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国提高电动汽车领域补贴、普渡大学制纳米链电极

2019年11月06日 11:56: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德国为在电动汽车领域反击提高补贴

近日,有消息称德国政府计划在从2020年开始的5年中将电动汽车购车补贴提高一半,作为加快采用低排放汽车而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中的最新举措。

根据路透看到的一份政府文件,德国政府计划将电动汽车补贴从现在的每辆3000欧元提高至4500欧元,对于售价超过4万欧元的车型补贴将提高至5000欧元。据了解,德国政府高官和汽车行业高管将在当地时间周一晚间的一次会议上讨论这一计划。

除了补贴之外,德国总理默克尔周日表示,预计到2030年,德国将拥有100万个电动汽车充电站。德国政府希望在2030年前让1000万辆电动车上路,这是德国汽车行业在电动汽车方面被认为落后于美国和中国等竞争对手后做出的反击努力。

普渡大学制纳米链电极 增加电池容量/缩短充电时间

据外媒报道,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们推出一种方法,能够将电极材料重新组合,设计新电极,从而延长电池寿命,使电池更稳定,并且缩短充电时间。

该项研究创造了一种网状结构,称为“纳米链”(nanochain),由锑构成。据报道,锑是一种能够增强锂离子电池充电能力的金属。研究人员将此类纳米链电极与石墨电极进行比较,发现当配备纳米链电极、硬币大小的电池只充30分钟电时,在100次充放电循环后,其锂离子容量是配备石墨电极电池的两倍。

广汽丰田今年年底引入氢能源汽车示范运行

11月5日,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在广汽丰田调研时表示,广汽丰田将在今年年底引入丰田最先进的氢能源汽车示范运行,南沙将建成中国首个70兆帕的加氢站,广汽集团也将与丰田在氢能源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据悉,此款丰田最先进的氢能源汽车,或为丰田的Mirai。这意味着,丰田的mirai将有望在今年年底由广汽丰田引进中国市场。

功率密度将增8倍麦格纳研发新驱动电机

日前,零部件企业麦格纳对外公布,该公司正在与包括美国能源部在内的三个合作伙伴共同开发用于下一代纯电动车型的驱动电机。据了解,新型驱动电机的研发目标是将功率密度提升至目前常见电动机的8倍,而成本将减少50%。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