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LA车主加装倒车影像着火,奔驰:这个锅我不背?

2019年11月06日 12:2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相信没有几个车主买了车之后是完全不改装的,买车其实就跟买房一样。总会有一些你不满意的东西是需要后期单独改装。比如有一些车主会自己改装倒车影像,这几乎是每款车必须应该有的配置,对于很多豪华品牌汽车来说,只有中高配车型上才有。

有些车主也不满意自己的织物座椅会选择加真皮,还有一些车主会选择,加装行车记录仪。这些都是很正常的用车需求。然而在汽车改装的过程当中,或多或少地会对原车的线路进行改动。通常来说由于4S店的价格很贵,因此消费者往往选择第三方,改装店进行升级。那么当汽车出现问题之后,到底谁应该负责任,就是很麻烦的事情了。

奔驰着火,4S店说与自己无关

近日,一女士花近24万买了一辆奔驰GLA,因为是低配,所以没有倒车影像,于是加装了一个第三方的全景影像。结果,在一次行驶时起火了。

奔驰方面表示厂商和4S店没有一点责任,全是加装的全景影像破线惹的祸。

保险公司也说车主没有购买自燃险,不予赔付。因此消费者要自己承担损失。对于这件事儿,厂商和4S店是否有理?今后消费者应该如何规避这类问题呢?

厂商和4S店没有任何责任吗?

由于事发之后汽车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因此很难判断,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车辆发生起火。厂商和4S店说是由于消费者自己加装了第三方的全景影像导致起火。

我认为应该先找第三方检测机构,查明起火原因。如果真是第三方的全景影像导致了起火,那么改装店应该承担责任。如果是汽车线路老化或者是其他原因导致起火,那么厂商和4S店应该承担责任。

但也正是因为汽车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起火原因很难确定,到底是因何而起。因此厂商,4S店和消费者之间才会发生纠纷。

汽车改装要注意什么?

汽车的改装是一件特别平常的事儿,因为改装升级后极大提高了消费者用车的使用便利性。比如有些车主改装定速巡航,倒车影像,LED大灯。这些改装难免会破坏原车的线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而出现了问题之后,4S店是不给赔付的。

因此对于消费者来说,如何正确的改装尤为重要。在这里我给消费者一些建议。

第一,尽量在4S店改装,有一些4S店是提供改装服务的,价格或许会高一些。在4S店改车的好处就是专业性比较强,如果出现问题之后4S店会承担责任。缺点是价格高,而且配件也不一定都是原厂。

第二,选择大型连锁店改装,这些专业的改装店,也有很强的专业性,改装升级后一般不会出现大问题,而且还会对改装的零部件承担质保。而且配件的价格还便宜一些。

第三,尽量选择原厂高配的零部件,而不是第三方零部件。比如车载大屏幕,原厂的尺寸或许小一些,第三方的尺寸更大,但我建议选择原厂高配的更靠谱和稳妥一些。

第四,改装的时候尽量不要破坏原车线路,改装后的线束,做绝缘处理。这对于大的改装店来说,不用特别担心,但是很多小的改装店,为了省事儿,改装的过程比较粗糙,消费者也不懂,也就混过去了,留下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总结:

很多人说,24万的奔驰,连个倒车影像都没有,也真不应该。其实对于厂商来说,这无可厚非。愿意给就给,不愿意给就不给。但增加倒车影像这个配置的成本其实也不高,在这里也呼吁汽车厂商,尽量能多给消费者一些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