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季度22家整车企业8家亏损、​特斯拉预计年底前获中国制造牌照

2019年11月06日 11:53: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三季度22家整车企业8家亏损

截至11月1日,choice数据显示,申万行业(新)二级分类中的22家“汽车整车”企业均已披露2019年度三季报,其中9家车企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3家车企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8家车企归母净利润为负值,占比36.36%。

记者梳理发现,22家整车企业归母净利润合计为276.73亿元,其中上汽集团以207.93亿元排行榜首,广汽集团63.35亿元次之,两者之和为271.28亿元,占22家车企归母净利润之和的98.03%,力帆股份、长安汽车则分别以亏损26.33亿元、亏损26.62亿元排名垫底。

特斯拉预计在年底前获得中国制造牌照

据彭博社报道,特斯拉公司董事长罗宾·德霍姆(Robyn Denholm)在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人工智能与创新发展:理念、技术和市场”分论坛上表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经进入试点生产Model 3,今年年底将开始正式生产。同时,德霍姆表示,特斯拉正在与当地政府合作获得生产许可证,希望能在年底前拿到许可证。

戴姆勒集团正式启动公司新架构 分三大业务运营

戴姆勒官方表示,戴姆勒集团于2019年11月1日启动新的公司结构。其中轿车和面包车、卡车及巴士业务分别并入了两个新的附属公司,并已于10月底开始生效,目前已经各自进行商业登记注册。

总体上,戴姆勒集团被拆分为三个独立的法律实体,包括梅赛德斯-奔驰公司(Mercedes-Benz AG)、戴姆勒卡车公司(Daimler Truck AG)以及戴姆勒移动出行(Daimler Mobility AG)公司。

其中,梅赛德斯-奔驰公司负责奔驰轿车和面包车车型;所有卡车和巴士都由戴姆勒卡车公司负责;多年来合法独立的戴姆勒金融服务公司今年7月更名为戴姆勒移动出行公司,其除了长期的汽车金融和车队管理业务外,还负责移动出行服务

吉利戴姆勒推出高端网约车

近日,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吉利与戴姆勒联手推出的高端出行项目——奔驰·耀出行将于2019年底正式投入运营,首个上线城市为杭州。这是继曹操出行之后,吉利打造的第二个出行品牌。

即将上线的新品牌“奔驰·耀出行”可以为乘客提供更高端的出行服务,初期投入运营的车型将采用梅赛德斯-奔驰品牌S级、E级、V级等豪华车型,未来还将引入梅赛德斯-迈巴赫以及吉利旗下的高端纯电动车型等。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