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心”2019十佳发动机揭晓:7款自主!德系全军覆没?

2019年11月06日 12:05: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一起吃瓜

经过一年的评选,昆仑润滑杯“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获奖的10款机型,正式揭晓!

上表的结果看出,十款获奖发动机中7款是自主品牌。红旗的3.0T、红旗的2.0T、长城的2.0T、奇瑞的1.6T、海马的1.6T、长安的1.4T、吉利的HEV混合动力,悉数在列。

发动机这些自主品牌的发动机排量,从1.4L到3.0L都有,而且有一款HEV混合动力,并没有像国外的发动机评选最高排量只是2.0L。新能源发动机只有一款,而且还是HEV,不是PHEV。说明这个评选并没有一味追求政治正确。

值得关注的是,红旗一家独中两元。10月红旗销量接近1.2万辆,同比增长188%,可谓品牌与销量比翼齐飞。

长城的GW4C20B 2.0T发动机装于哈弗F7和F7x上,在F7x上的弹射起步模式下可实现百公里加速6.6秒。

长安的1.4L发动机能爆发出116kW的最大功率和260N·m的峰值扭矩,工信部油耗为5.9L。

奇瑞的1.6TGDI发动机,广泛搭载于全新一代瑞虎8、捷途X90星途LX/TX之上,销量可观,口碑不错。

红旗可谓可谓“不鸣则已,一鸣惊人”,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248kW,最大扭矩445N·m,搭载在HS7上只要7.8秒即可破百。也算是一洗之前坊间对其各种“不争气”的指责。

看美系,第八代Ecotec 1.3T是上汽通用制造的,只不过更多搭载于别克昂科拉GX上。

日系有两款:东风日产第七代天籁上的VC-Turbos可变擎、亚洲龙和凯美瑞双擎上搭载的2.5L Dynamic Force Engine。

令人惊讶的是,德国甚至整个欧系,没有一款发动机上榜。

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评选,由《汽车与运动evo》杂志主办,今年已经是第14届。

测评内容分为静态和动态两大项目20余小项,评委们就车辆急加速、刹车制动、发动机噪音抑制以及整车NVH表现进行打分。评委们由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清华大学等高等院校汽车工程系的教授,还有资深汽车媒体人共同组成。

今年的评选活动大致分海选、17款入围发动机、10款获奖发动机三个环节。

据杂志出版人称,“中国心”的评价体系实现了多项创新,首先是增加了海选环节,即让评委进行长期体验,来强化主观使用感受。第二项是实车测试时增加了企业随车工程师,通过专业讲解及互动沟通,帮助评委更好地了解每一款入围产品。第三项是增加了KOL评委,实现了传播的多元化。

据了解,该项评选没有台架试验,接受商业合作。其中最大的冠名权合作方是昆仑润滑油,这是该企业连续第十年独家冠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