口音识别,识别准确率高达97%以上;38项语音车控指令和7大情景模式,能满足不同场景下的便捷交互需求。

WindLink4.0智慧座舱打造闭环生态圈,车机与手机账号互通,为用户提供酷我音乐与喜马拉雅电台海量免费版权在线畅享服务,同时联合中国联通提供车载流量5年不限量服务,自由释放,无忧畅享。

风神奕炫搭载领先同级的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具有AEB-P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CC-S&G带启停自适应巡航系统、ICA智能领航辅助系统、TJA&HWA交通拥堵辅助&高速公路辅助系统、TSR交通标示识别系统等一系列先进的智能配置,同时配备360°超清全景影像(3D环视),带给用户远超同级的轻松、便捷、安全、智能的出行体验。

从上述实力和表现看,风神奕炫的智慧级别达到了全优的A级,很好地诠释了智睿•交互、智睿•语音、智睿•生态、智睿•驾驶的亮点。

动力强品质安心,驾驭随心我最潮

在说到风神奕炫的动力之前,不得不先提一提它的出身。其诞生于由东风与PSA共同研发的全新CMP平台,这是一个先进的全球模块化平台。得益于CMP平台与欧洲共享全球化供应商体系,风神奕炫关键底盘零部件均为本特勒、耐世特、法雷奥等国际一流供应商,平台安全性满足E-NCAP、C-NCAP五星标准,品质安全有保证。

就车辆的主被动安全配置来看,全系标配ABS+EBD、TCS、VOC、HHC、前排双安全气囊、后车门儿童安全锁等。继承欧洲高刚性车身结构基因,广泛采用最高1500MPa热成型板,转向管柱设计带有100mm溃缩功能,车体刚而稳健。此外,整车70余处隔吸声设计,NVH领先同级,打造极致静谧空间,安全之余再添几许舒心。

品质安心,方能驾驭随心,最好是动力性能够给力。继承了WTCC/ WRC欧洲双料冠军底盘基因的风神奕炫,同时拥有世界顶级水平悬架调教,能更好地兼顾操控性与舒适性。1.5T和1.0TD双重动力可供消费者选择,如果是选择1.5T黄金动力,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30N•m,这个账面数据还是不错的。1.0TD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最大扭矩196N•m,账面数据虽略逊于1.5T黄金动力,但这个妥妥的“中国心”十佳发动机之一,实力还是很强的。与之匹配的德国格特拉克6DCT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在传送效率、舒适性、可靠性等方面达到同级最优水平。

结语:

这是最美好的时代,这是年轻人的潮玩年华,这是汽车的逐鹿之年。风神奕炫够炫酷,够智慧,更不失运动本色,一边传递着新国潮文化,一边科技捕捉未来,用心读懂追梦青年们的出行需求,从哪个方面看都是家轿市场中的实力选手。随着风神奕炫加入到家轿市场点战局,市场又会有一番酣战,且我们拭目以待。

商业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